桃花醉了流年(11)

第十三回 肠断雪绯国  魂归慕亭山

平静的日子被鸾鸟的一声悲啼打破。

那天,绯雨依然躺在桃花树下酣睡,梦到十里红妆铺陈,昔木哥哥骑着高头大马,一身红装,笑意盈盈,绯雨细梳妆,慢打扮,千回百转,满面娇羞……眼看着自己多年夙愿一朝达成。

突然,一滴滚热的液体突然落至面颊,绯雨惊醒,见到母后的坐骑——鸾鸟,从高空坠落,五彩缤纷的羽毛一片狼藉,只余下一片艳丽的红色。绯雨匍匐在鸾鸟身边,泣不成声的追问"父皇呢,母后呢?"鸾鸟无声,血红的双眸恋恋不舍的看了绯雨最后一眼。

待到绯雨登临绯雪国的城门,满目都是族人的鲜血,尸横成山,远处的桃花却开的如此妖娆,一阵风后,朵朵桃花像是疯魔了少女,落了一地的桃花瓣,像流了一地的桃花泪。

绯雨不知道为何一梦之后,便会沧海桑田,家国破碎。烈烈劲风,吹起绯雨的裙裾飞扬,她多么希望这是一场梦,梦醒后,桃花依旧。昔木仍在。

不知道在城墙上站了多久,绯雨不愿意相信自己的猜测。这绯雪国千万年来,从无外人入侵。除非是……。泪眼朦胧中,看到城门外一队铁骑远远而来,千万人中,一抹玄色身影熟悉到痛彻骨髓。果然是他。

抹绯色身影,那么无助,那么凄迷屹立城门之上,他的心无由的兀自跳快了一拍,他快马加鞭,暗自祈祷"希望这一次来的及"。

绯雨决绝的从城墙跳下,像一只受伤的飞鸟,直直坠下,坠落中,一滴血泪,缓缓从眼角流下,依稀中见到那抹玄色,飞奔而至。

还是晚了一步。那位举世无双的温润公子,近似癫狂,睚眦欲裂,万千墨发冲天而起,以眼见的速度转为雪白,随风飘舞。

他恨自己,为什么每次都错过,一步错,步步错。当年,因为自己去城外给妹妹捉野兔,回宫晚了一步,妹妹就被神秘人摄走两魂七魄,永不苏醒。

他配合父母不惜以举国之力,利用追魂术,追查到妹妹魂归各处。又用尽方法才得以混进绯雪国。

绯雨,那位得万千宠爱于一身的公主。自从自己见到她的第一眼起,昔木就知道,她已非她。她的主魂,前尘不可测。另外两魂七魄则来自自己熟悉的妹妹云溪。

昔木族人历代圣物——七彩玲珑球,具有映射人魂魄的功能。如是魂魄一体,则球内十颗星辰颜色一致。魂魄越强大,玲珑球越明亮。离体则三魂七魄颜色深浅有异,离本体越远,颜色越淡。魂死魄灭,则玲珑球不亮。

昔木不明白,当初雪绯国国王悱恻为何不惜以雪绯国的整体国运为赌注,也要进行这场逆天改命得计划?计划成功,毁掉一生命,救活一生命,但是绯雨也已不再是绯雨。计划失败,所有族人均遭天谴,不得好死,血流成河。计划终究失败了,恶果不过是推迟了将近十年。

昔木在绯雪国的这几年,一直与绯雨相惜相伴,他不知道自己是爱着妹妹的魄,还是爱着那抹未知的魂,魂魄非常契合,他常常自责,自己怎么可以爱上自己的妹妹?如果爱的不是妹妹,自己爱的又是谁?魂魄终归是要归位的,那抹主魂又将归往何处?

几年筹划,昔木终得良法,既可分离妹妹魂魄归位,也可重新召集那抹主魂的其他魂魄,前提是绯雨这个本体一定要保证无恙。

终于等到时机成熟,拿到魂魄归位的媒介——七炼石。昔木满心欢喜带着自己的族人前来接引自己的妹妹和所爱女子回家,却见到她们魂消玉殒。一口鲜血喷出,昔木抱着绯雨,慢慢站起来,向着绯雪国的桃花林走去,他们的身影越来越淡,终究消散在天地之间,只余一颗七彩玲珑球坠落地面,黯淡无光……

夭夭不知道自己睡了多久,辗转醒来,只觉旷日时久,好似一场长梦,梦里有一个酷似木错上仙的男子,伤心欲绝……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十二回 夭夭凡尘历情劫 青梅两小无猜疑 文/桃夭 夭夭在“前尘簿”里窥视前生,许是机缘未到,并未恢复记忆。她像观...
    酉时七若阅读 233评论 0 1
  • 只见秀珍蜡黄着睑,孩子躺在硬皮席上,身下垫一裤片,因为奶水不够吃,书菊正在嗷嗷的哭。 杨贤子用一双大手把孩子托了起...
    书香菊苑阅读 187评论 0 0
  • 不知不觉,在易效能实践班已经过了四十多天。人的一生也就大约三万天,所以,我非常珍惜在实践班的日子。因为有许...
    zhi红阅读 156评论 0 0
  • 不注意家中卫生的人注意了!刊登在《环境科学与科技》上最新研究显示:家里不干净、灰尘多,会令人变胖!杜克大学研究人员...
    青囱阅读 329评论 0 0
  • 你以为可以得过且过地度过生活,但是生活最后会给你一个深刻的教训,让你明白:谁都要为自己的不认真负全责。
    禤禤阅读 55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