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还爱游戏嘛?Minecraft纪录片的感动

视频地址:《Minecraft:Mojang的故事》纪录片 - 中英字幕

你做游戏是否已经做的厌倦,你玩游戏是否已经玩到匹配。这不是我们的错,很多时候是因为游戏开发者忘记了他们出发的目的。这部纪录片讲述了Minecraft开发公司Mojang是如何做出一款让全世界为之疯狂的游戏的,当发布会时全场高呼Notch的时候,我泪目了。我把一些纪录片中摘录的对话放在了下面,方便无法看视频的朋友:

很早成为(Mojang)核心团队的一部分也很有趣,我不知道我们的未来如何,但待在这儿几乎每一天都很有趣

——Jens Bergensten。Mojang程序员

看到这一切我很高兴,N多的人跑到他(Notch)面前,告诉他,『我喜欢这个游戏』我认为他在那时受到了触动。Minecraft不仅被人们玩,而且被人们所热爱。

——Notch同事在2011年3月旧金山GDC现场描述

我认为独立是为了做游戏而做游戏的意思,或者可能以艺术的形式探索游戏。我觉得很多工作室做游戏为了赚钱,或者为了做续作,或者创一个品牌,但做游戏仅仅是为了做游戏,我觉得那就是我对『独立』的定义。

——Notch回答什么是独立游戏

游戏有潜力成为21世纪卓越的艺术表现形式,类似电影在20世纪卓越的艺术形式。我想游戏正处在电影界的1905年,1896年的电影只是Fred Ott打喷嚏,而到了1915或1917年时,拍出了『一个国家的诞生』(电影史上第一部现代电影)。在早期电影人不知道能够打乱时间顺序,也不懂影片剪辑的核心理念,不会移动摄像机,不会所有的一切。所以我觉得游戏正处于这个时期,它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Chris Hecker(Spore+SpyParty共同开发者)

当我第一次看到Minecraft时,就像世界为我改变一点点,我立即奔走相告,『你一定要玩玩Minecraft,你一定要见识下这款游戏』然后我的很多同事说:『这真荒唐,教程呢?挑战呢?……』你懂的,原先游戏必须要有一系列必备特征,然后Minecraft一个个打破了这些常规……这个行业迫切需要像Minecraft这样的游戏出现,然后在我们脸上甩一巴掌说:『所有你觉得应该有的东西,是真的在游戏内绝对确定的嘛?』他们不能确定了。

——牛蛙公司和狮头公司的联合创始人Peter Molyneux

绝对在成长,我认为我们都是。我的意思是,这是一个很少人能拥有的经历。世界上有很少的公司经历了这种成长,这非常鼓舞人心。

——Mojang主程序

我觉得我们没有一个全球性的伟大计划,这看起来很有趣,我们开始行动吧。我觉得这样不错。

——Mojang程序员

我认为我们都想小型化,不想被世界看着,这非常非常非常难。我想完美的规模是20人,一旦超过20人你就需要另一个管理层来管理已有的团队。当你们都在一间办公室融合好,你伸出头说『噢,你们在忙什么?』或者,『大家,看看这个』这是个完美的规模。我想说Markus所说的『保持小规模』,我不想要150人的大办公室,它会变成朝九晚五的工作。

——牛蛙公司和狮头公司的联合创始人Peter Molyneux

我想说我害怕做Id Software所做的,他们的游戏不如以前有趣了,他们的画面很赞,却不再有趣了,但我宁可玩一个有趣的游戏。然后我想我们做有趣的游戏,而不是大型产业游戏。理想情况下,对我来说,就是我和一箱红牛。

——Notch谈游戏开发的本质

我想我能给的建议是『不要听他人的建议』如果你非要,那实实在在的做事就是好建议,如果你只是坐着空想而不做,你什么都不会得到

——Notch给游戏人的建议

回归你的初衷,你不是从发行商或其他谁那儿的建议得到初衷,你追随你的所爱,关心并跟随真正启发你的东西,那是你灵感的源泉,你要时刻牢记。

——Notch给游戏人的建议

你是否还是因为喜爱游戏而在做游戏、玩游戏。我很庆幸我们团队正在做一款我们热爱的游戏《冒险与挖矿》(点这里可以看到游戏介绍)。

你是否早已经厌倦了大公司大团队的扯皮和抵消,也厌倦了不靠谱的小团队拖累你,来回的修改游戏。我一直坚信小团队才是游戏开发团队的出路,为此我给团队写了一封公开信(点这里可以看到这封公开信)。

我们团队现在还有一些职位空缺,另外我们还打算组建一个新的小团队来做下一款让整个团队都兴奋的游戏,所以,你懂的,We want you。别问我如何联系我们,我们知道这难不住你^_^。

为了心爱的游戏,朋友我们一起努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