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二章 意外收获

“看来,不虚此行了。”

“姐姐,事情变得有意思起来了。”

秦家三公子的出现真是出人意料,在秦国未注意秦家三公子的动向,本以为他死在那场清缴中了。

“如今,不知这秦家三公子为谁而来,只怕不是秦家掺和到了黑市中,而仅仅是这位得宠的庶子。”秋水望着楼下的秦家三公子秦昀,重新审视了这个人。

一个时辰过去了,院内众人理应都走光了,除了秦昀之外,在未见相熟的面孔,秋水不能认定当时竞争之人便是这三公子秦昀,但以他观察其他几位应该没有这个实力。

“秋华,派人注意秦昀动向,一有动作便立刻通知我们。想必他会给我们惊喜的。”秋水虽不能认定秦昀此次会对他们不利,但心中那股不安的情绪却越发的明显了。

“姐姐,我们回去罢,将军不知如何了,留下表小姐一人,万一有事无人调遣啊。”秋华看着黑透了得天有些担忧。

“说的也是,我们走吧。”秋水迅速从屋顶下来回去了。

……

柳惜音将叶昭得全身擦拭了一遍喂了水,便依偎在叶昭得怀中,柳惜音看着眼前的人儿竟显得有些不真实,从前百般追逐得心上人如今竟在自己身旁,“阿昭,我好想你。”柳惜音说罢便低声抽泣气来。

不知过了多久秋华秋水回来见房间灯火通明轻手轻脚走到跟前轻敲门板 “叩叩叩”。

“何人?”柳惜音见有人叩门便擦干眼泪,起来走到门前。

“表小姐,秋华秋水。”

“嗯,你们终于回来了,你们许久未归我担心你们外出会受伤。”柳惜音打开门见到秋华秋水安然无恙,心中松了一口气。

“表小姐无需担忧,我等自然不会出事,将军在周国也是安排了眼线得,不会出事的。将军如何?”秋华秋水为了不让柳惜音担心将实情讲述与柳惜音。

“阿昭……阿昭没有任何反应。”柳惜音说起便红了眼圈。

“表小姐,切莫伤心,若是你再伤心病了,我等可是手忙脚乱了,将军就请表小姐多多辛苦了,我等随时供表小姐差遣。”秋华担心自己与姐姐应付不来,劝慰到。

“无事,我定会好好照顾阿昭,想必师父也会在三日内到达,阿昭不会等太久的。放心吧。”柳惜音不知是劝慰秋华秋水还是劝慰自己。

“那边劳烦表小姐了,我们宿在隔壁房中我与秋华轮流在外值守,若是有事表小姐便叫我等即可。”秋水知晓自己宿于此房不合适,便主动提出宿在隔壁房间。

“在外值守?你们在此休息一夜便好了!”柳惜音皱了皱眉。

“我等在此,表小姐与将军自然休息不好,表小姐不必担忧。”秋水担心柳惜音还会说下去,便起身要走,“表小姐与将军早些休息,我和秋华先出去了。”

“也罢,夜凉不要总是站在外边。”柳惜音知晓自己是劝不住她们的,也不再多言。

送走了秋华秋水,柳惜音又回到了榻前坐到叶昭身旁握住她的手,“阿昭,你要快快醒来,我以后都会听阿昭的,不会再离开阿昭了,阿昭也不能让我担忧。”柳惜音望着叶昭,“没想到兜兜转转我们一年便再次相遇了。”

……

前厅,柳惜音与秋华秋水在吃早膳。

“表小姐,可有老太公消息。”秋水有些担心叶昭是否能坚持下去。

“尚未来信。按时日算,约摸两日便可到达,秋水不必紧张。”柳惜音自己也是担心的紧但仍要安慰秋水,以免她在外做事分了心。

“叶姑娘,门前有位小厮说是找您的。”

“嗯?让他进来。”

“是。”

“希望是好消息。”柳惜音紧张了起来。

“噔噔噔”小厮一路小跑到了前厅,“小姐,老太爷来信了,因渠县大雨于三日后进城。”

“好。”柳惜音紧张的心终于放下了。

小厮知晓柳惜音在为里边那位大人物的病情烦恼,“小姐,不如我找几个人去迎迎老太爷,应当会快些的。”

“也好,你这小厮心思倒是细腻。回去安排吧,此事便交给你了。”柳惜音想着也是不错的决定便同意了。”柳惜音未在此事纠结过多,“秋水,可有值得信任之人。”

“自是有的,表小姐何事?我和秋华去吧!”

“无妨,需要借来帮我做些小事而已,不过武功还是要高些的,大概十人左右。”柳惜音若有所思的说着,“可有难处?”

“自是没有难处的。我现在去安排。”秋水饭都还未吃完便起身径直走到亲兵的休息之所。

不多时便带着十几位亲兵利于院中,“表小姐,可够?”秋水将配合武功不错且配合默契的几人悉数带出。

“够的。”柳惜音起身到院落中,看着这些士兵说道:“想必我等不说,尔等已知晓将军情况。你们今日将前往渠县迎接秦老太公秦朗,保此人无恙,他定能让将军万无一失。你们可知!”

“我等明白。”众将士听到表小姐亲口承认叶昭伤情,心中一阵忐忑,听到最后又知道叶昭定会安然无恙,又舒了一口气,“我等定不负众望,将秦老太公迎接至此!”

众将士说话总是让人觉得热水沸腾,这叶昭带的兵也让柳惜音有一丝丝的安危,觉得可以信任。

众将士将分散出发城外集合,以免引起有心之人的关注。

三人回到叶昭房内,“表小姐既然已经让小厮安排人去接,为何还要让亲兵去?”秋华不解。

“以防万一,阿昭的事出不得闪失。”柳惜音的话中不带一丝温暖,与往日大不相同。

秋华秋水察觉事情不妙,找了个借口便出去了。

柳惜音回到叶昭身旁,“阿昭,师父还有三日便会到达,你一定要坚持住,我会陪着你的。”柳惜音取出银针开始为叶昭施针。

当秋华秋水赶到秦府时,刚巧赶上小厮从一间房中出来将门徐徐关上,透过门的缝隙秋华发现了一个相熟的玉佩,“姐姐,我看到秦昀的玉佩了,但是我不能肯定此人就是秦昀。”

“嗯?当真?”秋水并未见到,但是这个消息确实令人震撼。“你去盯住小厮,我回去告诉表小姐,请表小姐定夺。”

“是。”

秋华回到叶昭的房间,请柳惜音到前厅,与她说起刚刚发生的事。

“表小姐……我们刚刚去了秦府。”秋水想看看柳惜音的表现再决定是否说下去。

“我知道你们去跟踪小厮了,我知晓他是有问题的才会让亲兵去保护师父。”柳惜音转身望着秋水,“我知道你们的心意,说说你了解的事情吧!”

“表小姐,抱歉我没有不相信你,只是不想让你为这些担心,才会自作主张。”秋水虽没有不相信柳惜音,但是对于没有提前告知觉得很抱歉。

“无妨,你我无需说这些的,我们都是为了阿昭,没人是错的。”柳惜音扶住秋水的肩膀,微笑道。

“表小姐,你真的变了好多。”秋水望着柳惜音的眼睛,“罢了,我还是说说刚刚我看到的事情吧。我们到达秦府时看见小厮从一间房中走了出来,并未见门内是何人,秋华说门内之人像是秦家三公子秦昀。我让秋华继续盯住小厮,我回来禀告。”

“秦昀……呵呵!”柳惜音冷笑,“狐狸尾巴总算是露出来了。小心提防,此人阴险狡诈且手段恶毒。”

“是。表小姐。”

“罢了,你们继续安排人盯住,有事回禀。”柳惜音的手下暂时还不能暴露只能让她们继续追查。

“是!”秋水转身退下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