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宝美到没朋友~50张高清美图带你领略14种不同碧玺

前方大流量预警

请在WIFI环境阅读

土豪与否都一样=,=


碧玺是近年来在市场上很火热的一种宝石,它的矿物名称叫电气石,英文称Tourmaline,是从古僧伽罗语Turmali一词衍生而来的,意思为:色彩缤纷的宝石。

话不多说,上图——

古希腊神话里将碧玺喻为普罗米修斯留给人间的火种的化身;古埃及的传说里,则将碧玺喻为沿着地心通往太阳的一道彩虹。在中国,碧玺又因为与“辟邪”谐音而被人们所喜爱。

如果按颜色大致分类:红色碧玺、绿色碧玺、蔚蓝碧玺、黑碧玺、紫碧玺、无色碧玺、双色碧玺、西瓜碧玺、猫眼碧玺、钠镁碧玺、亚历山大变色碧玺、钙锂碧玺、含铬碧玺和帕拉依巴碧玺等14种。

下次有机会柒柒会一一为你们介绍这14种不同种类的碧玺(今天把科普放一边,我们先看图!)

红色碧玺(Rubellite):

以粉红、桃红、玫瑰红、深红、紫红等以红色调为主的碧玺,碧玺中价格较高的一种。纯净的大颗红碧玺宝石总是很难见到,常带有许多裂隙和内涵物,因此优质纯净的红色碧玺价值也是不菲的。

Cartier 卡地亚全新高级珠宝

David Yurman2012高级珠宝系

尚美巴黎Hortensia绣球花高级珠宝系列

MONETA“女王”红碧玺系列高级珠宝

萧邦迪斯尼公主系列Mulan胸针,花瓣的呈现上各类宝石,包括圆形红碧玺及椭圆形粉红色碧玺、

帕拉依巴碧玺(Paraiba):

碧玺之中的王者,拥有特别颜色的碧玺,独立于其它普通颜色碧玺之外,有蓝色、绿色、紫色等色调,其中具有土耳其蓝电光般蓝色的帕拉依巴碧玺最为珍贵。

Dior迪奥高级珠宝Dear Dior系列Organza Brode帕拉伊巴戒指

Dentelle Chantilly Multicolore系列戒指1颗19.03克拉梨形切割帕拉依巴碧玺

Lorenz Bäumer 2010新品

宝格丽地中海伊甸园系列黄金项链

Acte V系列,LV高級珠寶系列。

蔚蓝碧玺(Indicolite):

除了帕拉依巴碧玺之外的所有蓝色碧玺的统称,包括浅蓝、海蓝、绿蓝、紫蓝、深蓝、蓝黑等颜色碧玺。

《情醉香草》蓝碧玺吊坠

梵克雅宝Palais de la chance

DiorLa Bague系列

绿色碧玺(Verdelite):

颜色由浅至深,从浅绿到墨绿,目前只有在巴西和马达加斯加有产出,如果是其中优质浓郁的绿色碧玺曾被人误认为是祖母绿,被称之为含铬碧玺(Chrome),价格很高。

蒂芙尼Blue Book华贵珠宝系列

Tiffany12.98克拉枕形切割綠碧璽鑽石鉑金戒指

Cartier 卡地亚高级珠宝戒指

Piaget Rose Passion 18K白金指环

Piaget Rose Passion18K 白金项链

双色碧玺(Bi-Colored):

内部含有多种矿物元素而呈现不同部分有着不一样的颜色,其中有着两种颜色的组合,如红蓝、绿粉等。若是含有两种以上的多种颜色则称之为多色碧玺(Multi-Colored)。

Enzo

ttf史前曙光戒指

西瓜碧玺(Watermelon):

西瓜碧玺特点很好记,只有内部为红色会或粉红色,外部为绿色的,就像西瓜的红瓤绿皮一样,才能称之为西瓜碧玺,是碧玺中比较珍贵的品种,并且鲜明的粉红与鲜明的绿色相互接壤或过渡才能称之为上品。

梵克雅宝仲夏夜之梦系列

黑碧玺(Schorl):

内部含有大量的铁元素,使黑碧玺发暗黑色至纯黑色,颜色发亮玻璃光泽,颜色很纯不透明,碧玺中产量很多最为常见的一种,因此价格不高,常作为手链饰品的材料。

紫碧玺(Siberite):

内部较多的锰元素使碧玺呈现紫色,紫色碧玺以浅紫、深紫、紫红等色调为主,神秘优雅。

BVLGARI宝格丽DIVA珠宝系列

无色碧玺(Achroite):

有着透明或者乳白色泽的无色碧玺,内部的棉絮裂纹等包裹体也显现无遗,所以光亮不足,没有很好的火彩,有些发暗色泽不加,很少用作宝石,除非有着稀有的猫眼效应,否则价值不高。

猫眼碧玺(Cat's eye Tourmaline)

顾名思义,就是具有猫眼效应的碧玺,产量较少,有一定收藏价值,而具有猫眼效应的碧玺中以红碧玺和绿色碧玺居多。

钠镁碧玺(Dravite):

因内部含有较多的钠、镁成分而呈现独特色泽的电气石,从金棕色到深棕色或者更加深的接近于黑色。

亚历山大变色碧玺(Color-change):

特点如其名,具有亚历山大变石的变色效果的碧玺,宝石内部铬元素对光线的吸收造就了在不同光线下的变色效果,买一送一,相当有趣!

钙锂碧玺(Liddicoatite):

唯一在马达加斯加发现的钙锂碧玺,通常呈现烟褐色,也有红色、粉红色、绿色、蓝色、或者少量的白色,内部特有的三角形排列特征,令人印象深刻。

含铬碧玺(Chrome):

因内部含有铬而呈现绿色的含铬碧玺,有着碧玺中颜色浓郁鲜艳的绿色,目前只有非洲东部出产,颗粒较小,色调比普通的绿碧玺(Verdelite)明亮,接近祖母绿色泽,价格也较高,是碧玺家族中很是特别的一员。

意犹未尽?再来几张~

以下信息很重要很重要很重要!

订阅号将重点关注各类行业信息,专业知识、珠宝美图。所有内容全部原创。如需借鉴引用烦请与我们后台联系!

如对我们推荐的作品/定制有兴趣,请联系柒柒的个人账号,随时开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