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深不寿

01.太刀子嘴言语刻薄的人,没资格惋惜

       听过了许多道理,却依旧过不好这一生。失去爱人的前调是歇斯里底,中调是怅然若失,后调是温温吞吞。曾经身边很多人告诉我说,太爱一个人是不好的,连我妈都说我爱得一意孤行。情深不寿,时至今日才懂得了这个词语所表达的那些意思。百度百科上的大意是如果过于执着和沉迷的感情不会长久,难得善终。果然太爱一个人,没有好下场。

太过倔强的人,没资格惋惜

        所以说,人呐,终究是要向前看。疯狂、争吵、冷战、怀疑诸多类似的词语都是一段感情走向穷途末路的基调。我没有别人眼里那么好,而他也没有那么糟糕。有个朋友微博的个性签名是:太倔强的人,没资格惋惜。而我想说的是:太刀子嘴言语刻薄的人,没资格惋惜。你其实很好,是我太贪心了。本来同龄男生就不比同龄女生成熟,粗线条,想事少。也怪我自己,作死了这段感情。你回来的时候怪我没有好好珍惜你。失个恋,感觉自己快成了半个情感专家。大道理小道理可以成堆成堆的脱口而出,但却说服不了自己放弃。20岁的年纪,单纯的很。以为永远就会是一辈子,以为所有对未来的期许总有一天都会实现,可人心却是那么捉摸不透和善变的。


02.我不要这一击即碎的自尊了

       电影《失恋33天》,陆然跟小仙说,我们不是一不小心才走到这一步的,我得往前走。看到他貌似无奈可是却又那么决绝的表情,心一下子就疼了,我能理解他的疲惫他的累。黄小仙追着陆然飞驰而去的出租车说:我要追上这辆车,我要对他说我做错了什么,你可不可以原谅我,可不可以再等等我?等等我吧,前路太险恶,请不要就这么放弃我,请你别放弃我,我不再要那么一击即碎的自尊了,我的自信也都是空穴来风,我要让你看到,我现在,有多卑微。

我不要这一击即碎的自尊了

        小仙看着陆然的出租车从眼前开过去,掀起凄凉的夜风,出租车越来越远,七年的陆然也越来越遥远,小仙却突然恍然大悟,她的陆然失去了。她追过去想要陆然原谅她,但那一段覆水难收,只有出租车远逝的影子,带走了年少时的深楚情怀。

       我不再要一击即碎的自尊,我的自信只是因为你在身边,如果你回头你一定能看到现在的我有多卑微,你能不能留一个机会我们重新来过。前路太险恶,我们携手走过这么多年,请不要放弃我。

        黄小仙张皇和呐喊依旧响彻在心里,那是过去的影子,重新来过。我们也曾这样,不过一切的狂奔,只为挽留一个再也不会回来的人。好像活在梦里,跌在水里,燃烧在烈焰里。你知道一切都已经来不及了,你也知道再也没有时间了,你知道你们再也不能在一起了,你什么都不能做,只能发疯。


03.感情总是错过最美,人生的缺憾也并不是每一桩每一件都可弥补。

       只是遗憾接下来的路不能陪你走了,正如你所说的:你还没有看过我穿正装的样子呢,每次看到我都是运动装。对啊,以后我就不能陪伴在你的身边,不能陪伴着你一起成长了,很抱歉不能陪你从年少轻狂到成熟懂事。很遗憾很遗憾。遗憾到我一想到心就快要痛死了,遗憾到一想到不是我陪你到最后就好心酸,遗憾到以后你的成熟懂事都会给别人,遗憾到终于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遗憾到也许以后听到你的消息会让我天崩地裂,遗憾到以后年老时想起会觉得遗憾终生。

       以前我说要是你以后和别人结婚了,你就等着我大闹婚礼现场吧。那是多么幼稚可笑的话啊。网上有人说,你结婚的时候,给我一张请帖吧,你的什么样子我都看过了,我只想看看,最后你不属于我的样子。

我只想看看,你不属于我的样子


04.我爱你,对不起,谢谢你

    我曾经很爱你,我曾经挽留你,而你永远不了解,我一直站在原地等你。即使你再也不能带我看过往的风景,即使我再也不能拉着你的手横冲直撞,即使往后我们身边的另一个人不再是彼此,但那些有过的梦,深楚的情,却和墙上的常青藤一样,爬满了我的心上。也许在经历了一些世事后,我们会觉得爱情不再重要。我也会越来越相信,有时候两个人在一起,也可以无关爱情,只是陪伴。

       这世上有太多的我爱你,最后都演绎成了对不起,而又有太多的我爱你,却成为了我们不能在一起。所谓海誓山盟,不过是一场他生未卜。对于爱情,不是我不信,而是我不幸。

美好总是稍纵即逝

       你说我们都说服不了彼此,所以总是阴差阳错。可能20岁的年纪,确实不应该就困于一个人,一段感情,应当尝试不同的人生,经历不同的人和事。毕竟我有那么多糟糕的部分。   人性就是这样啊,在漫长的日子里,永远会选择遗忘那些好的,而坏的感触却一直留在心里。

        爱来爱去无论结果如何总是可以用“对不起,谢谢你”来总结。谢谢你当初接受了不那么好的我,谢谢你认认真真的对待过我,谢谢你把一颗真心都给了我。对不起我没有一直好好爱你包容你。如果我学会原谅,学会接受,学会如何健康的爱一个人,学会彻底信任,而不是用怨恨的语言攻击你。可惜没有如果。


05.可能缘分,就到这里了吧

      缘分二字也可道尽世间所有关系。可能我们的缘分就到这里了吧,你说我们都已经做出了自己的选择,你说不得不放弃这段美好但又折磨人的感情。面对感情,男生总是比女生狠心和绝情。我们和好了,可能一开始会很和谐,而确实人的耐性总是会有个限度,而你我确实也许也会有所改变,但人性也就是这个样子,经过一段时间我们又会回到最初的模样,所以不得不及时止损。但是,世事无绝对啊。

        我说服了自己又有什么用呢,有决心和勇气,就做得到,可是我还有,你没有了。所以总是阴差阳错啊,我懂你说的向前看的意思。

       记得刚刚分开的时候,那段时间是真的特别痛。一星期暴瘦10斤,日日夜夜睡不着觉,眼睛也哭痛了,那种感觉特别想死。我们都做错了很多选择,等到你醒来的时候,你回来的时候,我的心却已经碎了一地。也许是伤害历历在目,也许是太多的事让我们生了间隙。当时觉得原谅不了,过了一个多月,现在真觉得没有什么原谅不了的。你又做错了什么了,你什么也没有做错,人性人心就是那样。


05.情深不寿,情深不寿

        情深不寿,情深不寿,如果我没心没肺一点,我们不会走到今天这一步,我对你的爱让你感觉到害怕。为什么我会不舍呢?舍不得你,高三暑假每天陪我聊到很晚的你,在医专拿着西瓜等我的你,在肯德基坐了很多个下午的我们,在家润多逛了很多次的我们,一起在凤凰张家界的我们,回来的时候在公交车傻笑的你,军训的时候你脆弱的样子,一起看爸爸去哪的我们,你看着我发光的眼神,去火车站接我的你,看踢足球的你,教我打羽毛球的你,一起吃不了锅的我们,带我在株洲大街小巷逛的你,在曾姐家的我们,摔了一跤的你,看在医专打球的你,回涉外陪我上课的你,教我骑电动车的你,在天台搭帐篷的你,在武汉背着我走的你,在衡山牵着我上山的你,在我家里睡着的你……唉……处处皆往事,回忆美好却伤神,连你走后,我也活成了你的样子。习惯性的侧睡,醒来却抱不到你。每天都陷入沉沉的梦境里……

醒来却抱不到你

        人是喜欢双标的动物,自己做不到,还要要求别人。你犯了一个普通男人都会犯的错误,而我犯了一个普通女人都会犯的错误。如果可以的话,我也特别希望回到原点,也希望以后在某个街头,遇到你,相视一笑,可以重新开始。

        其实我知道我很清醒,我没有活在梦里。对你说的这些话,也不是梦话。“哪里有那么多合不合适,谁没有点年轻气盛的时候,彼此都磨圆了,抱在一起就不疼了,我多磨一点,让着你。”“重新遇见一个人,也会经历热情,冷淡,抵抗,接受。”……

       任何事情都强求不来,上天自有安排吧。我也知道没有童话,我们都是凡人。很怀念我们看见对方发光的眼神,很谢谢你包容我的脾气,很对不起我对你的抱怨。


06.要健康轻松的去爱一个人啊

       情深不寿,乐极生悲。是我太不成熟了,以为爱情就是生活的全部,把所有的心思都投入其中。而成年人,应该把握情爱的尺度,不要过分投入,用力过猛。年轻,不懂爱,在爱情里迷失了自己,觉得自己付出很多,对方付出很少,因此觉得对方不是真心爱你,没有把你放在心里的第一位,这就是无理取闹。应该更加健康理性的去爱一个人啊,看重与投入只会叫他不堪自重,太有压力。我们是成年人,应该平等的相爱。我明白不要让自己的爱变成对方的负担的时候,已经迟了。不要用不成熟的占有欲来扼杀自己的情感,慢慢成熟起来。找回自己的生活,以后要健康轻松的爱一个人啊。两个人在一起时,很开心,一个人时,也要过得很好。我明白啊,有更远的生活在等着我,我可以偶尔想念缅怀,但我必须放下。我不能永远沉湎在虚妄的过去里。其实日子久了就没事了啊。时间是最好的解药。总有一天,听到你的名字,看到你的照片,心里不再兵荒马乱,天崩地裂。


以一首《后来》结束我这年少矫情的情怀:

后来我总算学会了如何去爱

可惜你早已远去消失在人海

后来终于在眼泪中明白

有些人一旦错过就不在

栀子花白花瓣落在我蓝色百褶裙上

爱你 你轻声说

我低下头闻见一阵芬芳

那个永恒的夜晚

十七岁仲夏

你吻我的那个夜晚

让我往后的时光

每当有感叹

总想起当天的星光

那时候的爱情为什么就能那样简单

而又是为什么人年少时

一定要让深爱的人受伤

在这相似的深夜里你是否一样也在静静追悔感伤

如果当时我们能不那么倔强

现在也不那么遗憾

你都如何回忆我

带着笑或是很沉默

这些年来有没有人能让你不寂寞

后来我总算学会了如何去爱

可惜你早已远去消失在人海

后来终于在眼泪中明白

有些人一旦错过就不在

永远不会再重来

有一个女孩爱着那个男孩

一世妄念,唯愿你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楔子、千年等候】 苍老的声音,临驾于万物之上的悲凉,带着某种对于一切的了如指掌,沉稳而浩荡。 “千年等候,千年悲...
    梁水遥阅读 3,901评论 36 117
  • (一) 张德芬身心灵三部曲《遇见未知的自己》、《活出全新的自己》、《遇见心想事成的自己》分别讲了唤醒,疗愈,创造。...
    红枫醉秋2阅读 379评论 8 2
  • 最后一次谈恋爱的经历是在14年2月,出国前。半年的异地恋,最后还是以分手告终。 我曾想过不要再恋爱了,做个万花丛中...
    fa8a3fc1a9e8阅读 199评论 0 0
  • 那天坐在咖啡馆码字听到隔壁一男一女在聊天,女生在向男生吐槽一朋友奇葩的低情商。 她那位男性朋友有一次约她去喝啤酒,...
    萨蔓莎阅读 1,021评论 0 2
  • 哈哈哈
    松松松松阅读 17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