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的青春回忆

注:日记形式,所以想到哪里就写到哪里,没有什么章法可言,大家将就看吧。欢迎大家交流补充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完最好的我们,不禁开始回忆我的青春时代,记得我们那时候三年级开始上英语课时,课上老师通过录音机装磁带给我们放英语听,听完正面听反面,如果想重复听某个片段还要用录音机倒带然后在听是否到带到正确的位置,如此往复,而英语老师是通过广播放听力。

     如果想听流行音乐要买专辑,没钱买专辑就看电视点播台等着别人点播到自己喜欢的音乐或者等着学校点播台有人点音乐。

   如果想听童话故事,相声和音乐,则需要买磁带。因为没有网络,所以想听喜欢的歌、动漫、电视剧、电影,如果电视不放或者赶不上播出时间,就通过买碟然后用CD放映。

     那时候课间流行的读物是《男生女生》,这本杂志让我第一次了解了言情文,觉得这算是当时流行又好看杂志了,除了这本书之外记得那时候特别流行的小说还有《狼的诱惑》,《斗鱼》等等。有的同学热爱到把《狼的诱惑》小说中信的内容写到作文里去了,现在想起来真的好好玩。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时候我们也没有智能手机、数码像机、单反和自拍神器这些先进设备,我们最先进的拍照设备就是需要交卷的傻瓜相机,所以在拍之前一定要检查有没有交卷还有交卷剩多少够不够拍,够拍几张,如果出去郊游拍照经常会担心交卷不够拍。

     我们吃的烧烤是用煤炭考的,那时候我们爱吃的娃娃头冰激凌,一毛钱一个的棒棒糖,糖稀,一毛钱的撸串,冰棒,好吃又便宜,好怀念那物美价廉的时光。

     那时候流通的货币有:黄色的一分钱,蓝绿的两角钱,深红的一元钱,绿色的两元钱,棕色的五元钱,黑茶的50,蓝黑的100。即使一元也可以买好几穿串烧烤或者好几个冰棒。

     记得上学时,每学期都要排座位,男生女生各占一队,然后按高矮个站,如果男生或者女生想和心仪女生或者心仪男生做同桌,需要数好心仪对象的序数然后自己占同样的序数就大功告成了,不过因为男生队伍总是不断变化,所以成功率不是很高。坐时间长了,有的同学因为视力原因会找老师调座位,找的同学多了,老师只能采用轮流做前排的办法。

     记得在那个手机不是很普及的年代,大家联系都用公用电话,四毛钱一次,一次三分钟,多打的按一分钟两毛钱算,所以我每次打电话时总是死死盯着公用电话屏幕绝不超出一秒。后来我有小了灵通,当时觉得好神奇,随身携带,比公用电话方便多了,还可以设置自己喜欢的音乐做铃声,如获至宝般,后来出现的手机种类越来越多,比如按键手机、翻盖手机和滑板手机。记得那时候最大的梦想是有个滑板手机,觉得滑板手机好炫酷。滑上去就能看到下面的按键!!

      当时也没有只能手机、电脑和iPad可以玩,所以女生们课余时间的课余活动是踢毽子,跳皮筋,老鹰抓小鸡,猫爪老鼠,跳大绳,或者是买各种颜色的绳子和珠子编手链甚至是手表带。男生课余活动就是打篮球,打粉笔头,打纸团。学生们经常聚在一起讨论各种八卦玩各种游戏。那时候女生们的八卦内容是:那谁谁收到情书了耶,你知道吗,某某抽屉好多情书,我们班某某好像喜欢那谁,隔壁班那谁好像喜欢我们班那谁,你知道吗好几个别的班女生追我们班校草,生日那天送了礼物,你知道吗?那谁喜欢班草,还和班草同桌商量自习课换座位。

     当时上课和其他同学的交流方式也是大家的一大乐趣就是传纸条,一节课下来纸条可以在教室空中或者桌子或者第一次运动很多回,有时还伴随着粉笔头的攻击和误伤,当时最普及最流行的表白方式就是手写情书,很多人也会通过写信来和远方的朋友联系,所以收集漂亮的信纸是当时的爱好之一。

看到排队打饭时耿耿用生气的眼神,顿时觉得找到了知己,想当年在打饭排队时,眼睁睁的看着前面的人把肉菜最后一点打完我那愤怒郁闷的眼神。终于找到了盟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觉得我们当时流行的很多动漫,歌曲,电视剧,电影有很多真的的非常棒,非常精彩。但是现在00后的小朋友都不知道,因为时代在变,娱乐业更新速度更快,但是我想分享一些我那个时代看过的我喜欢的觉得不错的动漫,歌曲,电视剧和电影。希望看过这些的人一起重走青春,偶尔也可以重温那些作品,体验细腻的感情和剧情精彩的故事,引发新的解读与思考也是不错的体验呢。

     下面来介绍那些年我们看过的动漫。我喜欢的动漫有:葫芦娃,奥特曼,猫和老鼠(当时觉得老鼠好聪明,猫怎么这么笨,好着急,不过觉得好好玩),数码宝贝系列(每一步都很棒),美少女战士(这个必须是大爱,月亮公主太美,夜礼服假面好帅,亚美简直就是学神,当时好想变成亚美的脑袋,水手金星也很美,还有涅夫来特好帅,他的结局太惨好伤心。琐伊赛特美的妖娆),百变小樱魔术卡(小樱好可爱呀,知士好有才,她设计的衣服好漂亮好棒,桃矢好帅好疼妹妹魔法强大,为人腹黑又有趣,最喜欢桃矢说:除了我任何人都不可以欺负小樱。好想有个哥哥。雪兔真是美如画,温柔体贴,最喜欢的就是桃矢雪兔这对,好希望单独画他们两的故事。艾力欧也太帅了!!腹黑沉着冷静有魅力),灌篮高手(最爱流川枫!!!流川枫最帅!!打球最棒!!),机樱桃小丸子,蜡笔小新,柯南,狮子王,火影忍者,机器猫,大头儿子小头爸爸,犬夜叉(其实我最喜欢未死前的桔梗,绝对的女神,超级美,聪明,法力强大,内敛。还有杀生丸真的太帅了,颜值逆天,法力高强,完美男神。所以我多么希望作者然后犬夜叉和初见的桔梗这天造地设的一对在一起(让我幻想下),如果不行请让女神桔梗和男神杀生丸写天生一对在一起吧。),舒克和贝塔,大力水手(当时觉得蔬菜菜汁好牛逼),中华小当家(对于我这种吃货,当时真的想冲进电视吃东西),宠物小精灵(皮卡丘太可爱),网球王子(手冢国光太帅太牛逼!!天才不二周助太牛逼又可爱腹黑聪明!!比如无视观月说话的样子太可爱了。都是我的男神。越前龙马也很牛逼好强大!冰帝其实挺帅的),西游记,七龙珠,黑猫警长,白雪公主,灰姑娘,反斗小精灵,花仙子,《蓝猫淘气三年问》,《千与千寻》最爱白龙,《快乐星球》,《铁臂阿童木》,《一休哥》等等。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下面介绍那些年我们听过的经典歌和崇拜的明星。

   记得那时候流行乐坛百花齐放,比如:周杰伦(代表作品:双截棍,夜曲,黑色毛衣,发如雪,七里香,稻香,龙卷风,青花瓷,给我一首歌的时间,夜的第七章,东风破,蒲公英的约定等),蔡依林(爱情三十六计,看我72变,骑士精神,布拉格广场,说爱你,今天你要嫁给我,招牌动作,舞娘,马德里不可思义,日不落,海盗,许愿池边的希腊少女),林俊杰(一千年以后,就是我,曹操,小酒窝,醉赤壁,一眼万年,黑暗骑士,被风吹过的夏天,江南,美人鱼,杀手),潘玮柏(快乐崇拜,tell me,我的麦克风,双人舞,不得不爱,壁虎漫步),张韶涵(欧若拉,寓言,潘多拉,隐形的翅膀,遗失的美好),she(superstar,波斯猫,不想长大,半糖主义,中国话,美丽新世界),萧亚轩(爱的主打歌,表白),王力宏(龙的传人,唯一,我们的歌,好心分手,大城小爱,改变自己,花田错,心中的日月,你是我心中的一首歌),王心凌(睫毛弯弯,爱你,爱的天国),容祖儿(挥着翅膀的女孩),孙燕姿(绿光),光良(童话),唐磊(丁香花),阿杜,任贤齐(对面的女孩看过来,红包拿来,心太软),水木年华(一生有你,在他乡),老狼(同桌的你,想把我唱给你听),黑鸭子(吉祥三宝),花儿乐队(嘻唰唰,穷开心),香香(老鼠爱大米),陈奕迅(十年),陈小春(算你狠,独家记忆,叱诧红人),陈升(哥就是个传说),飞儿乐队(我们的爱,我要飞,雨樱花,亚瑟兰提斯),李圣杰(痴心绝对)。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些年我们疯狂迷恋的经典偶像剧。比如:《王子变青蛙》、《海派甜心》(罗志祥帅出天际,痴情出天际)、《我的女孩》(女主太可爱,男二美如画)、《放羊的星星》(林志颖要不要这么帅这么痴情!)、《转角遇到爱》(大S很美,小猪又帅又好玩,剧情精彩有时又搞笑)、《流星花园》(最爱花泽类)、《大长今》、《仙剑奇侠传一》(无人能超越的一版,无论是剧情,服装,配乐都堪称完美吊打现在所有武侠剧)、《千金百分百》(霍建华陈乔恩对手戏精彩)、《篮球火》(罗志祥吴尊等颜值爆表演技又在线剧情又棒的好剧)、《蓝色生死恋》(经典无需多言),《天国的阶梯》(精彩好看的虐剧,权相俊在里面好深情好帅,崔智友也很棒),《美丽的日子》(李秉宪崔智友对手戏精彩),《冬季恋爱》(绝对经典中的经典,超级精彩的韩剧,这剧当时火遍亚洲,也让裴勇俊成为了韩国顶级男星,人气高到没天理,带动了韩国旅游业,服装业,娱乐业的发展,高大百亿韩元的利润,可想而知这部剧当时的火爆成度。而裴勇俊那英俊脸上阳光温暖知性治愈系的笑容,也成了他的招牌笑容火遍亚洲,他的穿着搭配,比如眼镜加围巾也成为一时潮流),《传闻中的七公主》(超级喜欢年士兵),《黄手帕》,《看了又看》(超级喜欢二女儿,漂亮干练),《人鱼小姐》(张瑞希在这里面绝对的颜值爆表,演技爆表,这部剧剧情超赞非常精彩,我觉得女主的穿衣打扮,造型,太棒太美。而且人社也很棒,又白又美又会打扮又有才,上的厅堂下得厨房。),《太阳的女人》(超级喜欢姐姐漂亮有能力),《妻子的诱惑》(女主一个人就可以撑起一部剧),《公主小妹》(张韶涵吴尊颜值逆天),《原来爱上贼》(剧情非常有趣好看),《排球女将》 (女主可爱漂亮励志,超级喜欢这部电视剧所以看了很多遍),《甜蜜间谍》(混血男主太帅太有味道能力强又痴情,太赞),《魔女幼熙》(女主太美,剧情搞笑),《敌营十八年》(戴娇倩太美了,杜淳很帅),《奋斗》,宋钟基版《善良的男人》,伊恩惠版《宫》,金泰熙的《我的公主》(男女主颜值爆表,女主穿衣打扮可以出书了),金泰熙李秉宪的《IRIS》(剧情超级精彩),《爱上女主播》(女主很美,男主很帅,剧情很棒),《加油金顺》,《皇太子的初恋》(权侑莉很美,剧情搞笑精彩),《幻想情侣》,《咖啡王子一号店》,《伊甸园之东》,《雪之女王》,《秘密花园》,《对不起我爱你》,《悲伤恋歌》,《巴黎恋人》,《火花游戏》,《浪漫满屋》,《on Air》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然当时有一些泰剧也很好看,比如:《卧底警花》(女主身材太棒,剧情好看又好玩),《旋转的爱》(男女主颜值逆天,剧情很棒),《爱的被告》(个人认为女主是泰国第一美女,知性美女,男主超帅有味道,剧情虽然虐但是超级好看五星推荐),《临时天堂》,《爱的亨饪法》(超级搞笑好玩),《明天依然爱你》(男女主对手戏很赞,剧情不错),《丘比特的圈套》(五颗星,非常精彩),《人的价值》,《诡计多端》,《我家的天使与恶魔》(绝对经典,女主超级可爱,身材超级棒,而且全能,性格赞),《花漾阶梯》(女主颜值爆表身材爆表),《漫步云端》(女主颜值演技身材爆表,男主男二都帅,剧情不错),《嫉妒的海洋》,《云上的玫瑰》等。

    我想仔细说说我最爱的偶像剧之一的《王子变青蛙》,记得看《王子变青蛙》疯狂迷恋单君晧这个角色,觉得角色个人魅力爆表,明道演技也爆表,无论是失忆前霸道总裁还是失忆后可爱暖男都演的惟妙惟肖,于是我一发不可收拾的掉到明道坑里,买海报买贴画贴的墙上本子上到处都是,虽然明道现在也帅但是个人觉得这部剧是明道的颜值巅峰。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下面来介绍那些年假期我们看的经典剧。

现在想想当初好幸福,看的很多都是经典。比如:翁美玲版《射雕英雄传》,李若彤版《神雕侠侣》,黄日华版《天龙八部》,黎姿版《倚天屠龙记》,林志颖版《宝莲灯》,苏有朋版《绝代双骄》,六小龄童版《西游记》,赵雅芝版《新白娘子传奇》,《还珠格格》,《乌龙闯情关》,《金枝欲孽》,《怀玉公主》,《孝庄秘史》(宁静不愧是影后,把孝庄演活了,多尔衮深情到没天理,到死的时候还想着玉儿,舒畅饰演的董鄂妃真的美如画,温婉美丽有才),《皇太子秘史》(这版赵鸿飞把四爷演活了,把四爷精明强干同时又善于心计,阴险狡诈,不择手段的一面诠释的淋漓尽致,和紫瑛的相爱相杀对手戏也超级精彩,最后四爷为了权力出卖紫瑛作为夺权工具虐到我的肝疼,好悲,还有戴娇倩在里面真的好美,宛如仙子),《韦小宝》(我认为这版是经典,无人能超越,陈小春把韦小宝演活了,让我觉得陈小春就是韦小宝,最喜欢小宝的那句话“你爷爷的”),《太祖秘史》(东哥不愧是女真第一美女,美出天际,另外两位也很美很有特色,好聪明,太祖艳福不浅好羡慕),温碧霞版《封神榜》(温碧霞好美!!而且演技好棒,不论是没变之前的单纯可爱,还是变之后的蛇蝎美人,诠释很到位,)《康熙王朝》,《天地传说之鱼美人》,《家有儿女》刘星太逗了,《东游记》(郭妃丽饰演的牡丹仙子真是美若天仙,又超级痴情,赐给我吧),《飞刀又见飞刀》(林心如在里面真的好美,董洁很可爱),《愤怒的蝴蝶》(吴启华在里面挺帅)《中原镖局》(吴启华好帅很有魅力,韩雪在里面好美),《情深深雨蒙蒙》,《侠女闯天关》,《美人心计》,《萧十一郎》,《上错花轿嫁对郎》,《雪花女神龙》(乔振宇的欧阳明日帅出天际,对女主痴情深似海,女主竟然不选他!!),大S版《倩女幽魂》(最爱里面聂远饰演的七夜,我觉得没有语言可以形容七夜对小倩的深情与宠溺,只能用:比花千骨的花姐姐更深情,比我可能不会爱你的李大仁更宠溺。来形容七夜对小倩的爱。),《粉红女郎》(当时觉得陈好好美),《快嘴李翠莲》,聂远版《四大名捕》,杜淳版《敌营十八年》,《霹雳菩萨》,《小李飞刀》,《三少爷的剑》,《风云雄霸天下》(美女太多,剧情精彩),《春光灿烂猪八戒》,《福星高照猪八戒》等。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想仔细说说最爱武侠剧之一翁美玲版《射雕英雄传》,我觉得翁美玲版《射雕英雄传》,这版绝对是经典中的经典,温美玲把黄蓉这个角色演活了,把黄蓉的聪明伶俐古灵精怪演的入木三分。黄日华演的郭靖老实但不呆,分寸把握的很好。神还原原著。

     还有黎姿版《倚天屠龙记》,我认为是最经典版,黎姿把对付明教时候的聪明绝顶,为无忌的不顾一切至死不渝的爱,爱上无忌后面对朝廷消灭明教的命令和不愿伤害无忌时的纠结无奈痛苦,生气吃醋时的傲娇,还有夕阳下于无忌看夕阳的撒娇,得到斩头命令以为一辈子见不到无忌哥哥的绝望许伤心都刻画的入木三分深入骨髓,让我觉得这不是戏,而是书中的赵敏走出来了。黎姿真的是惊艳了时光。这版里最喜欢的是吴启华的眼神,他把喜欢敏敏时喜悦但又含蓄的眼神,不忍心下手杀敏敏心痛纠结的眼神,以为敏敏杀了蛛儿但不承认愤怒同时又伤心的眼神,了解敏敏对自己的感情后恍然大悟开心的眼神,被敏敏说中心事不知所措躲避的眼神,以为敏敏死了绝望的眼神,相信芷若杀了敏敏杀气腾腾的眼神,敏敏提出画眉时宠爱的眼神演绝了,让我知道眼睛真的会说话。

     那些年我们迷恋的电影有《大话西游》(朱茵最美,爱的太纯粹,结局太悲)系列,《那小子真帅》(宋承宪太帅!!),《喜剧之王》,《逃学威龙》,《倩女幽魂》,《东成西就》,《小鬼当家》,《黄飞鸿》,《暮光之城》,《初恋这件小事》,《非常完美》,《三傻大闹宝莱坞》,《我的野蛮女友》,《卧虎藏龙》,《阿凡达》,《功夫之王》,《非诚勿扰》,《哈利波特》系列(女主太可爱太聪明),《我的野蛮老师》(金荷娜好可爱,权相佑太酷),《初雪》(李准基太帅,女主很美),《千机变》,《史密斯夫妇》(帅哥美女好玩有趣),杨千嬅版《花好月圆》,《天生一对》,吴彦祖版《新扎师兄》,《贫民窟的百万富翁》等。

    后面我会继续写文章详细介绍文中提到的我喜欢的电视剧,电影,歌曲和动漫与大家分享,也欢迎大家分享你们喜欢的电视剧,电影,歌曲和动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