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他的你是不是很累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她叫小狸,其实这不是她真实名字,虽然是谐音字,但最重要的是,她喜欢阿狸!她对阿狸是一见钟情啦,也对吼,仅仅是一见钟情,便让她钟情了八年,看到了吧,她是多么固执啊!你问她为什么喜欢阿狸呀?她却语塞……她就是这样一个人啊,什么都说不出来但她就是喜欢。

      我觉得自己是有一点懂的吧,那是一种心灵一直在寻找的可以依赖、可以小憩的温床,是一种喜欢到无法用言语表达的刻骨铭心的深情。我相信很多人也一样吧,爱到一定程度语言在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面前也觉得是那么的渺小和无用吧!

       但对于小狸来说,这八年远远比不上让她一见钟情的那个他的那八年。

         小狸从五年级就喜欢他了吧(这孩子早恋也有点太早了吧),不知是因为他总是年级的第一名,还是因为他的笑容看起来很好看,或是因为很多女生都很喜欢他就随了大流,反正故事就这样开始了,但仅仅只是小狸这边开始了……

       说不清他有哪里好,但就是说不清的喜欢他。他在楼上,她在楼下,小狸总是找各种弱智理由上楼,比如借个铅笔啊、课本啊(真不知道这孩子上学不拿铅笔和课本是个什么意思),仅仅只是为了偷偷的在他不经意的时候看他一眼,那就很满足了,只一眼,她就好像进入了世外桃源,所有的烦恼都抛之脑后,一天的心情都会变得好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暗恋永远是辛苦的,两年的时间他们没有丝毫进展。终于来到了毕业季,他亲手给了小狸一张毕业留言薄,说“要不要留个纪念?”,周围的人都在起哄,小狸本来就脸皮薄,这下可好,脸红的跟番茄一样,脑袋都快低到地缝里了。但她的心里是暖暖的,她小心翼翼的接过那张纸,终于抬头注视着他的眼睛,说了句“好啊!”便又低了下去。“他的眼睛好水啊,水灵灵的,真漂亮!”小狸心里想着想着想着啊,就到了该把只写了十二个字的留言簿还给他了。他们谁也没有说破。“冬天花败,春暖花开,有人离去,有人归来”。小狸知道,他会离开,但她希望他归来……

        又是一个漫长的暑假啊,小狸觉得沮丧极了,不仅仅是因为她有长达一个月没见到他了,更是因为父母要把她送到县城去上初中。县城的学校好严的,两个星期才放一天半假,这样见到他的机会更少了,最伤心的是,不能问他那些难到小狸连题都看不懂的数学题了,不能天天看到他,不能和他一起感受初中三年的老师,朋友,美食,早操,晚读,还有那该死的数学题……他们能了解对方的机会更少了,交流更少了,就连远远的见一面都变成了一种奢望……

        在这三年里,小狸不知哪里招惹了月老,搭错了红线,初中有两个男生喜欢上了她。看来那两个男生还是不了解小狸这个孩子啊,所以最后的结局就是一个三年内和小狸说的话不超过十句,而另一个没有捅破,就莫名其妙的成了小狸的弟弟。对呀,小狸是一个多么固执的孩子,她还是忘不掉那个人啊!

      她经常趴在栏杆上想“我要快点考上高中,这样我们两个就能在一个学校了!”她甚至幻想着,在高中晚自习下课之后,他们可以一起在亭子里很认真很认真的讲数学题;可以一起在并不干净的食堂里吃着并不可口的饭菜仍然笑的很幸福;他们可能在一个班,他在前面,小狸在后面,她可以双手托腮,在后面看着他听课、写字、做题,也可以趁他不注意的时候在他背后贴上一个画着“阿狸”的便利贴……她幻想过很多很多他们在一起的场景,想着想着她就低下头笑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狸也不总是一个无忧无虑的孩子呀!初三那年小狸的爸爸出了车祸,小腿摔骨折了,在她无助的时候多么希望他就在身边,而那时只有她的闺蜜赤赤陪着她;她残忍地拒绝了每天起早提前到教室给她接热水的男生(为什么说残忍,因为那个男生接过的热水都被小狸给倒了),同学都说她没心没肺……她忍受着别人的冷嘲热讽,靠着那一个个幻想的无比清晰的场景一次次从跌倒的地方爬起来继续奋斗,在一个个无尽的黑夜里苦苦的寻找着些微的光明,终于盼来了毕业季!

       三年,她等了三年, 这三年里无数次的想放弃都被那一个信念狠狠地压下。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三年,小狸只见了他一面。那是他生日的时候,小狸提前好几个星期画了一套简单的漫画,在星期天的时候跑到他所在学校的操场上,正好看到他在打乒乓球,他热的大汗淋漓,脸颊红扑扑的,小狸就站在他后面,看得出了神。直到他丢下球拍,走到小狸面前,说:“我先去洗洗。”他满脸水珠而不是汗珠地站在小狸面前,笑了,笑得很温暖。小狸有那么一瞬间的错觉:“我们要在一起了吧!”紧接着便是羞涩,(接下来当然不会有你们想的告白啦、在一起啦、谈理想啦……)小狸把漫画册递给他后便简单说了几句就走了,对,就是走了。虽然小狸也是那么的不舍得,脚步都舍不得挪开一下。三年内唯一的一次见面就这样潦草的结束了……

       三年,不知道男生是怎么过的,但是小狸过得却甚是煎熬。她早早地把一个人种在了心里,却一直没有得到回应,然而小狸还是傻傻的等着,或许,她就是这么执拗吧!

      现在小狸已经是一个大学生了,对啊,大学生!眨眼间,最让人痛苦又怀念的高考已经过去了。你想问小狸怎么样了,好啊,那我就告诉你喽。

       小狸如愿以偿的考上了最好的高中,可是他却没有来,他是那么的耀眼,他为了他的理想,远走他乡。小狸的那些幻想像放电影一样在脑子里一场场的播放,然后,删除。

图片发自简书App


      高中,一个罪恶又神圣的龙门,远远比初中更让人痛苦,小狸却是那么坚定的一步一步的向前走,一步一步的努力朝着他的方向前进,可他是那么远,远到小狸就算跑起来也赶不上他的脚步……

       又一个三年,繁重的作业,堆得如山高的课本,逐步麻木了小狸的心,虽渐渐没有起初那么强烈的感觉,但小狸闲时无意中还是会想起他,还是会后悔,后悔当初没有直截了当的告诉他“我喜欢你,我们在一起吧!”会埋怨,埋怨他为什么不提前告诉她会走向更远的地方,如果他提前告诉小狸,小狸一定会在那煎熬的三年里更加努力,跟他一起去更远的地方。可一切都晚了,对啊,“错过了就错过了,或许他就不是那个对的人。”小狸这样安慰自己。小狸一直把他放在心底里最坚固也最软弱的地方。或许慢慢就忘了吧,没有什么过不去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又到了一个毕业季,小狸没有期待,没有流泪,没有心疼,没有轻松。因为啊,小狸只会逃避,她不敢面对自己最最真实的内心……最后,她还是决定忘了他。可是,哪有那么简单啊,那可是一个藏在心里八年的人啊,恐怕早已根深蒂固了吧。

       小狸用她最好的天真去喜欢一个不可能,把最好的光阴用来等一个已经走了很远的人,可是她终于决定要放弃了,因为她已经守望太久,期盼太久,因为她终于明白他此去再无归期……

       今年是第九年了,但这个第九年却是小狸决定要忘记他的第一年,小狸也不知道忘记他需要多长时间,因为他还是软肋,想起来还是会哭。


       小狸在日记里写着:张爱玲说:“爱上一个人会低到尘埃里。”我会低下头,只不过是因为那个人是你,我努力靠近你,你早已转身离开,但是我不能再低了。到了现在我不想在原地等你,转身的时候,你是否曾迟疑?我觉得我快忘记你了,真的快了……

         我也不知道小狸需要多长时间能走出这段感情,能够愈合自己的伤口,能够遇到一个让她不需要这么累的命中注定。但我知道,小狸还喜欢他是真的,要忘记他也是真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08评论 4 37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90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036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26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23评论 3 29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37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78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4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0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3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3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8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6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0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对简笔画感兴趣,还是因为之前看粥悦悦画的带娃的酸甜苦辣的漫画。看起来寥寥几笔,却画面感十足,犹如就在你面前发生一样...
    暖小念阅读 739评论 0 2
  • 从未想过忧郁症离自己这么近
    爱飞的小女孩阅读 190评论 0 0
  • 【涨停榜】 【每日一股】 002312 三泰控股 放量突破压力位,已经调整多日,一直未跌破前高,而且有双十一概念,...
    云起时四爷阅读 97评论 0 0
  • 周末的时候去看了《相爱相亲》,不出所料,文艺片的影响力远远比不上商业片,偌大的影厅里面,只是稀稀散散的坐着几个人。...
    裕和不知喜阅读 311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