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终究会遇到,属于你的温暖

文/瘦兽是秀秀

你终究会遇到,属于你的温暖


A4腰疯狂占据微博热搜时,我正在跑步,圈儿出去和男朋友约会了。我们没有A4腰,可怜的我们只有A4脸。

圈儿,是我的大学舍友,家在河北秦皇岛。以前的她,胖嘟嘟的,而且北方经常用儿化音,所以她的同学们给她封了个外号——“圈儿”。

圈儿像她的名字一样,挺可爱的。当然,泡在爱情的蜜罐里,完全是“可爱女人”的模样了。15年末,她生日前后,她终于遇到了属于她的温暖。她曾对我说,她非常喜欢“爱情是舒适且不尴尬的沉默”这句话。是的,在对爱情失望的两年多后,有个男生让她又重新燃起了希望。努力努力再努力,想让自己变得越来越好的女孩,值得被这个世界温柔以待。

愿你被这个世界温柔以待

圈儿的前男友是她的初恋。破了的东西更容易碎,难以弥补;受伤了的人更容易心伤,难以恢复。初恋往往是甜蜜中掺杂伤痛,伤痛中包裹甜蜜,让人刻骨铭心,更何况是场谈了四年的恋爱。分手后的那段时间,记忆是个炸弹,总是不定时地爆炸。不能听到他的名字,不能听到他以前唱过的歌,都是回忆的殇。她初恋男友和我喜欢的人同音不同字,所以给他取了个代号——“六号”。

六号虽然痞坏痞坏的,但是对圈儿很温柔,很宝贝。在我还是躲在被窝里偷偷看校园小说的年纪,他们已经演绎了我能想到的各种苏的情节。圈儿告诉我,曾经有同班同学嘲笑她是个“小胖子”,六号知道后就恶狠狠地说,怎么说我媳妇呢!简直男友力MAX,让人少女心boom!当我们遇到在乎的人,真的会紧张失措,真的会胆战心惊,真的会害怕窒息,原来别人真的不是简单地说说。太在乎,所以总觉得自己不够好,总会感到自卑,尤其是胖胖的女生,对自己的身材很羞愧。高中他们不同校,加上学业繁忙,偶尔见面。为了配得上他,为了得到他兄弟的认可,为了不给他丢脸,正在准备高二会考的圈儿,做了一个决定——减肥。一个月内,圈儿瘦了20斤。减肥是个漫长且痛苦的过程,回想那时的自己,她没说什么,但其中的心酸可想而知。她只向我提过,每天上课时,都站着听课。老师让她坐下听,她就谎称自己坐着感到困,为了提高听课效率,站着听比较好。

并不是所有的事,只要努力,就会有好结果。高中毕业的时候,他们分手了。在那个暑假,六号去了另一个城市打工,和她完全失去了联系。询问过好多人,终于从他兄弟那里知道他的去处。圈儿撒了谎,瞒着家里人,偷偷跑出来,和好朋友一起,带着不多的路费钱,坐车去六号的城市。曾经互相喜欢的两个人,却突然分手了,圈儿不相信,她想要个理由,更想要个和好的机会。在一个人的身上,你真的可以看到,专情和绝情是共存的,一点也不矛盾。喜欢时很专情,不喜欢时很绝情。圈儿意识到他们真的分手了,真的回不去了。夜很深,没钱住宿的他们,在一个好心的老奶奶家借宿。我真的以为这是小说里的情节或电影里的桥段,然而这却是真的。圈儿那晚彻夜未眠,她明白,爱情面临抉择,努力过却无法挽回,只能放手,然而还是哭了整个暑假,在夜深人静的时候。

并不是所有的事,只要努力,就会有好结果

“当有一天,你穿上西装成为别人的新郎,我会闭口不提曾经的疯狂;当有一天,我穿上婚纱,成为别人的新娘,你依然是我最初的梦想。”圈儿微博转发了这个。年少时,我们曾互许新郎新娘的约定,然而时光埋葬了它。我想,喜欢一个人,我们都曾幻想过以后的生活,仿佛在脑海中,已经和那个人度过一辈子了。

喜欢一个人,在脑海中已经和他度过一辈子了

这两年,去电影院看过很多青春片。说缅怀青春有点扯淡,虽然老了一点,但毕竟还正青春。我们需要一个地方去想念以前。怀念那些年传阅过的小说,怀念那些年没有说出口的话,怀念那些年八卦老师的家长里短,怀念那些年为了一个人而努力的自己……读过卞之琳的《断章》,印象最深且最喜欢的是“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你装饰了别人的梦。”或许我们一直求而不得,或许我们一直很平淡,没有什么轰轰烈烈。但在青春片中甚至那些被大家称为烂片的,我们或多或少会因亲情,友情,考试,拼搏,梦想而等产生共鸣。我们愿意为青春买单,然而却买不回青春。

愿意为青春买单,然而却买不回青春

独善其身,一个人也可以过得更好。圈儿常说,身体和灵魂,总有一个要在路上。当然,这里的“身体”,她指的是健身。除了合理的饮食外,我们一起去健身房,一起骑单车,一起跳拉丁。

虽然没有A4腰,但是改变也是蛮大的。健身让她更有自信,单身让她有更多的精力去提高自己。后来,她有了一个坚固的铠甲。她男朋友是她的直系学弟,虽然比她小,但他懂她背后的努力,懂她坚持的理由,喜欢他像个小女生一样粘着,信赖着他。

问正在瑜伽垫上的圈儿,马上有没有事,她回我,马上要和男朋友出去约会。好吧,这碗狗粮我先干了!

你不知道,没有你的日子,我一个人枯枯荣荣有多孤独

想起了以前对圈儿他们说过的话,无论是现在还是以后,那个陪伴在你们身边的人,都是幸福的,因为你们一直都在努力变得越来越好。有幸,我们彼此见证着彼此的成长。

没有对方的日子,一个人枯枯荣荣,可能很孤独,然而你一个人却度过了所有。不要急,你终究会遇到,属于你的温暖。最幸福的莫过于,七拐八绕,你要等的车恰巧来了。人生就像等车,错过的就错过了,恰巧来的那辆也许才是你的幸福,前面的经历只是在考验你的耐心和忍耐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