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回不去的记忆(84)

回不去的记忆

回到目录

上一节:大事件之罢课


玩石子

“不行!为啥是你的战神金刚把我的无敌大怪兽给杀死,而不是我的无敌大怪兽把你的战神金刚杀死了呢?”宋燕飞有点不高兴了。

“这……战神金刚是好的,人家还有光芒神剑,是全宇宙最厉害的。你那是个怪兽,是个坏蛋,最后肯定是我这个好的战神金刚,把你那个坏的大怪兽打死了。”

在小孩子眼里,邪不胜正似乎是永远的真理;长大后他们才明白,原来更多时候真理是应该反过来理解的。

“我这个可不是一般的怪兽,我这个怪物是刚造出来的,比战神金刚还厉害呢。”

“吹牛不上税,人家战神金刚有光芒神剑,你的怪兽有啥啊?”

“我的怪兽,我的怪兽,我的怪兽有无敌激光炮,能发射激光弹。那家伙,一个激光弹能把一个一座山给炸没了,厉不厉害?”

“不厉害,我那战神金刚一个光芒神剑就把你的激光炮给劈成两半了。”

“我的激光炮是金刚石做的,光芒神剑也劈不了。”自从小学学习了《钻石》之后,小孩们都觉得这个世界上最坚硬的石头可以造出世界上最坚硬的东西。

“金刚石……金刚石也不行,战神金刚那光芒神剑什么都能劈开。”

“无敌激光炮不什么都劈不开。”

“光芒神剑什么都能劈开。”

“无敌激光炮用什么都劈不开。”

“光芒神剑什么都能劈开。”

“无敌激光炮用什么都劈不开。”

……

两个“罢课”的好朋友一边捏泥巴,一边争论不休,不一会儿就谁都不理谁了。

宋南极的手艺好,不一会五个威风凛凛的红色金刚狮子就成型了,还包括一个组合之后的足有一尺来高的战神金刚。

然而他手还是没有停下来,他又从下边挖了一大坨胶泥上来,开始摔打起来。

“南极,你那战神金刚不是早捏好了吗?你这是还要捏啥啊?”宋燕飞看情形有点不对头。

“我捏个超级无敌大怪兽,用它和我的战神金刚打架。”宋南极嘴里说着手里也没停。

“……不是说让你那战神金刚和我的怪兽们打架呢吗,你怎么也捏起怪兽来了?”宋燕飞明知故问。

“你不是说我的战神金刚打不过你那激光怪兽吗?”

“……能打过,这次行了吧?但是我那无敌大怪兽最后没死,只是受伤逃跑了。等它养好伤了,下回咱们接着打,这回你说行不行?”宋燕飞明显是个更圆滑机灵的小孩。

“嘿嘿,行,就这么着。”宋南极也很懂得借坡下驴,“你那个怪兽捏好没有啊?”

“再等一下下,就差一点点就好了。我捏了五个怪兽,哈哈,最后死了四个,光剩下最厉害的那个激光怪兽还活着。”

宋燕飞捏好最后一个怪兽之后,两个小孩就开始在砖堆上边拿着各自的胶泥玩具开始“大战”了。

“啾——哈哈哈哈,我就是来自库鲁巴格达星球的大力怪兽,我力大无穷,天下没敌,哈哈哈哈哈。”宋燕飞手拿一个独角怪兽开始配音。

“大力怪兽,你是打不过我的,我是保护银河系的战神金刚队长鸡丝,赶快逃跑吧,要不然我的狮子就咬死你这个坏蛋。”

“哈哈,我是不会怕你的,小狮子,看我的大力金刚拳,我大大大大大大!”

“吼!大力金刚爪——”

“啊——果然厉害,看我的大力火箭炮!啾啾啾啾啾啾啾啾啾啾啾啾——”

“啊——我受伤了,顶不住了,让我妈组成战神金刚吧?好的。开始组成战神金刚——插入启动钥匙,开启连锁控制,热能装置连接,打开电源,增加推力!开始组成战神金刚!组成腿和脚,组成躯干和手臂,

我来组成头部!吼!吼!吼!吼!”宋南极放回五只狮子,拿出来那个一尺多高的胶泥版战神金刚。

“哈哈,你们组成战神金刚我也不怕,我是世界无敌的大力怪兽,发射导弹!啾——轰!”

“怪兽果然有两下子!当!当!当!当!”

两个小孩手持泥人在空中展开了大战,还唾沫横飞的配着音。

突然,宋燕飞怪兽的一个胳膊没粘结实掉了下来。

“战神金刚,你把我的胳膊打掉了,我要出绝招了——大力宇宙无敌拳!”

“来吧,我不怕,战神金刚,组成光芒神剑——”

“轰!”

“啾——”

“啊——我死了!”

“哈哈,大力怪兽终于被消灭了,宇宙又恢复了和平!”

被消灭的怪兽都被宋燕飞重新揉成了一团,变成了原来的一坨泥巴。

这种游戏不仅仅是丰富了他们业余生活,也让从小都讲家乡方言的他们在一定程度上练习了普通话,可谓一举两得,只是他们对于后一种好处并无意识。

接下来,宋南极和宋燕飞指挥双方的部队又连续大战了多个回合,直到“战神金刚”把所有的怪兽都打败了,这个时候也快中午了。

“燕飞,快中午了,我得回家吃饭了。咱们先把机器人藏起来,今儿个下午我再过来找你,咱们接着玩。”宋南极把自己勇猛的战神金刚藏在砖头搭成的“基地”里边,跟宋燕飞说。

“行,那吃了饭你来找我,咱们先出去一趟,假装去上学,然后再偷偷溜回来耍。”

“那咱们罢课这事儿不能跟家里边说吗?”

“先别说,被发现了再说吧,没被发现咱们就先不说,要不然说不定该让咱们上地里干活去了。”

“有道理,那我先走啦。”宋南极说完就跳下砖堆,一步步往回走了。

宋一民去水泥厂子里边上白班没在家,吃中午饭的时候,赵慧兰也没问。宋南极又和宋燕飞在砖堆上大战了半个下午,完了又跑到东边岭上捉了会儿蚂蚱这才算尽兴。

这样的日子一直持续了两天,宋南极早上照常背着书包佯装去上学,下午到点回家,家里人愣是没发现。第三天上午,宋南极又跑到宋燕飞家里玩了。

那一天,艳阳照着大地,清风吹着白云,还有阵阵的油菜花香扑鼻。

宋南极和宋燕飞正在房顶上玩石子儿。

按理说这玩石子儿本来是女生玩的游戏,可是那个年代的农村孩子们,尤其是男孩们能玩的东西实在太少了,所以他们只要看到的,除了扭秧歌,不论男生还是女生的游戏,都要玩上一把。宋南极他们就曾经提过毽子,还玩过铁球(不是弹玻璃珠的游戏,而是几个人一起玩一个铁球,或者玻璃球,在九个或者十六个格子里单脚踩住一滚,然后再跳过去单脚踩住接着滚。跟男生玩的踢瓦片基本上差不多)。

玩石子儿需要七个小石子,绝对不能用太光滑的那种,要不然容易从手背上滑下来。男生们的石子儿大部分都是从路边随便捡来的,而女生么则讲究的很,他们通常是先从村里有些人家的碎石子儿堆上捡一些大小差不多的,然后再用石头仔细的砸成大小差不多的,最后再把尖的棱角磨了,这样才是她们手中的玩具。

这个游戏两个以上的人都可以玩,但通常是两三个一起,人太多了等的人着急。玩家先是石头剪刀布决定顺序,赢得人先开始玩。先是把七个石子儿一起抛向空中,然后手心换手背接住空中落下的石子儿(一个都没接住就直接算输,所以石子儿不能太滑)。手背再把接住的石子儿抛起来,迅速换手心接住。

这里还要分两种规矩:一是接的时候只能接一颗石子,接多了直接算输,这是针对厉害的玩家;另外一种是只要接住一颗及以上的石子儿都行,多余的就按照自己的想法和地上的石子再放到一起,使其容易抓起来。接下来就要抛弃手中那一颗石子儿,然后在其落下来之前把地上的六颗石子儿由三次分一颗,两颗,三颗(次序不一定)抓完,同时每次还要把抛到空中的那颗一起接到手里。玩的时候最好还能配着音:一——(拉长音儿)一,一咬一,一咬一,一咬一;二——二,一咬二,一咬二……这样从一玩到六,然后就开始勾手——真正的高难度所在,但还只是游戏里边的中等BOSS。

所谓“勾手”是手背——手心接完石子儿之后,先要把手里的那颗石子儿抛到空中,然后要迅速的抓起下边的一颗石子儿,再勾着手(手心向下,不能把刚刚抓起来的那颗石子儿掉了)勾住(不是接住)先前抛起来的那颗石子儿,而且不能斜着勾,必须垂直的勾住,这样一轮才算完了。接下来就要把勾手时候接起来的那颗石子儿放到一边,用六颗石子儿开始第二轮。

以此类推,等到勾手勾玩六颗石子儿之后,就开始最后的挑战:朵朵——这个游戏里的终极BOSS挑战。“朵朵”的时候,从七颗石子儿里边选三颗,其中一颗用食指和拇指捏住,方便往上抛。抛起一颗的时候同时把手中另外的两颗撒手使其落地,接着就要接住刚刚抛起的那颗石子儿。然后,同样将手中那颗石子儿抛起,在石子儿下落之前要迅速的在地上连抓两下把地上的两颗石子儿抓在手中,同时接住空中落下的那颗。记住,抓地上两颗石子儿的时候一定是每个石子儿分别抓一下,不能一次抓光。重复同样的动作从一到六,然后就到了“拨开云雾见青天”的最后一下——砸锅。

手中拿一颗石子,剩下的六颗石子儿,五颗放到最底下,一颗放上边,然后用手里那颗砸下去将其砸散开,最后再捡起一个石子儿,把地上剩下六颗一个一个的接到手里就算圆满了。唯一的难度就是接了一颗之后不能放下,要在同一只手里接完剩下的几颗。

玩石子儿


宋燕飞和宋南极正玩的开心,仿佛已经忘了此刻他们应该在教室里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报效祖国,回馈社会。而他们更没有意识到,在对面几百米之外的学校,一双贼亮贼亮的眼睛早就注视着他们很久了。

下一节:小侠龙旋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