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一我淘回来一个老公

傻傻的我


01

双十一又来了。

去年此时正是我人生的低谷。

没想到毕业就失业,屋漏偏逢连夜雨然后我失恋了。

那个曾经海誓山盟要上天入地的英雄汉子,在网上投了101次简历,遭受了102次打击后,悄然离开了。

再然后我租住那间地下室,也被房东单方面毁约要涨价,威胁要我三天就搬走,不然如何如何。

要是你遭受这一连串的打击,作为女孩子你还要坚持下去吗?

我卷缩在一张狭窄的双人床上,地下室潮湿昏暗,空气也不流通,一阵莫名的恐惧朝我袭来。

看着坑坑洼洼的天花板,不知何时眼泪流了出来。口袋里面的钱不够花了,想到这里我有点紧张。不行再给自己三个月的时间,实在找不到工作,回家去吧。也许帝都真的不适合我吧。

想想家里多温暖,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爸爸早就给我张罗了一家事业单位,稳稳当当的上个班。妈妈也巴不得我回去,连相亲对象都联系好了,就等着我回去见面嘞。

我抬头看看床边小桌子上的鸡蛋泡面,有点反酸的感觉,幸好还有啤酒。

耳边又响起赵传的那首歌,我是一只小小鸟,音乐和啤酒,终究没有办法营养爱情!

还是一只单身狗过日子,算了吧。

02

夜已深,我把简历又投了五十八份。

然后习惯性的打开手机淘宝浏览起来,也不知道从何起,看看自己心仪的宝贝情绪就会放松下来。可能是我多年来网购留下来的习惯吧。

因为喜欢码字,我最喜欢的就是在网上淘书。

“双十一”快到了,去淘淘看。

有几家书店是特别喜欢,书店比较专业,不是什么书都卖的,主要是文艺,小创意等。他的店面设计简单大方,点进去感觉特别的舒服,眼睛特别的放松。当然最最重要的是价格公道,从来不买盗版。

其中有一家叫知音的书店,地址就在北京,我最喜欢逛了。

因为他的书店里面卖的都是与写作相关的书籍,今天我又看中那个精装版的契诃夫短篇小说了,我的身边还有一本,但是那是简装。这个是精装版的,我想买一本好好的收藏起来。

我就是这样,有时候饭都没吃,但是看到自己喜欢的书,总是忍不住要下手。

别人说秀色可餐,书中的秀色也是满满的。

然后我准备下单。不过显示数量只有三本,我有点犹豫,

就问了一下,现在下单有现货吗?我可不愿意等,

没想到客服马上回答,有的,你可以下单呀。

接着飘来一段话,亲,你是我们的老客户啊,

对呀对呀,我经常在你们店买书。

觉得我们这个店怎么样啊?

东西还不错,价格也还蛮公道。

谢谢你的夸奖。.

我们聊到赫尔博斯,卡夫卡,聊到海明威,巴尔扎克,鲁迅,阿成。

聊着聊着,我们突然觉得今天这个客服好像有点不对劲,怎么跟客户聊这么多?

我问他,你不是客服,你是淘宝店主吧?

他马上回了一个,呵呵,你猜出来了,对呀,我就是店主啊。

终于露出了狐狸尾巴。

这么晚老板亲自上阵,给你一个赞。

我看你喜欢晚上上网买书啊,经常是凌晨。

对呀对呀,我就是晚上的时候能静下心来,然后让自己放松一下,在网上逛逛,买到自己心仪的东东,花了钱睡觉才舒服。

他回答了一个,呵呵。

接着他问我,我看你在我们这里买了这么多年的书,对我们的店铺这么熟悉,双一马上要来了,我们正好需要客服,你愿不愿意客串一把呀?

我可是来淘书的呀,你说我要不要答应?

03

那天我去的有点早,当我按照他的地址来到公司的时候,才发现这个公司其实很大。有一层办公室,最里面就是他的办公室,外面去客服区。

看到他的时候,好年轻啊,年龄跟我差不多,1米8的个头,清清爽爽职业装,好一个帅哥呀,我内心一颤,不过你稍稍留意一下,就可以看出他满脸的倦色。看得出来为了这个店铺他是挺操劳的。

我叫张俊贤,谢谢你能来。然后他安排了熟手给我讲工作流程。

中午吃员工餐的时候他做到我的身边,感谢大作家能加盟我的公司,搞得我一下子脸都红了。

他又说,你就当在我这里是体验生活吧。

工作很单调,而且非常的繁忙,现在淘宝的利润都很低,靠销量赢利,我们就要不停的接单发货,这种高强度的工作,一般的客服都做不长。

我既然来啦,也没有想太多,就好好的做呗。

公司一个大姐看我做事很认真,很快就把我当成了朋友。

通过她我才得知,俊贤他是很有名的大学毕业的,在读大学的时候就因为喜欢书,收藏书,收藏得太多了,慢慢在校园里开了一个书店,大学毕业以后,就把中心转移到网上书店上来了。

其实我也知道这个网店目前在行业内也小有名气。


04

白天我要写稿子,我上的是深夜班。

晚上有时只有我和他两个人,他经常晚上顶班,他对我说,我要了解客户的一手资料,才知道客户的需求,网店才不会落伍。看得出来他是一个用心做事的人。

下了班,他经常请我吃饭。

一天他跟我说,从我见到你的第一面,我就觉得你这就是我这一辈子要找的人。我看了公司的客服记录,客户都对你赞不绝口,看来我的眼光没有错,你为人善良,做事有耐心。

你愿意当书店的老板娘吗?

我都吓了一跳

那是我到公司刚刚满一百天。

我跟他说,你不觉得太快了吗?我对你还不了解,

他笑着说,我相信你也了解的差不多了,公司那么多员工,很多人都是跟我一起起步的,他们都了解我的过去。说到这里他不觉得有一点心酸的感觉,眼角有点湿润。

相信你也知道,我创业的时候也是跟我心爱的她一起,但是我没有想到在最艰难的时候,她就选择放弃。

那个时候我的心都扑在了事业上,冷落了她,她的心慢慢地放到另外一个同学的身上去了。

唉,他叹了一口气,接着说道,看开了,也不可惜吧。

鲁迅先生不是说过吗,脚下的路只有走了才知道。

这好像不是鲁迅先生的原话啊!!!

看他那一往情深的样子,我该如何拒绝呢?

05

闺蜜老刘说不能这么便宜他了,得考验他一下,看看他是不是真心对你好。

说来也巧,一场重感冒突然袭来,让我淬不及防。

那天凌晨我给他打电话说,我不行了,赶快送我去医院。哦,电话没挂就开车过来了。

我躺在病床上,三天三夜都处于昏迷状态,他就一直守在我的身边,联系了最好的医生,对我进行诊治。早上我醒来的时候,看见他靠在床边沙发上睡着了。我看着他傻傻的样子,忍不住想笑起来。

他拉着我的手跟我说,你就别再住地下室了,就搬到我那边去住,房子都已经给你买好了。

我抱着他,满心欢喜的给了他一个深深的吻。


06

好快呀双十一又来了,我们举办了婚礼。

看着他忙进忙出,笑呵呵的一点都不觉得疲劳,其乐融融,得瑟得象张粮票,我的心也是醉了。

老铁,茫茫人海淘来一个老公,象做梦一样。

你说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