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愈的菜市场

治愈的菜市场

有人说,当你情绪低落的时候,去两个地方:一个是医院,一个是火车站。去过之后,你就会觉得自己很幸福。可这两个地方充满了离别和悲伤,每个人都不喜欢。

如果有一个地方,可以恰到好处地放置你的悲伤,可以让你瞬间明媚,还没有门票,我相信你一定乐意来。

这个地方就是菜市场,聚集人间百味。

用色彩取悦你

用色彩取悦你的眼

美食不如美看。踏进菜市场的门,一眼望去,都是热情,都是芬芳,都是美好。

粉嘟嘟的大鲜桃,红灿灿的小李子,绿油油的大西瓜,黄澄澄的哈密瓜...列队等着你翻牌,你一定要把持住自己,因为前方还有蔬菜,海鲜,花卉等你。

嘿,那个店家,干嘛呢?居然大庭广众之下,自顾自地剥了桃子的皮,大快朵颐,刚撕开桃皮,桃汁就顺着手指流了下来,然后大嘴一张,咬掉1/4桃肉,桃汁顺着他的嘴角、手指淌了下来,他一边啧啧称赞,一边擦着桃汁,一瞬间,桃子的清香吸引了大批食客前来挑选。

继续向里走,你会发现,大自然是最优雅的美学大师,她扯出了蓝天这张大帐,随意点缀几笔白云,又摊开大地这幅画卷,采集了阳光,空气赠与大地。大地回报她多彩的植物,可爱的动物以及四季美好。

香椿赋予了春天新鲜的味道,莲藕给夏天带来一丝清甜,玉米让秋日更加丰盛,红薯温暖了冬日的时光。一年四季,菜市场展现着大自然不同的恩赐。

最多见的颜色就是绿色了吧,这是菜市场里的流行色,水果档的梨子,西瓜,马奶葡萄,蔬菜档的莴笋,叶菜,西兰花,花卉档各式叶片及多肉。绿色恰到好处的出现,不喧宾夺主,不雍容华贵,只是静静地让你欢喜。

用香味征服你的胃

用香味征服你的胃

估计你还在回味刚才的清甜桃香,醇厚的熟肉味儿就急不可耐地飘过来,牵着你走过去。

咱们平常百姓家煮的五香花生,五香大豆,五香鹌鹑蛋多用茴香,八角,花椒、桂皮、丁香这五种香料。而煮大肉时,为了丰富口感,祛除腥气,增加的香料就不止这些了。最著名的十三香炖肉料也并非只由十三种原料构成,而是以花椒、胡椒、丁香、草果、大茴、桂皮、木香、砂仁、白芷、良姜等二十多种中药材炮制而成。

中药取自于植物,大肉取自于动物,再用孕育奇迹的水加以炖煮,一个大自然就在你的锅里沸腾,大自然氤氲出来的香气,相信连神仙都会流连。

闻着闻着,咦,哪里来的淡雅花香,一缕一缕,沁人心脾。睁眼看,不知何时,误入百花深处。

这清香,让你突然就想喝茶了,让你突然就觉得时光静止了,让你突然就想到了某个夏天,妈妈给你做的红枣小米凉糕了。恨不能,立马飞回去,撒个娇,站在厨房门口,傻傻地等着妈妈变出好吃的。

人情味儿

用人情味安抚你的心

菜市场虽小,包罗人间万象

人与自然

春种秋收,寒来暑往,从古至今,我们都无法离开大自然的供养。

菜市场,就是一个纽带,将我们和大自然紧紧联结在一起。

在这里,人们出售自然,收获自然,得到自然,感受自然。

在这里,人们热爱自然,热爱美食,热爱花草,热爱生活。

在这里,人们慢慢寻找,慢慢体味,慢慢挑选,慢慢享受。

人与自然的最初关系,可能也是这般简单和美好吧。

售卖新鲜&售卖自然
人与动物

有一幕,让我感到温暖。

有一个流浪的小狗,在肉铺门口享受阴凉,身体超放松地摊开,虽然身上的毛很脏,但是并不影响它酣睡。更幸福的是,旁边还有骨头,那是肉铺老奶奶给它的,每周我去的时候,属于它的骨头和它都在。

当你说累成狗的时候,其实想想,狗没你那么累,真的。

因为狗狗只想着,有骨头吃,有地方睡,有人疼就可以了;

你呢,不愁吃,不愁睡,有人爱,可你还是不知足,还想要更多,所以你比狗狗累多了。

像这样的场景,菜市场里随处可见。没有人驱逐,也没有人投毒,更不会有杀害。

在这里,体现着最初的自然法则,众生平等。

人与动物
人与人

小孩
孩子们就是小精灵,给世界带来灵气。

卖家们的小孩子在菜市场里肆意奔跑,笑声在空气中荡漾,他们早就习惯了这里。

而和大人们一起出来买菜的小孩子,痴痴地眼神追着笑声,一边的小手又紧紧抓着大人的衣角,他也想去跑,可是又不能,小小的眼神里溢出了几许羡慕。

你是那个羡慕别人的小孩,还是热爱生活奔跑的小孩呢?

老人
生活的经历和历练出了他们的火眼金睛,一看就知道哪家的菜上多洒了水,哪家的水果不新鲜,哪家的肉是刚切割,货比三家之后满意挑选,尽兴而归。

他们的脸上没有年轻人的焦急,没有中年人的忧虑,多了几分平淡,多了几分慈祥。

我们终将都会老去,繁华终将归于平淡,热闹终将恢复冷清,那现在你所经历的悲伤失落痛苦不满,是不是也都会烟消云散呢?

何谓人间烟火?
斑斓的色彩,醉人的香气,温暖的人情,便是人间烟火了。

人间烟火醉人眼,红尘美景神仙恋。

你还有不开心么?

要开心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至此,不要放弃",这应该是晓珂无数次在心底给自己说的一句话,也是曾经写在我手心里的一句话。 晓珂,与我年龄相仿,...
    Aimily微笑向暖阅读 548评论 0 6
  • 2017 11 15 晴 星期三 儿子晚上回来,自己进房间写作业,我抱着二宝,时不时的偷偷的瞄一眼,看看是不...
    99d29bce557c阅读 131评论 0 0
  • 1 新建一个web工程; 2把struts2核心包拷到工程的lib下; 3在web.xml中配置Struts2的前...
    柴不驼阅读 67评论 0 0
  • 我愿立于半亩方塘之中,淹没于婷婷莲藕之间,独守孤寂,心明如镜,我愿用一生的时光守护一池清水,风也罢,雨也罢,只...
    五月的荷阅读 510评论 8 11
  • 平庸的生活不需要勇气,结束平庸才需要 不要再为无梦的日子找借口,生活是自己的
    复活重生阅读 12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