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之不恋

又是一年烟雨季,消散的青春终是弥漫进了风雨里。

曾经那个等风的少年,留在了记忆里,留着留着,只剩下了那抹夕阳的残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女孩终是拨了那个犹豫许久的电话,掩了她所以的情绪,用了一种最俏皮欢快的语调,却在听见对面那清丽的女声时,心悄悄地坠了下去。

“猜猜我是谁……”

“是你!”

“你……”

“女朋友。”

“哦!这样啊……”

“还有事吗?”

“他……”

“你能有点自觉吗?”

“对不起,我……抱歉,我……”

“……”

“……”

“记住了,不要有下次,有点自觉吧!”

“……”

“你的电话!”

透过听筒,女孩远远听见一个不算陌生的男声,对面的女声由清冷变成了娇俏,后来手机似乎换了一个人,女孩清清酸涩的嗓子。

“恭喜呀!”

“你是……”

女孩终是笑了,那笑容是那般苦涩。她想啊,他女友都听出了她的声音,而他却……女孩突然想大笑,想要释放那满溢的悲哀。

“小月。”

“哦!怎么了?”

“本来打算打电话告诉你,我换号码了,这是新号。还有快中秋了,你说你不回家,想着我好歹比你好,离家近,就施舍你点月饼,想问你,你学校的地址是多少。”

“不用了,我……”

“还有……还有你不是说想要毕业礼物吗?我最近发了奖学金,兼职的工资也到账了,想问问你喜欢点什么,然后和月饼一块寄给你。”

说到这,女孩终是带了哭腔,鼻音渐重。

“你怎么了?”

“没有,最近不是感冒了嘛,声音有点哑。怎么?你不会以为我哭了吧!哈哈,要哭也是你哭,我哭什么,你应该感动得痛哭才对。”

“……”

“你怎么不说话了,不会是真感动了,别呀!先说好,我可是求回报的,别感动,会上当。”

“你要什么回报,你上次帮忙的回报还没要呢!”

“……”

“……”

“还是欠着吧!现在没想好。”

“你哭了。”

女孩崩溃了,眼泪像断线的珠子不受控地往下掉。

“对了,忘了恭喜你,恭喜呀!恭喜脱单,这么漂亮的妹子,艳福不浅啊!”

“谢谢!”

“……”

“……”

女孩一手握着手机,看着掉在另一只手掌中的眼泪,那般晶莹剔透,在灯光下闪着耀眼的光芒,可是却没人疼,没人呵护啊!只能让它不停地掉,掉入尘埃,像极了它主人的心。

女孩其实怨过电话对方的少年,既然有了心仪的对象,有了守护的人,又为何要来招惹她,即使是玩笑也不行呀!但更多的却是对自己的鄙视,因为自己明明知道那不过是对方的玩笑,还是傻傻的相信;明明种种迹象都表明他有女友了,却还是拨通了这个电话。

“我先挂了,还有……”

“什么?”

“……”

“……”

“没什么,那,再见!”

“你……”

能有什么呢?没什么呀,他从不会主动找她,那还有什么可说的呢!

女孩这次再也没有等少年挂断了,不过可能少年永远也不会注意到吧!因为他从未在乎过女孩呀!与女孩讲话从不走心,女孩说过的话,他转瞬就忘记了。女孩每每表面上打趣少年“年纪大,不中用了”,可内心却弥漫了浓浓的悲哀。

女孩终是将草稿箱那条改了又改的短信删除了,将所有与少年相关的联系斩断了,不是因为少年女友的一句“不再联系”,而是女孩累了,自尊心再不容许了!女孩想啊,这样也挺不错,除了心里空落落的,什么都挺好的。从现在开始,她不会因为少年一句话,而牵动悲喜;不用思考聊天时,是发语音好,还是打字好;不用害怕语音的音质不好,也不用害怕少年会忘了自己的声音;不用跟人学修图,只为在动态中放上自己好看点的照片,却只为一人;不用看着手机发呆,只因他还未评论……

女孩哭哭笑笑地离开了,带着一颗受伤的心,和那只有她知道的短信。

“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悦君兮……君不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当然是自嘲……
    草管人命阅读 430评论 0 2
  • 这两天啊,看了《奇葩说》,还有《外科风云》这两个节目都给我了一些关于思考和启迪。首先,直面问题是一种勇气和态度,当...
    花卷的日常阅读 9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