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笑嫣然,悦公主私奔记

1

甄悦没有想到楚林竟然还有易容的本事,随便涂抹一番,就让两人大变样。铜镜之前,丝毫不见曾经的花容月貌。

一家小客栈里,比邻而住的甄悦,躺在榻上回忆楚林指间的温柔,依然有些羞赧。

谁说爱情是酸酸的?为什么我的心间全是甜蜜。

只要丫鬟凝秋的伪装不被识破,只要明日城门一开,我和楚林就天高海阔、比翼双飞了。

此时正在甄悦床上瑟瑟发抖地的凝秋,闭着眼祈求满天神佛保佑:今夜不要有任何人来探望九公主才好。

可惜一声“甄王驾到”的声音传来,让凝秋直接身体僵硬,动弹不得。

继而,甄国都城大乱。御林军如潮水般四散流入都城。

2

甄悦是甄王第九女,也是如今唯一未出阁的女儿,甄国皇城上下,所有人都将其视为明珠,百般宠爱。

九公主人如其名,极其爱笑,诗经有云:巧笑倩兮,美目盼兮。不外如是。

故,人多称其为悦公主。

可惜宫中女子惯常指婚,甄悦性格直率,天性浪漫,对于这种婚姻自然不会就范。

更何况,她早已喜欢上一个身份悬殊的人,那就是年轻的御林军统领楚林。

于是,老皇帝再次提出与某某大臣的公子婚配时,悦公主拉上楚林,离家出走,兼私奔。

美人一笑可倾城,美人落泪可倾国。楚林面对楚楚可怜的甄悦,放下护国的骄傲,只剩一腔柔情。

御林军虽人数众多,却无奈碰上极高一筹的统领。秘密搜寻的御林军分别进到楚林与甄悦的客房,都未发现眼前人竟是搜寻目标。

清晨时分,两匹快马联袂而出。

南下的千里官道,洒下笑声一路。

3

离甄国千里之外的南方,一片十里桃花林。春光正胜,桃花竞放,一女子身着粉色长裙舞于林间,有春风摇落千万桃花,如若花中仙子。

楚林身形挺拔,坐于长桌之前。杯中酒早已喝光,可酒杯依然在唇边并未放下。眼前身影看了几百遍,永远不厌。

去年初秋离开都城,如今已半年有余。两人隐姓埋名,隐居在着桃林深处。两间木屋、一片菜园,墙上挂着冬季腌制的兽肉。楚统领就算不出世,也有养活悦公主的本事。

而且,他自然有与外界通联的手段。

楚大哥,为何不饮酒?

晃神中,甄悦已停下舞步,来到楚林身前,一双清透的眸子,带着些许笑谑看着楚林。

楚林尴尬一笑,连忙放下酒杯。昔日御林军统领,竟然在这样的笑容中有些手足无措起来。

公主,你的舞真美!楚林强自镇定,笑起来夸赞。

甄悦听闻,却反问一句:

只有舞美,人不美吗?

人……更美。

楚大哥说谎!

我对公主之心,日月可鉴,怎么会骗你?

甄悦听闻悠悠一叹:

人更美,你为何还不娶我?

4

这个娶我并不是父母之命、媒妁之言,八抬大轿、凤冠霞帔的仪式,而是更简单的事情。

荒野桃林之中,孤身男女,你为什么不要了我?

既然答应了带我逃离那世俗的地方,为何却不接受我?

公主!

楚林猛然起身,嘴唇哆嗦着不知道想说什么。

你还叫我公主,我现在一无所有,哪里还是什么公主?

甄悦的目光豪不转移,似乎今天就要知道最终的答案。甚至今天,她已经做好了把自己全部交出去的准备。

悦,悦悦……

这个名字在梦里叫了无数遍,楚林却是第一次说出口,虽然口中生疏,但眼神之中却愈发坚定。

甄悦自然读得懂楚林的眼神,她猛然扑倒楚林怀中,喃喃道:

我什么都没有了,只剩下楚大哥了。

楚林缓慢而坚定地拥住怀中柔软的身躯,抬头望向桃林的北方,眼中精光渐盛,似乎有所决断。

是夜,两人喝了许多许多酒,虽然是自酿的果酒,但不胜酒力的甄悦依然把自己喝醉了。

虽然做好了心里准备,但对于那件事依然有天生的恐惧,把自己喝醉,或许更容易接受些。

娘亲说过,第一次有些疼。只希望楚大哥能温柔一些吧。

她根本没有想到,楚林之所以把她灌醉,并不是为了彻底拥有这个女人,而是另有目的。

5

混蛋楚林!

混蛋楚林!

混蛋楚林!

已经是回到甄国都城的第十五天。

甄悦每天起床之后必骂楚林三声,然后才在凝秋等丫鬟的服侍下洗漱、穿衣。

想起半月前的酒醉,她依稀记得她躺在楚林怀中,做好了一切准备,甚至还记得楚林在自己额头上的深情一吻。

但酒醒之后,只看到甄王与母后关切的目光,以及混蛋楚林留下的一封信。

楚林自然有办法让甄悦多醉一段时间,让他能够亲手把公主还给皇帝,然后他与皇帝在皇宫深处谈了一夜,方才离去。

甄悦吃过早饭,从梳妆匣中拿出楚林留给她的信,每天看一遍楚林的字,成为她活下去的精深支柱。

悦悦,原来我的不辞而别……

楚林那日听到甄悦说的“我什么都没有了”,心内顿然一痛,仿佛被一根利箭射中。

如果甄悦成为他楚林的妻子,却无法得到父母的祝福,这怎么算是爱她呢?名扬天下的悦公主把笑容隐藏于桃林之中,莫不是整个甄国的遗憾!

更何况,有死忠在那日之前还传来了“甄国有难”的信息。

不辞而别,甄悦望着这四个字,呆呆不语。

原来这就是爱情的真正滋味。

欢乐趣、离别苦,爱情不知是甜蜜的,还是酸酸涩涩的。唯独于此,才算完满。

楚林信中所说,少则三年,多则五年,他一定回归。

甄悦对着星空发誓:即便是一辈子,我依然等你。

6

三年后,甄悦没有等到楚林的回归,甄国却等到了一场战争。

多年毗邻的魏国日渐强大,起了侵略之心,终于发起一场以强凌弱的战争。

这场战争,他们准备了三年之久。

甄王虽然不是昏君,也做了一些准备,但王国底蕴终究不足。在旷日持久的一年之后,魏国大军陈兵城下。

此时,甄悦已经有四年未见楚林。

或许,再也见不到了。甄悦做好了殉国的准备,她随身带着匕首以死相逼,让父王不敢做把她送走的打算。

至于父王,如果战败,唯一同赴死罢了。

楚大哥,你在哪里?来生再见了。

7

围城第十日。御驾亲征的魏王深知劝降无果,发起攻城号令。

甄国守军悍不畏死,以命相拼。

自古攻难守易,即便魏军以十倍兵力围城,依然让甄国守军拖住了他们二十日。

直到守城物资全部耗尽。

魏王大怒:城破之时,屠城三日。

这一日,魏王大旗就立在城头之下,他要亲眼看着城破。然后彻底吞并甄国,成不世之伟业。

意气风发之时,没有人注意到魏王亲兵之中,有人偷偷交换了位置。

本应靠后的一人竟然离魏王只有十步远。

李白说:十步杀一人,千里不留行。

对于刺客来说,十步之距,瞬息之间。

魏王喉间刀光闪过,血柱冲天。继而, 魏王大旗,从中断落。

甄国都城城墙之上,甄王早已对眼前的守城战失去信心。他在乎的,只是四年前的谋划能否成功。

当刀光爆闪,魏旗落地之时,他双拳砸落城墙。

楚林,他成功了!

然后,他转身高呼:御林军,冲锋!

魏王死,魏军乱。一直藏身皇宫的御林军如倚天出窍,一举杀出。

只是,他们不知道,是否来得及救出昔日头领。

8

半年后,悦公主的洞房花烛夜。

良宵过后,甄悦摸着楚林胸前巨大的伤疤,心疼道:

就为了我一句话,去冒那么大的险,值得吗?

楚林道:为了你,一切都值得。

甄悦巧笑嫣然,一笑倾城。

后世有人记载:

悦公主一笑倾城,一话救国,乃甄国之福主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