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天行》07

第十一章  一双绿油油的眼睛

“嗡——”

蓝月光猛地一动,吴非大吃一惊,他从未见过蓝月光如此剧烈地跳动,暗道:“这是谁,难道坤少亲自来了?”

        两人屏住呼吸,四周静寂得可怕。

陡地,一条人影出现在迷雾中,一见敌人身影,吴非立刻闪避在一棵大树后面,只见一道光芒闪过,咔嚓一声,这棵大树向后倒去。

吴非蹲在树后,只觉断树擦着头皮倒下,十分恐怖。

“小子,拿命来吧!”

对面传来一个低沉的声音。

“有胆你就过来!”

吴非扬手发出蓝月光,一道白光朝发声处射去。

但蓝月光刚刚发出,它突然一个回旋,向吴非身侧射去,吴非还来不及惊诧,一回头,只见又一条人影出现在眼中,他瞳孔猛地一缩,知道这是蓝月光主动护主。

“叮——”

一声脆响,蓝月光将一道黄光荡开。

        吴非已经对敌过二次,控制蓝月光也不像开始那么生疏,他意念一动,蓝月光荡开攻击后,又向身后那人斩去,那人不敢怠慢,一块深黄色的盾牌出现在手中,这盾牌像一个小锅盖,嘡的一声,蓝月光的飞斩居然被它挡住。

        那人阴测测一笑,道:“不错,竟在我的盘龙盾上留下这么深的刀痕,是件好法器,不过,你的修为实在太弱!”他说盘龙盾的时候,透着一股满满的自信。

吴非这时几个翻滚,躲进雾瘴最深处,这里四五步之外什么都看不清,但蓝月光却回到他手中奇异地跳动着,越发厉害。

外面那人声音又传来道:“小子,现在自杀还来得及,等下被老子抓住,让你知道什么是你求生不得,求死无门。”

        这时双方距离又在拉近,脚步之声几可相闻,吴非觉得苏云淼的气息仿佛突然消失,不禁奇道:“这愣头青跑哪去了,难道上了树,准备从上而下作蓄力一击?”

        林中的瘴气之味十分难闻,吴非觉得胸口有些闷胀,脑袋发晕,好像要晕过去,忙从宝囊中取出一枚避瘴的药丸服下,这是昨日从魔道人宝囊中缴获来的,苏云淼告诉过他功用,这时服下,觉得胸腹中顺畅了许多,暗道:“幸亏有这个东西,不然还没被砍死,便先晕死了。”

吴非慢慢向后退去,身体一顿,手上忽然摸到一个光滑坚硬的东西,那物事圆圆的,很是奇异,他抓起一看,居然是一枚很大的蛋,上面有蓝绿色斑纹,十分奇异,正愕然间,一股腥臭的气息喷在脸上,他抬头一看,顿时毛骨毛骨悚然,僵在当场!

只见距离吴非不到五尺的地方有一条黑乎乎的身影直立着,一双绿油油的眼睛正死死盯着他!

那是一双非人的眼睛,带着暴戾和凶煞之气,此刻它盯着吴非手中的蛋,一条信子吐出来,异常诡异。

吴非明白,他们这是闯进了妖兽的地盘,荆棘山再弱也是禁地,不可以随意进出,他一时疏忽,忘记了还有妖兽存在。

刺啦一声,吴非听到身后一响,灵机一动,立刻将蛋向后抛去,那双绿油油的眼睛,随着蛋飞出的轨迹掠了过去。

只听啪的一声响,后面那人声音传来道:“这种暗器也想暗算老子,哼!”但随即凄厉地尖叫道:“四哥,救命!”他的呼救声刚落,接着便是一声惨嚎响起,但声音出来一半,另一半好似被什么东西闷住一般,极其恐怖。

几步之外,另一个声音响起道:“老六,老六你怎么了?”

吴非这时手一动,摸到了另一枚蛋,急中生智道:“接我暗器!”呼地将蛋抛出,随着蛋的飞出,那黑乎乎的身影也跟随而去。

被呼唤的四哥听到破空之声,不敢怠慢,伸出盘龙盾一挡,又是啪的一声,他正奇怪这次的暗器是个什么物件,一团黑影已罩着他扑到,四哥手中还有一柄利斧,他也不管来的是何物,扬手一斧剁去,身子却向边上闪去。

噗地一声,利斧砍中那物,好像砍到一团极有韧性的东西,立刻被弹了回来,四哥显然也发现不对,他当机立断,立刻一个翻滚向外闪去,他想出了这片瘴气密集之地,但身后的黑影如影随形,等他站起身来,不由倒抽一口冷气。

一条三四丈长的蓝绿纹巨蟒正尾随他而来,一张血盆大口中,上下两颗锋利的牙齿正在往下滴血!

四哥低头瞧了一眼盘龙盾上滴下的汁液,不由叫了声苦,自己怎么这么背,招惹到这个怪物,他想转身逃跑,但身子微动,发现那巨蟒瞬息间已将他身周退路全部圈住,六哥一咬牙,扬手发出两道光芒,直射那巨蟒的眼睛。

巨蟒反应不慢,光芒一闪,它已微微低头,这两道光芒射在它额头上,还是射出两道血痕。

那巨蟒被惹得更火,蛇信一吐,泰山般扑压而下,急切间,四哥无处可退,身子向空中一个弹跳,跃起七尺高,同时手中光芒连发,都是朝巨蟒的双目射去。

一阵噼噗之声响起,巨蟒发出一阵惊天动地的颤抖,它的双目,终于还是被四哥射瞎!

但四哥跳起后无处可落,一个翻滚落在巨蟒身上,他正要再行跃出,双脚一紧,已被巨蟒缠住,四哥大急,抡起利斧死命朝巨蟒剁去,啪啪两下,巨蟒那厚实无比的蓝绿表皮居然被他砍出一道血口。

吃痛之下,巨蟒身子收缩,顺着双脚向四哥上身缠去,四哥发疯一般,利斧疾风般劈落,只见鲜血四溅,血肉模糊,巨蟒瞬间被砍开一道数尺长的伤口,但巨蟒身子坚韧,依旧将四哥缠了个结实。

一人一蛇在地上来回翻滚,片刻之后,才慢慢寂静下来。

约莫过了一炷香的时刻,吴非听到外面完全没有动静,他小心走出雾瘴之地,一下被眼前的一幕惊得呆了。

只见地上躺着一人一蛇,他们都已死去,那巨蟒身子几乎断成两截,口中却吞下四哥的半截身子,而四哥的利斧也剁在巨蟒身子正中,仅剩了一丝皮肉相连。

眼前的景象让吴非一阵晕眩,暗道:“真是好险!”他四下喊了几声,却没听见苏云淼的回应,摸摸那块银牌,也感应不到他在哪里,不由心里嘀咕道:“这位苏兄跑哪去了,难不成在雾瘴中迷路了?”

第十二章  交给小妹了

等了一会,还不见苏云淼出现,雾瘴之气却慢慢消退。

吴非匆匆检视了一遍,想起魔道人的宝囊要收好,于是在树林中仔细寻觅了一番,终于在半截断肢中找到一个,他又来到巨蟒和四哥尸体边,只见他们吞缠在一起,十分恶心,当下飞快地从四哥腰间取下宝囊。

刚要离开,吴非忽然发现那巨蟒的断腰处,有一点精光闪烁,不由好奇起来,暗道:“那是什么东西?”他用蓝月光挖开巨蟒的尸身,从里面取出一块晶石,擦拭干净后收了起来,暗道:“等下找到苏云淼他们问问,看看是个什么宝贝。”

走出树林,吴非辨别了一下方向,往林兮涵和奚彬蓉消失处跟去。

走了一个多时辰,山势渐高,吴非吃力地爬上一个山坡,回头望见山下一片翠绿,倒也壮观,他找了块岩石,打算坐下来休息一下,谁知蓝月光陡然一跳,吴非急忙环顾四周,却见一只大鸟带着怪啸从头顶掠过,不由暗笑一声。

刚收起蓝月光,吴非脚下一滑,不知踩到什么,低头时,觉得脖颈处一凉,一支长剑已架在他身上。

“你是谁,在这里干吗?”

一个冷冷的声音从背后传来。

吴非有些懊恼,要不是正好飞过一只大鸟,他怎会轻易被人制住,不过,那人若是魔道的人,应该不会出言相问,于是忙说道:“我叫吴非,是来参加修炼的,我和北岭派的奚彬蓉、苏云淼是一队。”

那声音有些惊疑,道:“你和奚师妹他们是一队么,他们人呢?”

吴非皱眉道:“这位师兄,麻烦你先把剑放下,我这样子不好说话。”

        那人收起长剑,拍了下手掌,道:“都出来吧,这人应该也是来参加荆之修炼的。”

随着他的话声,草丛中、岩石后钻出七八个男女来,吴非这才看清这人面目,只见他年纪比自己略大,但个子却高出一头,剑眉朗目,模样很是英武,这人伸出手来道:“我是大围教的王良飞。”

吴非一惊,忙伸手相握,道:“原是王师兄,久仰久仰,我叫吴非,现在还没有门派。”

双掌相握,吴非觉得手被握得一痛,差点叫出声来。

王良飞听到吴非没有门派,板起脸道:“你是哪位前辈的弟子,这点修为,也敢来参加修炼,简直胡闹!”

这年轻人就是此次来修炼的第一高手,大围教弟子王良飞。

吴非一边甩着手,一边道:“王师兄,你们遇到魔道的人没有?”

王良飞一呆,道:“什么魔道,荆棘山离云山关上万里,这里怎可能有魔道人出现?”

王良飞身后走出一人,这人年纪在二十岁上下,外表有些老成,皮肤黝黑、个子微胖,他提醒道:“王师弟,我觉得这次修炼着实古怪,都两天了,就来了我们三支小队,其他的人一个都没遇到。”王良飞转向吴非,训斥般问道:“你说的魔道是怎么回事?”

吴非觉得这人太傲,心中有些不悦,但口中道:“我们小队遇到魔道的截杀,他们来了十人,带队的是魔神殿豞行者彭亦坤。”

话音一落,王良飞忽然啪地一记耳光扇来,骂道:“你到底是什么人,敢在这里撒谎!”

吴非一侧身,掌风从耳畔刮过,他愕然道:“王师兄,你,你——”

王良飞一掌落空,脸上怒色一闪,猛地双手一分,将吴非反扣住。

“这小子修为低下,说话也滑稽可笑,魔道的人来了,就凭他也能逃掉?”

吴非身子动弹不得,一股血气上涌,大声道:“你放开我,我拿证据给你看!”

王良飞冷冷道:“你能有什么证据,我怀疑你是故意混进来捣乱的,说,其他小队的人是不是被你骗到什么地方去了?”

围上来的那八人,这时也带着狐疑的表情,像他们这种修为,如遇到魔道的同级之人,没有好的法器和技能,很难逃走。

吴非大声道:“你放开我,我的宝囊,便是从魔道那人手里缴来的。”

王良飞一阵冷笑,嘲讽地道:“你是不是说,你是杀了魔道那人,然后才得到了他的宝囊?”

吴非气极反笑,道:“你若不信,我也没法,但是谭昊懿师兄已经死在魔道人手里,我们是亲眼所见。”

王良飞对边上那人道:“谭师兄都死了,他还活着,还缴了魔道人的宝囊,奉师兄,你信么?”

被唤作奉师兄的那少年十分老成,他摇头道:“我是不信,不过,我们也不妨听听他说些什么。”

王良飞哼了声,对吴非道:“你说!”

吴非知道,这奉师兄必然是云崀派的奉三思,他吸了口气,道:“不光是谭师兄,还有真珍师姐、卢淇、乐无双、慕容明月也都死在魔道人手里了,我遇到了小竹林的林兮涵师妹,她昨天刚从魔道人手里逃脱追杀。”

“编,你继续编!”

王良飞一副不信的表情。

“我干吗要编,你不信,将我放开,我将我杀的魔道人兵器取出来给你看便是。”

“我放开你,你便跑了,说,你跟州游帮是什么关系,这次混来我们荆之修炼是搞什么阴谋,上次你们布置幻境让我们十几个门派的修炼作废,这次又想故伎重演么?”

吴非真不知州游帮又是什么门派,竟一时语塞,见吴非没说话,王良飞道:“幸亏我们这次发现不对,将三队人集合起来,不然又要被你们一队一队骗了!”

边上的奉三思询问道:“王师弟,依你之见,我们该如何处置这人?”

王良飞恶狠狠地道:“先拷问出真相,再将他废去修为,至于生死,出山时交给长老们处置吧。”

奉三思点点头,道:“倘若是州游帮的那些宵小,受到这样的惩罚那是活该,王师兄宅心仁厚,不愧是大围教的后起之秀。”

边上其他人也一齐道:“王师兄英明。”

吴非听得一股凉意从脚底升起,心中想道:“他们是些什么人,还自诩为大门派,怎么一出手就这样歹毒?”

一位花衣女子款款走出来,她一对丹凤眼十分狐媚,身上带着一股妖娆之气,手里捏着两枚长针,娇声道:“王师兄,逼问的事,交给小妹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十五章 蓝斑荆棘蟒的蛋 三人在岩洞中闲聊,修炼养伤,吴非从苏云淼处了解到不少天行大陆的情况,神道和魔道,是在各自...
    阿风八千阅读 183评论 0 0
  • 第二十一章 先干掉老二 出手击伤奉三思的那人身高近九尺,豹眼浓眉,鼻直口阔,头发一根根竖起,活脱脱一个地狱无常,他...
    阿风八千阅读 194评论 0 0
  • 第十三章 不许胡闹 王良飞颔首道:“如此有劳凤师姐了。” 那凤师姐咯咯一笑,道:“能为王师弟效劳,是师姐的荣幸。”...
    阿风八千阅读 267评论 0 0
  • 第九章 你以为是寻常丹药? 吴非挣扎着,童少将他双手用绳子绕了两圈塞进渔网,拿着蓝月光,口中发出啧啧声,吴非一股怒...
    阿风八千阅读 185评论 0 0
  • “比起痛苦 烦恼 快乐等 孤单是唯一不能分享的东西 一旦有他人知晓 那便不再成为孤单了” ——落落《须臾》 ​​​​
    Paranoiap阅读 143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