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脑中的橡皮擦(上)//【一飞冲天】

转载声明:
本文作者渡边君WM
文章链接:简书
我脑中的橡皮擦1
我脑中的橡皮擦2
我脑中的橡皮擦3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任何形式的转载都请联系作者。

【一飞冲天】专题主编:
一家独行走天下

第一集 初现记忆丢失

image

我喜欢上打麻药,是从那次做胃镜开始的。

“梁平先生,在确诊胃病之前,还是先做个胃镜检查吧!”我的就诊医生提醒我说。

此时的我在医院,由于前段时间总是胃部疼痛,所以今天过来做个检查,看看是不是胃部有炎症。

“什么?胃。。。胃镜。。。”我担心的说到。这是我第一次做胃镜检查,医生说可以不打麻药,也可以打麻药。

image

胃镜检查等候室里。

我听到旁边的房间里时不时地传来阵阵杀猪般的叫声,还伴随着干呕的声音,我的内心惊恐到了极点。

过了一会,一个护士姐姐推门来到等候室。

“梁平,到你了。”护士姐姐说。

“啊。。。是。。是。。”想想刚才那房间里杀猪般的嚎叫,我心里就直打鼓!

“放松点哈,现在给你注射全身麻醉药。”护士姐姐看我躺在床上后说到。

看我浑身直哆嗦,护士姐姐忍不住又笑着说:“放松,没事的,一眨眼的功夫就做完了。”

放松?怎么放松,我真后悔来到这个鬼地方了!待会全身麻醉后,我会睡着,他们会把那叫做胃镜的机械管子伸进我的喉咙,胃部。。。我会不会突然大出血,像电影里面他们给我急救;然后心率上升,血压飙升,他们会给我电震,恢复心跳;最后手术失败,我被宣告死亡!也就是说,现在我打麻药要是睡着,就可能永远醒不过来了!!!不!我不要睡着!现在不要打这麻药!!!

image

“梁平先生,你醒一下!梁平先生?”我听到一个声音在叫我。

“嗯?”我条件反射的应了一声。原来是护士姐姐在和我说话。

“胃镜检查做完了,您可以回家了。”护士姐姐接着说道。

做完了?!!

“我不是刚刚躺下吗?”我一脸懵逼的问道!

“已经过去半个小时啦!梁平先生。”护士姐姐跟我说。

image

Yes!检查结果没问题!我走在回家的路上脚步也变得轻快了。本以为做胃镜是一个地狱般恐怖的过程,没想到用了全麻之后那么轻松。

打那时起,我对麻药有了新的认识。我不再惧怕疼痛,因为哪都有麻药,以后去医院做检查或者治疗,只要有“无痛”的选项,我都会选择它。即使只需要局部麻醉,我也要求医生全身麻醉,我享受那种穿越的快感!

有次打球受了伤,我去医院检查。

“如果只是缝几针的话,局部麻醉就可以,没必要全麻。”大夫听我说要全麻之后跟我说到,“还有,你最近一周内有做过全麻吗?”大夫接着问。

“没。。。没有呀!医生,您就给我做个全麻吧!”其实我撒了谎,这个星期因为拔牙我已经做过一次全麻了。

“好吧。”医生见我这么坚持做全麻,也勉强同意了。

image

一个月后。

“小李,待会开会要用的年度报表给我拿一下。”我跟秘书小李说到。

“好的,头。”

突然有点困,我往后仰了仰,打算在椅子上眯一会。

不知道过了多久,等我醒来的时候看了看手表,突然发现距离开会还有两分钟!我冲到小李的办公桌前,质问道:“喂喂,大哥,还有两分钟开会,报表呢?”

“咦?”小李一脸不解的看着我,“刚不是给你了?你还签了字呢!”

“什么?你胡说什么?你几时给了我?”我吃惊道。

“梁经理,你看在你桌子上的那份不是吗?”小凉朝我的桌子努了努嘴。

纳尼?!真。。。真的,我还签了名。。。这什么时候的事了,我怎么一点都不记得了。。。

image

第二集 我的女朋友英子

image

小女票英子前连天就嚷着说要和我看个电影来着,可是由于最近公司比较忙,一直没时间去。要不是今天英子又提起来我还真把这件事给忘了。

看着英子可怜兮兮的样子,嘟着小嘴撒娇着叫着:“欧巴,都答应人家这么长时间了,都没去,今天好不容易休息一天,一定要陪我去哦!”

看似要求,其实还是在征求我的意见。英子从来都不太多干涉我的工作,只有在我近乎疯狂工作时,才适当的提醒我该注意休息。她知道的,一般情况下,我会调节好上班和生活的节奏,不需要去提醒,过多提醒,反而会显得的聒噪。英子是个智慧的小女票!

image

我和英子是在大学认识的,英子是我的小学妹。记得那是临近暑假,大家都在为即将到来的期中考试努力复习。那天我早早的来到图书馆,准备在图书馆复习明天要考的线性代数,结果发现图书馆几乎座无虚席!我的天,我不禁感叹同学们为了考个好成绩的那股勤奋劲儿!

我费了半天劲,才在三楼一个不起眼的角落找了个座位。我平时不是一个爱学习的人,但是我从来不会落下功课!大学是一个象牙塔,但是也是一个给你充足时间去探索自己感兴趣的东西,去思考自己以后的发展方向,去学习能让自己安身立命的本事的地方!我一直认为,大学是一个试炼场,你的所有想法都可以在这里去尝试。大学生涯结束的时候,除去课本以外你所学到的才是这个大学最应该教会你的东西!但是,学好专业知识是一个学生应该具备的最起码的“职业素养”!

image

趴在桌子上大约学了有四个钟头,肚子开始咕咕直叫,声音还蛮大的。我有点不好意思,抬头偷偷瞄了一下四周。我们图书馆的桌子是那种大大的四方桌,能坐四个人,四方桌的一边靠墙,一边给过道腾出点地方,其余的两边各坐两个人。和我坐一块的是一个女生,看上去很文静,短袖T恤里伸出一双又细又白的胳膊,葱白一样的手指握着一只顶端有个可爱小猫脸的中性笔在本子上写着笔记。

这个女生貌似听到了我肚子咕咕的叫声,嘴角稍稍弯了一下,但是出于礼貌并没有笑出声来。看到这我有点不好意思,但是今天上午的计划还没有完成,我不想此刻就去吃饭,偏偏这肚子又不争气的咕咕叫了起来。

image

这时,一个小肉松饼被悄悄的推到我面前,然后一个很温柔的声音传过来:“诺,先垫垫吧。”

我抬眼看过去,正好看到一张洁白干净的小脸蛋儿,小肉松饼就是这个女生推过来的,坐我旁边的那个女生。后来知道了她的名字叫英子,然后我们开始一起复习,一起吃饭,甚至暑假期间我们还有互相通讯。再后来,英子就成了我的女朋友!

一转眼四年过去了,我有了自己的事业,英子也在一家医院做护士。

最近工作确实忙了些,也没怎么好好陪陪英子,再说英子的这个要求也不过分,于是我欣然答应了英子去看电影的要求。今天的英子特别可爱,双手捧着一杯奶茶,肩上挎着一个小挎包,像个跟屁虫一样紧紧跟着我。

“哇!今天好多人哦!英子!”可能是周六的原因,今天电影院好多人。

“是呢”。英子咬着吸管说道。

“我们还有二十分钟,先找个地方坐下吧!”我和英子说道。

我让英子先坐着,自己去前台买了好大一桶爆米花。当我捧回来爆米花的时候,英子开心极了。

可能是最近身体累了,总感觉有点乏,刚坐下的我这时候有点犯困,就打算眯一会。

image

不知道过了多久,我醒来了,迷迷糊糊的跟英子说:“开始了吗?我们该进去了吧?”

我刚说完,突然发现英子在拉着我的手往外走!

“咦?怎么往外走呢,英子?”我惊讶地问道!

英子用一种看外星人的眼神看了我一眼,然后说:“欧巴,电影看完了,当然要往外走呀!”

纳尼?!看完了?!我抬起手看了看手表。。。。已经十点了!!爆米花也吃完了!!我刚才不是才眯了一会,怎么就过去两个小时了?怎么这样?今天也是。。。

“英子,你告诉我我刚才两个小时内都做了什么。。。”我一脸黑线的问英子。

“额。。。what’s your problem,欧巴?”英子现在被我搞蒙了。

“快说,快说。”我晃着英子的胳膊着急的说道。

“哥哥你就和我一起看电影呀,你还看得很起劲呢,毕竟是你最爱的超级英雄电影嘛!”英子说道。

毫无印象!我一脸懵逼。但是无论如何,事情没那么简单。。。。。。

image

第三集 求婚

这种记忆丢失的感觉和打麻药很相似,莫非是因为我之前麻药用多了?

image

排队看医生中。。。

我闭上眼在心里安慰自己说,没事的,叫医生开点药就好了,放松,别紧张。

等我睁开眼的时候,突然发现自己站在医院的大门口。

什么鬼?!我怎么会在这,我不是排队看医生来着吗?

我一路小跑到刚才排队的地方,刚好碰到给我看病的医生从屋里出来。我一把抓住医生的手问道:“大夫,您这是下班了吗?我排了好久的队,还没看呢?”

大夫面无表情地看着我,然后跟我说:“先生,你刚才已经看过病了,你看你手里提着的是什么?”

我低头一看,纳尼,我手里竟然提了一兜药,这。。。这。。。。我不好意思的对医生露出一个尴尬的笑脸。医生用异样的眼神看了我一眼,然后离开了,留下一脸懵逼的我。

image

下午,咖啡厅。

“今晚咱们就这样定了,哥几个听好了,今晚的求婚一定要成功!等会你们先把公园里的灯都关上,一分钟后再亮起来,接着是对面大厦的LED灯打开。明白了吗?”今天是情人节,我打算晚上跟和我谈了四年恋爱的英子求婚。为了这次求婚我已经准备了将近两个月的时间。

我爱英子,这辈子就她了!

此时的我正跟我几个好哥们计划着今晚的安排,今晚成功与否,全靠这些铁哥们了!

“明白,平哥,你就瞧好吧!”我的好哥们们斩金截铁的说道。

看到他们自信的笑容,我踏实了不少。

image

晚上八点,小公园里,我和英子刚吃完饭正在散步。这个时间段,公园里人不少,基本上都是吃完晚饭出来溜达的人。现在公园里表面看上去一切都很平静,但是等会将会发生一件意义重大的事情,一件我和英子这辈子都不可能会忘记的事情!

“吃完饭散步真舒服啊,欧巴!”英子拉着我的手跟我说。

“嗯嗯,是呢。”我回答道。

突然,公园里的灯全部被关掉了。

“咦?!停电了,欧巴!”英子被眼前突然发生的情景给吓了一跳,小手紧紧拽着我的衣服!

当然了,这一切都在我的掌控之中,我佯装不知情,安慰英子说:“别慌,亲爱的,应该一会就好了。”

“怎么这样扫兴,欧巴!”英子有点不开心。

我暗暗窃喜,因为我知道等会英子将会被感动的泪流满面,然后狠狠地给我一个拥抱。

快两分钟了,怎么还没开灯??我心里有点纳闷。周围黑漆漆的一片,这时困意突然袭来,我迷迷糊糊的闭上了眼。

突然,眼睛出现一道刺目的亮光,下一秒,我被周围的欢呼声给吵醒了。

image

咦?怎么回事?

只见此时英子抱着我,把头埋在了我的怀里,我俩周围围满了欢呼的人,地上全是彩带,我俩站在用蜡烛摆的心形的中间。周围的人大声说着:“恭喜,恭喜哟!”

旁边的几个哥们朝我挤眉弄眼说道:“老大,完满完成任务哦!刚刚的求婚太感人了!”

“水蛇舞也超赞哦!”

我转眼看到对面的大厦高大的墙面上LED灯闪着“I LOVE U”的字样。。。

什么?这是?我求完婚了!

“欧巴,谢谢你为我准备的一切,刚刚的话,令我好感动。”英子水汪汪的大眼睛看着说。

我这是求婚成功了吗?可是我tm什么都没做啊!!不管了,求婚成功了就行,我抱紧了扑在我怀里的英子!

英子是个好姑娘。有些人会渐露平庸,有些人会小有成就,还有人会出类拔萃,但你偶尔才能遇到一个光彩夺目的人,当你真正遇到这样的人的时候,才能明白其中的美好!

英子就是这么一个光彩夺目的人!

image

敬请关注我脑中的橡皮擦(中)

作者简介渡边君WM,一位牙齿整齐,衣着干净,说话有趣的公子。

欢迎关注一飞冲天收录白皮书
欢迎关注【一飞冲天】精品孵化器,人才聚集地

普通文章欢迎投稿:一家直言,旅游作品欢迎投稿:一家独行
欢迎加入一飞冲天社区微信交流群。微信xutd118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