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个八尾猫朋友。

年月到底再泄露多少天机,竟给我情侣及今生知己。


改编自民间故事。

1.

      “一座深山里居住着一只会修炼的猫,她每20年就可以长出一只尾巴,当长出九条尾巴后,她就可以位列仙班,但是佛祖告诉她,必须要满足人类一个愿望,她才能长出第九条尾巴,但是她每满足人类一个愿望,就会失去一条尾巴。”

        “这不是坑喵嘛,这样永远都没法成仙啦。”叶柔合上书,吐槽道。

        “不过,我要是遇到这喵,要许什么愿望呢?和我男神胡歌在一起,还是要N多N多的口红,还是。。。嘿嘿嘿。”不知不觉中叶柔口水都流出来了。

      “唉,想这么多干什么,这也就是个故事,现实点吧,叶柔,啊今天稿子还没写!!糟了糟了糟了。”叶柔突然想到了工作,双手搓了搓长发,嘭地从床上坐起来然后手忙脚乱地打开电脑。

      24岁的叶柔是一个网站的签约小说写手,收入不高,但是还算能勉强养活自己,平日里也没什么特别的兴趣爱好,基本就是宅在出租房里看书听歌追漫看剧,晚上做做健美操什么的,十足的宅女一个,当然也是单身狗一枚。叶柔刚打开QQ,信息就滴滴滴滴的响起,叶柔不用打开就知道是编辑在催稿子了,随便回复了几句,叶柔就开始码起字来。

      “我当时脑子一定是进了水,才会接了这种题材的文,太俗了太俗了。”叶柔一边敲着键盘,一边嘟囔着。

      2个小时后,已经到了11点多,叶柔终于交上了稿子,脑袋爆炸的她已经没有精神再去做健美操了,随便洗洗刷刷就去床上躺着了,然后迷迷糊糊地说了句“好想有一只八尾猫来啊”就进入了梦乡。

2.

      做全职写手比较好的就在于每天的时间是由自己来把控的,叶柔睡到10点左右,迷迷糊糊地睁开眼,想要起身,却发现自己一下没能起来。

      “我昨天累成这样了么,真是老了啊,这都撑不住了。”叶柔自嘲了一下,再次起身,发现又没起来,然后她发现自己肚子上搭着一条胳膊,还是一条男人的胳膊。叶柔顺着胳膊往旁边看去。

        “啊啊啊啊啊!!”叶柔被吓的尖叫起来,她旁边居然睡了一个男人,而且这个男人还抱了她一个晚上!(不过叶柔不得不承认,这男人长得还蛮帅)

        “吵什么,再睡一会。”男人被叶柔尖叫声吵醒,用手挠了挠自己的脸,眼睛都没有睁一下,不耐烦道。

        “你……你你,你是谁啊,为什么睡在我床上,你怎么进来的!!”叶柔紧张地追问道。

        “不是你叫我来的么,所以我就来啦~”男子睁开眼坐起来,看着叶柔,眼神里写满了“你是不是智障”。

        “我什么时候叫你来啦?!”

        “你昨天不是说,好想有一只八尾猫啊,正好我路过听到了,就下来咯。”男人说着,笑了笑,露出两边的虎牙,哦不,猫牙。

        “What?你当老娘是3岁小孩啊,八尾猫这可是传说中才有的品种,你哄谁呢!你敢给我看看你尾巴嘛!”叶柔没好气地说道,她似乎忘记了这个男人和她共眠了一夜这个重点,双手叉着腰,心里想着“老娘看你怎么装”,然后下一刻的画面她石化了。

      “那也只能这样咯。”男人无奈道,然后叶柔看到了男人身后八条在慢慢摇动的黑色尾巴。

      “我可能是个废宅了。”叶柔向后扑腾一躺,然后突然想到了什么,身体又弹了起来。

      “你耳朵呢?!”叶柔问道,眼睛里闪着期待的光芒。

        “你瞎啊,这不是么。”男人侧了下脸,把耳朵给叶柔看了看,人耳朵。

        “不对不对,我说你猫耳朵。”叶柔不肯放弃。

        “在这呢。”男人甩了甩头,两只人耳朵消失,取而代之的是头顶两只毛茸茸的黑色小耳朵。

        “哇!老娘捡到宝了,珍稀物种哎!摸摸~”叶柔高兴地几乎要跳起来,伸手就向两只猫耳朵摸去。

        “喂,别乱摸,先说正事儿,你要许什么愿望。”男人避开了叶柔的手,突然一脸正经地问道。

        “只能许一个愿望嘛?”

        “嗯。”

      “那我得好好想想。”

      “那麻烦你尽快想,我只能在你这里呆一个月。”

      “啊,那好吧,我会尽快想好的。”

      “那个,有没有吃的,我饿了。”男人拍拍肚子,说。

        “你吃……猫粮么。。。”叶柔试探的问了问。

        “滚。”

3.

        从这一天开始,叶柔就和这名八尾猫化成的男子开始了同居的生活。(而且还是叶柔睡地铺。)

        “小柔子,我的袜子也顺便帮我洗了吧,我明天还要穿。”说完,一双袜子准确地丢到了正在洗衣服的叶柔的身边。

        “我靠!死黑猫你自己去洗!”叶柔抓起袜子就扔了出去,两人已经在一起住了一个星期,她感觉自己像是养了个大爷。不过所幸这黑猫已经在人类社会中混迹了很久,多久她也不清楚,只是听他说起中国近代史说的煞有其事,什么参加过抗日战争,抗美援朝也有他的身影之类的。他本身也有着不少在人类社会的经验,没事还会出去找点零工做,只是因为他需要经常游历大陆,才没有选择固定工作,他还给自己起了一个名字,叫做“李逵”,因为他觉得这名字代表的黑旋风很霸气,让叶柔第一次听说这名字之后笑地几乎昏厥。
        “柔柔~帮人家洗了嘛~”李逵还撒起娇来。

        “撒娇也没用,我得赶紧洗完衣服写稿子呢。”叶柔无情地拒绝了。

        “如果你给我洗,我就让你摸我耳朵。”

        下一刻,叶柔窜出门外,捡回李逵的袜子,放到了另一个盆里,作为一名资深宅女,她无法抗拒兽耳男的魅力。

          就这样,两人平平淡淡地又一起度过了一个星期的同居生活。

4.

        今天叶柔心情很不美好,因为明天就是同学聚会了,但是她不想去参加,因为她会遇到和她大学闺蜜劈腿的前男友。

        “哟,今天小柔子看起来不大开心啊,说出来让李逵哥哥我开心一下啊。”李逵惬意地躺在床上,调侃道。

        “明天要参加同学聚会,会上有两个我不想见到的人。”

        “哦,那就不去呗。”

        “每个人都会去,我不去多不好,还会让那对男女小瞧了我。”叶柔想起了前男友和前闺蜜在一起后从开始道歉得不到原谅最后干脆撕破脸嘲讽她贬低她的样子,狠狠地咬了咬嘴唇。

        “啧啧啧,还真是打肿脸充胖子啊。”李逵摇摇头,摆出一副怜悯的表情。

        “但是我的确没什么资本啊,每次想怼回去都有心无力。”叶柔耸了耸肩,无奈道。

        “爱莫能助呀~”李逵也跟着耸了耸肩。

        第二日下午,叶柔开始梳妆打扮自己,可是感觉怎么打扮都感觉自己是一副LOSER的样子。

        “算了就这样吧,硬着头皮挺过去就好了。”叶柔给自己打打气,然后出门了。

      出门打了个出租,一会儿就到了聚会的酒店。人总是容易见到自己最不想见到的人,刚下车,叶柔就看到那对男女走了过来。

      “哎哟,这不是咱们的叶大作家么,最近写小说写的怎么样啊,写了这么多霸道总裁的,有没有哪个总裁看上你啊。”男的先开口说道,一张嘴就是一把刀。

      “柔儿,不好意思,我这边有点忙,没能去接你,快点进来吧。”突然,一名男子从酒店里走出,温柔地对叶柔说道。

      “你怎么在这?”叶柔睁着大眼睛,悄声问走到身边的男人。

      “我为什么不能在这,我是你男朋友啊。”男人并没有小声回应她,而是提高了几个分贝。这个男人,就是李逵。

      “这是不是你那个前男友啊,哟来来来快进,今天这场子我包了,你们好好玩啊,来柔儿。”说完李逵牵起了叶柔的手,就往里走去,留下那对男女在风中凌乱。

      “你这是什么情况啊。”叶柔跟在李逵身旁,问道。

      “看你帮我洗了半个月的袜子的份上,帮你一把,怎么样,帅吧。”

      “切,一点也不帅,还这场子我包了,真土。”叶柔嗤笑道,不过心里觉得刚才那一刻李逵还真是有点帅。

      “切,你小说里的那些更土好吧。”

        “啊你居然偷看我小说!”

      “无聊看着玩呗。”李逵耸耸肩。

      聚会开始,李逵直接开门见山给叶柔的同学们抛了一个重量级炸弹,“大家好啊,我是叶柔的男朋友,也是这个酒店的总裁,今天除了咱们,不会有其他人来干扰,大家尽情玩啊!”

      全场安静3秒,然后各种祝福、嫉妒、惊讶的话汇成一片。

      “小柔恭喜啊,要幸福哦~”、“小柔这次真的遇到总裁啦!”、“小柔好幸运啊!”

      其中,那对男女的脸色已经变得青中透红。

      宴会结束,叶柔在同学们的目光下坐上李逵那辆玛莎拉蒂,消失在了黑夜里。

      “谢谢你。”叶柔坐在车上,眼角有些湿润,轻声说道。

      “谢什么,举手之劳而已,我都活了多少年了,这点关系和资本还能没有么,不过不好意思啊,宴会上还吻了你。”李逵歉意地笑道。

      “没关系,我明白的。”叶柔回想起宴会上那一吻,自己心里竟没有起丝毫抗拒。

      两人回到出租房,重新回归平淡。

5.

      距离一月之期,还有不到一周的时间,正好遇到叶柔的生日。

      李逵一大早就把叶柔撵出去给自己买吃的了,还嘱咐她晚上6点前不能回来。

      “又要搞什么幺蛾子了。”叶柔无奈道,然后出门去逛街了。

      晚上6点多,叶柔回到出租房,发现房间黑着,她按了下灯,发现并没有亮。

      “老黑,老黑?”叶柔轻声喊着。

      “说了几遍了,不要喊我老黑。”一句嫌弃的声音传来,叶柔瞬间安心了,原来他在家,在家就好。

      钢琴曲响起,随着旋律,一盏盏小灯也随之亮起,很快就照亮了整个房间,她看到了她想买了很久的龙猫床,看到了柜子上摆满的小丸子和哆啦A梦的手办,看到了敞开的衣橱里挂着的各式各样的汉服,还看到了床头上贴着的胡歌的海报,只不过胡歌的脸被换成了李逵自己的。。。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祝你永远十八岁,祝你生日快乐~”李逵唱罢打了个响指,灯光全部黑掉,一圈蜡烛亮起,下面是一个普通的巧克力蛋糕。

      “今天是我生日?”叶柔问道。

      “对啊,你这日子过的也太糊涂了吧,自己的生日都忘了。”

      “许个愿望吧,我帮你实现,不然一个月到了,我就在这白待了。”

      “emmmm……我还是想摸摸你耳朵。”叶柔摸了摸下巴,突然笑着说。

      “这个不能算的啦,给你摸摸吧,但是你还是得好好想一个。”说罢李逵将两只耳朵露了出来。

      “我希望,你可以长出第九条尾巴,这样你就可以成仙了。”叶柔摸着李逵头上的耳朵,温柔地说道。

        而李逵,却笑不出来了,他想起来了当时佛祖对他说的那句话。

      “你会遇到能让你长出第九条尾巴的人的。”

        他突然有些不知所措,因为他活了这么久,第一次遇到这样的愿望。

        “谢谢你。”李逵轻声说道。

        “没关系,我不后悔,我觉得佛祖给的这个条件对你来说实在是太残忍太难以实现了。”

        第九根尾巴伸出,李逵身体开始慢慢消失。

        “谢谢你陪我的这一个月,我很开心,也很知足。”叶柔推开身前的桌子,身体前倾,抱住李逵,说道。

        “我也很开心。”李逵也抱了抱叶柔,然后,化为了光影。

        叶柔轻轻放下胳膊,泪水不知不觉的掉落到地上。

        “真幸运能够遇见你。”


        “小柔子!快起床给我洗袜子了!!” 早上7点多,一个声音传到叶柔耳中,这是梦境还是真实呢,或许就是真实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