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镜·七年

家乡•天空

“谢谢你曾爱过我 就算没有结果 但也好过一片空白”

身处撒哈拉大沙漠的深处,看着一望无际的沙子,顾莎觉得自己突然变成了一个傻子,她似乎突然间想变成一粒沙子,然后在成千上万的沙粒之中隐藏自己。顾莎觉得现在正是哭的好时候,因为她觉得在这里哭泣不会留下一点痕迹,柔软的沙子会把泪痕掩埋,灼烈的阳光会让泪水蒸发,她想着想着,顷刻间眼泪像飘渺的雨滴肆虐飞舞。

“哭真好!”顾莎在心里想着。

那一年也像今天一样,哭的摸不着回家的路,就像这茫茫大漠,看不到丝毫的希望。但是仍然走着,因为停留只会慢慢枯竭,没有一个人会知道你身在何处,与何物为舞,只有硬着头皮走着,只有走着,落下的余晖才可能打染在你的心上,你才会走到边缘,惊喜的看到绿洲,绝处逢生。

那一天,顾莎绝处逢生,失恋的痛苦笼罩着那颗脆弱的心灵,七年爱情,终需面对它的归途,她不敢想象,曾经自信的笑脸,刹那间荡然无存,这一切原本不是她想要的,也似乎从没有想到过这样的结果。她病了,爸妈把她送进了医院。

明媚的白色灯管一闪一闪,临床的病友一声哀叹,听她们说自己的故事,顾莎突然觉得,七年不过如此,只是心境变了罢了!

一路陪伴,一路遥远,这不是顾莎的愿望,她曾经想象着最终的开花结果,也想象着三口之家漫步沙滩,看夕阳余晖的温暖,她还在心里许了个愿,一辈子相爱一辈子不分开,平平淡淡也是真!

一切都终于剧终了,不完美,残缺的印记笼罩着悲剧,这似乎应该是一场惊天动地的悲情演绎。

“为什么一定要分手?”顾莎问,敲击着键盘,似乎快要把键盘要敲碎的样子。

没有回音,一直沉寂!

“累了!”

顾莎冷笑了一下,陷入了漫长的沉默。

七年,以“累了”终点,似乎所有人都无法解释!

深邃的夜里,顾莎一个人躺在病床上,看着月光打进来的光影,临床的病友也睡的正香,还呼呼作响。顾莎觉得可笑极了,突然间泪流满面。

她认真思考了一下那句“累了”,想着想着似乎最终同意了这种结果。的确累了,经不起折腾。她思考着对方,七年间,一直都围着自己转,下班了要对方接,饿了也会粘着对方送吃的,星期天也会要对方寸步不离的陪同。“七年了,他应该真的累了吧!”顾莎想。

七年的恩恩爱爱,最终也没有逃过七年之痒的宿命,淤积的不满与压抑,终于也得到了全面的展示。只是不再像以前分手时的互相诋毁,也不再互相抱怨,突然都平静的各自像一朵寂静的浪花,虽有波澜,却风平浪静!这似乎是一个可怕的信号,注定分道扬镳的信号。

七年心境变迁之路,七年故事凝结一颗分别的种子,七年烂漫终璀璨一颗星的陨落。虽历尽各种困难,却依然不懂爱情,虽结局一场质的革命,却终不变对爱的畅想。

“我依然相信爱情!”顾莎对自己说。

“谢谢你曾爱过我,就算没有结果,但也好过一片空白!”顾莎故作镇定的发了最后一条短信。

心境七年,终须蜕变,七场烟火,也终须落幕!

“各自安好吧!”顾莎躺在病床上,释然了。

黎明的曙线,已悄悄燃起,内心的光芒也期盼新生的力量。

“沙尘暴的肆虐,只是暂时的,注定会远去!”顾莎收到了一条短信。

时过境迁,顾莎突然觉得当初这句话是对的,“一切都会随着时光渐渐衰老,渐渐远逝,渐渐忘记,尘封的记忆最后也会干涸,缺氧与枯竭而死。最后所有人也都察觉不到最后死去的终点。也许根本没有终点吧!半途而衰,半途就已经死了!”顾莎想道。

七年终会渺小,看不见当初,却看到了永远!离开是一种勇气,看不见虚无,看到了实在!想象是一种期待,看不到闪光,看到了衰败!七年再见,再见七年……下一个七年,心境的模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