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能不能做你的男朋友

刘扬和黄小菊分手一年后遇到了郭大丽。

郭大丽是个大马虎,出门忘带钱包了,买了咖啡没钱付。

店里唯一的客人刘扬帮她付了18块,郭大丽再三索要刘扬的联系方式表示一定要还,尽管刘扬也再三表示了不用。

这场景很熟悉,以前刘扬去黄小菊的学校食堂改善伙食,也帮黄小菊刷过饭卡,那是他们第一见。刘扬是警官学院的,黄小菊是隔壁师范大学的。

郭大丽用微信给刘扬发了个红包,刘扬好几天没收,等他发现时,郭大丽刷屏一样给刘扬发了几十条信息。

“收钱呀,英雄”

“收钱呀,壮士”

“收钱呀,帅哥”

“帅哥,你是不是怕我小鱼钓大猫?”

“放心,我没打算以身相许”

“额。。。”

“我真没打算以财骗色”

“用我的清白保证”

就这样无厘头的发了几十条,刘扬再看见的时候是他出差一周后回来,刘扬刚确认收钱,郭大丽的消息就发过来了

“大猫上钩了”

“哦不,大猫上线了”

刘扬回复郭大丽说出差了回来才看见微信,并再次表示不必还钱。

郭大丽问刘扬黑猫警长出差有没有钓到大鱼。

郭大丽时不时的给刘扬发微信,刘扬有时不回有时很久才回。

第二次刘扬和郭大丽又在咖啡馆遇到。

第三次再遇到,郭大丽说:刘扬,你就像个磁场一样总在吸引我前来。因为他们是在不同的咖啡馆遇到的。

刘扬也觉得神奇,他还觉得郭大丽是个有趣的姑娘,说话很有意思。

后来他们偶尔一起吃个饭,他们臭味相投都爱吃辣;一起打游戏,一起打球锻炼,郭大丽的高挑健美与她爱好各种运动功不可没。

以前,黄小菊一吃辣就先掉眼泪后拉肚子,黄小菊个子小小的也不爱运动,顶多是在球场边看他打球。

郭大丽后来和刘扬及他的同事们一起吃饭,自我介绍说:我是刘扬的新任女朋友。

没有同事起哄欢呼,大家都有点面面相觑,刘扬看了看郭大丽也没说什么,气氛有点尴尬。郭大丽大大咧咧的性格也没有不悦,酒过三巡,郭大丽和其他哥们已经称兄道弟,散场时还约了经常聚。

刘扬送郭大丽回家,压着马路却心事有点重,郭大丽没有让刘扬送到家,临分别时刘扬犹豫着还是叫住了郭大丽,

“我可能不能做你的男朋友”

郭大丽愣了2秒,就勾住刘扬的脖子吻了刘扬,刘扬没有回应也没有推开郭大丽,郭大丽说:

“那我先做你的女朋友”,然后就看着刘扬笑着倒退着走远了,留下刘扬独自在风中凛乱。

郭大丽和黄小菊,完全就是红玫瑰和白玫瑰,一个热烈奔放一个安静恬淡,刘扬曾经喜欢白玫瑰,现在也喜欢红玫瑰。

刘扬开始主动赴郭大丽的约会,一起看电影,一起夜跑,他们还一起去看了大理的风花雪月。

刘扬带郭大丽去坐了苍山海拔最高的隧道,带黄小菊来的时候,黄小菊在3000米的中转站缺氧呼吸不畅送了景区急救室。

郭大丽却在海拔最高点旁若无人的大声喊:

“刘扬,我喜欢你”

刘扬定定的看着郭大丽,看了一会儿,说我也喜欢你,郭大丽被刘扬真挚的眼神灼烧的有点无所适从,意料之外又意料之中,心里五味陈杂,顿了一会儿说我们回去吧。

从大理回来后,刘扬约郭大丽夜跑,郭大丽说来大姨妈,约她吃火锅,她说拉肚子,一个月,郭大丽从头疼到了脚。

刘扬想要去看郭大丽,却不知道她家在哪儿,也不知道她在哪儿工作,除了微信他不知道郭大丽的其他联系方式。

刘扬滥用了自己的职权,从派出所的户籍系统上查到了她的住址,不过同一户主下还有黄小菊的名字。

郭大丽原来有个同母异父的姐姐——黄小菊。

郭大丽出现在派出所的服务大厅,和墙上刘扬的工作证照合了影,黄小菊跟他说过刘扬穿制服最好看。

郭大丽和刘扬一起去黄小菊的学校食堂,郭大丽用黄小菊的饭卡给刘扬刷。

他们一起去打过球的篮球场,以前黄小菊就坐在那边看刘扬打球。

郭大丽不像以往一样活泼,安静下来就像另一个黄小菊,刘扬问她怎么情绪这么低落,郭大丽没回答反而说想去看看姐姐。

他们来到了墓园,墓碑上的黄小菊有些清冷但努力笑着,熟悉又陌生,莫名让人悲伤,刘扬本能的有些抗拒。

郭大丽说姐姐发现直肠癌后治疗没半年就走了。

刘扬表示了悲伤并安慰郭大丽故人已逝生者当坚强。

郭大丽冷冰冰的说:刘扬,愿你永远坚强。

郭大丽说想要去和刘扬第一次见面的咖啡馆。

刘扬觉得郭大丽最近有些怪,从大理回来就这个样子。

还是那个咖啡馆,刘扬却在心里问自己,我们来过这个咖啡馆吗?他第一次见郭大丽不是打篮球吗?越回想头越胀疼的厉害,刘扬痛苦的蹙着眉头。

郭大丽说:刘扬,我可能不能再做你的女朋友了。

一出咖啡馆,眼泪迎风横流。

刘扬没能叫住郭大丽,剧烈的头痛使他瘫坐在咖啡馆,刘扬翻出手机的记事本,第一次见郭大丽,她在篮球场上青春恣意张扬的样子,带她去苍山坐索道她因为缺氧呼吸不畅送了急救,一切历历在目,就在眼前。

刘扬曾想,这样她可以记住关于郭大丽的一切,关于他们的一切,可以拥有和郭大丽的回忆。

刘扬接起了电话:妈,我记着呢,梅医生是让周五复查,真的是你记错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