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卷 天数 ▏第七十四章 红鸾瘴阵

将天数然也?

月色朦胧,整个永安镇中涌动着阵阵刺鼻的花香,这花香比凛笙入镇时还要浓烈几分。不禁让他和复康州都捂起了鼻子。

凛笙借着月光望着街道对面那书生重复的动作心惊不已。直到复康州敲了一下他的肩膀,他才一个哆嗦,回过神来。

“你会武功法术,还怕这些?”复康州语气中带着嘲讽。

凛笙一斜眼,忙抿了抿嘴道:“你不怕?”

复康州两手一摊道:“怕?怕的根源是死亡,一个随时可能死的人还有什么可怕的。”这话说得到带着几分悲凉。

凛笙一拍他的肩膀安慰道:“找到东西你就死不了,如果在这里耽搁时间太长,我御剑带你去找玄衣姐。”

复康州一听这话嘴角一咧笑道:“好小子,你这个朋友,我也交定了。”

说着从怀中取出一个小瓶递给凛笙道:“喝了。”一边又取出一瓶一模一样的,自己先倒入了口中。

“这是什么?”凛笙斜眼看着他,有些警惕。

复康州一乐,道:“放心,我还指着你活命呢,不会害你。蘼(mí)芜汁,食之不迷。这里奇奇怪怪,想是被设了什么迷幻妖术。”

说到这,复康州圆眼一挑砸了一下嘴道:“果真好喝,花香没了,空气也清新了。”

凛笙见此,冷哼一声也一口将手中的蘼(mí)芜汁饮了。

片刻后,凛笙轻轻用鼻子嗅了嗅,果真,花香淡雅,再不刺鼻。

“凝香丸可还有?”复康州一边向来的方向走去一边问道。

凛笙疾步追上道:“这凝香丸是你故意留在路上的吧,你怎么知道我会来救你?”

复康州道:“我是故意留的线索,但是没想到来的竟然是你。”

凛笙一盘手道:“看来,你小子可要欠我一条命了。”

“这话怎么说?”复康州不解道。

凛笙一笑道:“如果来的不是我,你在这里耽搁些时辰,恐怕你这毒……”

听到这里,复康州脸色一沉。

凛笙见此以为他生气了,并没有说下去,毕竟总拿别人的命开玩笑有些不太尊重人,忙要改口解释,复康州却对他悄声道:“把凝香丸给我一个。”

凛笙取出一颗递到了他的手上,见他神色有异,又顺着他的目光回头望去,这才发现自己左侧竟然出现了一条幽暗小路。

小路两侧是篱笆围成的蕣(shùn)园,花朵随风招摇着,顺着里面,又扑来阵阵花香。只是这香气还是盖不住凝香丸的醒脑气息。

这条小路不长,透过月光可隐约看到前方有一团团红雾暗涌。

花丛中萤火虫盈盈飞舞,撞入那暗森森的红雾中便被吞没了。

这小路在两人走进这巷子时并没有看到,两人眼神一对,便都清楚,可能是蘼(mí)芜汁起了作用,破了眼前幻瘴。

凛笙对复康州一点头,便先行走在了前面。

复康州道:“小心不要碰到那红雾。”

凛笙一回头立在了当地道:“那前面可过不去了。”

复康州按了一下他的肩膀,向前一望,红雾满天,大大小小如鬼火幽幽飘来荡去,他眼睛一转,将手中刚刚那空瓶朝着远处一撇。

哗啦一声脆响,那空瓶被丢在前方石路上摔得粉碎。

就在此时,那些红瘴微微一动,红雾颜色忽亮,忽忽忽向那碎裂的空瓶飞了过去。

见前方路被让了出来,凛笙脚上剑光一闪,急忙拽起复康州便向前方冲去。

两人经过那红瘴时带着一股微风,那些红色雾瘴随之被刮散到了各处。

复康州衣角侵上了那飘散的红瘴,立即化作飞灰。他眼神一瞪,心中已是惊惧万分。

就在此时,两人脚下已经展现出大片花园,只是这花层层围绕,竟是围成了一个奇怪的图形。

“这阵?”复康州惊道。

“阵?”凛笙侧脸瞥了他一眼。

复康州道:“你看周围红瘴。”

凛笙也观察到了,这蕣(shùn)园中红瘴并不飘动,而是固定摆位,吸收着周围扑去的活物,小虫小蛾飞入便成了飞灰。

凛笙悄然落在了一片花丛中,看到层层花海的正中间位置正放着一个古朴的盒子。

复康州凝眉看着那里道:“令牌就在里面。”

凛笙一惊,蹙眉看着他,复康州又道:“我听他们说的,把东西放在蕣(shùn)园阵眼,等着交易的人来。”

凛笙更是不解。他本想着,可能这蕣(shùn)园隐秘,交易方便。可如今,这令牌竟然放在了阵眼之中,这种交易方式,是为了什么呢?

复康州也是一摇头,表示自己也不知这是为什么。

两人也顾不得许多,一起向那盒子走了过去。

走到那盒子跟前,凛笙刚要伸手去拿,忽然听到远处有对话声传来。

“你慢点,他们进不来。”说话的正是白翎。

复康州也不多虑,拿起盒子取出令牌对凛笙道:“快走。”

凛笙脚下御剑,一把将复康州拽了上来。周围红色雾瘴忽然暴涨,一瞬间裹向两人。

凛笙周身剑影一闪,将他与复康州同时罩在了里面。

“小心,被这红鸾瘴气碰到可是要被烧成灰烬的。”

远处,传来另一人的说话声。

凛笙提起一股内力,周围和脚下红瘴尽数被斩散。

一边带着复康州向外面飞去,可是这红瘴如一张大网,凛笙越向远处飞,回弹力越是大,他带着复康州左右突破都还是被逼退回阵眼当中动弹不得。

这红瘴近不得身,凛笙又带着复康州,一时间却不知要怎么办。

就在此时,一阵铜铃脆响飘来,两人循声望去,只见前方隐约似有一男一女两个人影,手牵着手,正踏着每一处固定的红瘴而行。

两人每踏一处,便是蕣花绽放,红雾散尽。

凛笙望了一眼复康州,复康州蹙眉道:“试试。”

凛笙一点头,脚下剑光一闪,也随着那两道身影一起踏去。

当一圈红雾被踏遍之后,那两道身影便消失了,同时,整个蕣(shùn)园红瘴散尽。

凛笙也不犹豫,直接带着复康州向上空急飞几丈,直到可以俯览整个镇子才停了下来,找准方向,便向着来时的方向飞去。

“是那两个小子……”

“站住……”

复康州向后一瞥,对凛笙道:“快走,他们追来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