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我梦想绽放的舞台

文/若水

系统的第四期领导人培训结束了,在班主任宣布结业名单的那个时刻,心里有无限的感慨。于是忍不住回想起自己一路走来的过程,深深感谢这个让我梦想绽放的舞台。

今天的若水

每一个人都曾经有过梦想,它或大或小,可能也曾经让自己动力满满,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很多人的梦想都还给了语文老师,迷失在时间的长河里,或者被残酷的现实挤压得面目皆非。我曾经也是其中的一个。大学毕业之后,在一所乡中教书,和千百万园丁一样,过着三点一线的日子。看着父母年龄越来越大,孩子嗷嗷待哺,挣扎在柴米油盐,日渐飞涨的楼价中。

儿子一周岁的时候身体出现了亚健康,检查之后发现缺锌,缺钙。就是在这个时候,我通过大姐结识了纽崔莱,于是就开始了我和梦想生意不解的缘分。

2010年的若水  很典型的宝妈吧

2011年底 初识梦想生意 左一是瘦瘦的若水

紧握你的梦想,它有撼动一切的力量。这里是我梦想起飞的地方。

若水是一个操作电脑的“脑盲”,12年的时候,是老公帮忙申请的QQ号。单位淘汰的一台破旧电脑配上崭新的键盘,满怀对未来的美好希望,开始了我的梦想生意之旅。

键盘不熟悉,没有学过五笔,不会发文件,不会给文档命名,真真正正的网络工具“小白”。键盘上的字被我磨没了,练就了今天的“”二指禅“”盲打。下面的图片是我早期学可牛制作的,那时候我为自己的作品欣喜若狂。

朋友们问我:是你自己画的吗?真像

非常有幸,加入之初,我就赶上了思涵系统第三期领导人培训开班。刚刚开始的时候,自己还不懂领导人培训是做什么的。记得第一次上麦读书分享,璎珞老师点评告诉我:分享的时候,应该把QQ提示音关闭,以免影响别人的注意力。读书分享不是读书,要加上激情。那时候心理特别不服气,作为老师,被别人批评读书分享的不好,是多没面子啊!而且QQ就应该有提示音,不是我发明的。后来班长告诉我,提示音是可以设置的。现在听当时读书分享的录音,自己都笑了,简直就是在念“悼词”的感觉,哈哈。没有热情,还紧张。明显就是看着文档在读书。第四期培训自己做了班主任,才清晰的了解到如何指导学员读书,怎么样展开内容,把握时间,如何把自己的情感加进去。自己也能够游刃有余的拿来一个主题,稍作准备就分享,并且时间把握得刚刚好。

系统第一次大型线下地方群活动-山东威海站

在领导人培训中若水收获了太多东西,最最重要的是成长。这是一个瞬息万变的世界,我们的文凭从毕业就开始贬值了。所以学历代表过去,学习力才是未来。在我们的培训中,每周都有读书的作业。《情商与影响力》,《未来财富》,《谁动了你的奶酪》,《你的形象价值百万》,《成功源自心态》,《九型人格与领导力》,《心底的希望》,《遇见未知的自己》等等。这些书籍从很多方面改变了我的观念,让我每天进步一点点。书中的很多东西可以拿来就用,指导我们的工作和生活。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行万里路,不如阅人无数,阅人无数,不如名师开悟。读书的同时,还有班主任,督导点评大家的读书分享,不知不觉中,领导人的智慧已经融入我们的血液。

《遇见未知的自己》

就是在这样的教练式培训中,我渐渐成长起来。从一个爱抱怨,直来直去,不善于与人相处的宝妈,成长为一位活力四射,能够迅速和各种各样的人拉近距离,高情商的优秀领导人。从电脑“小白”,到如今有自己的新浪博客,公众账号,喜马拉雅FM,荔枝微课直播间,包括最近开始使用的简书,所有的新工具,都可以操作的游刃有余。我的市场也在2015年9月首次达标,伙伴遍及全国各地。

若水出生在农村,但是我热爱生活,从小学三年级开始,就上台演节目。那时候家里条件不好,没有受过专业的训练,凭的就是一份天赋和喜欢。上班之后可以发挥的机会少,只是偶尔自娱自乐。而思涵创业平台提供了一个非常大的舞台,让我可以尽情展现自己的才华。我们的网络晚会曾经有几万人参与,我也从演员成长为导演,成功策划了系统六周年庆典。坐在电脑前,指挥来自于世界各地的千军万马:场景,广播,递麦,邀请函;舞蹈,音乐,走秀,相声,小品.......异彩纷呈。

2012年青涩的自己

舞台上的若水

系统六周年庆典 我做导演 也恰逢自己生日

我策划的思涵系统六周年庆典

2016年元旦晚会上的若水

就是在这样的平台上,我懂得了:永恒的成长,才能带来永远的追随。具备了能力,无论在哪里都会是最闪耀的明星。学习九型人格的时候,我感觉眼前豁然开朗。一花独放不是春,万紫千红春满园。在团队建设中,自己优秀是远远不够的,还要学会发现人才,培养人才,把合适的人放在合适的位置上。在与各种各样的人打交道的过程中,应该让每一个人都活成他们自己应该有的样子,不要试图改变对方。掌握了九型人格,各种纷繁复杂的关系都可以处理得很好。从此婚姻幸福,家庭和谐,同事关系融洽,市场人才济济,走到哪里都是倍受欢迎的人。

我是第三期领导人培训结业的优秀学员哦

感谢思涵创业平台给予我新的生命,让我重新燃起心中久违的希望。扑棱棱的新生命就这样诞生了。就像鹰的重生:鹰是世界上寿命最长的鸟类,它一生的年龄可达70岁。但是,要活到70岁,必须在40岁的时候经历痛苦的改变,这个时候,鹰的喙将变得又长又弯,几乎可以碰到自己的胸脯;它的爪子开始老化,无法有效地捕捉猎物;它的羽毛长得又浓又厚,翅膀变得十分沉重,飞翔十分吃力。

这时候鹰只有两种选择:要么等死,要么经过一个十分痛苦的更新过程,也就是比死亡更痛苦的蜕变。它必须很努力地飞到一个山顶,在悬崖上筑巢,并停留在那里,不再飞翔。鹰首先用它的喙击打岩石,直到喙完全脱落,然后静静地等待新的喙长出来。鹰会用新长出的喙把爪子上老化的趾甲一根一根拔掉,鲜血一滴滴洒落。当新的趾甲长出来后,鹰便用新的趾甲把身上的羽毛一根一根拔掉。

大约5个月以后,新的羽毛长出来了,新的喙长出来,新的爪子长出来,整个蜕变过程长达150天,经历一次炼狱般的磨难之后,在某一个曙光乍现的黎明腾空而起,成为翱翔天空的崭新的雄鹰,这只鹰也成了一位真正的王者,新生的鹰会重新再度过30年的光阴!这就是——鹰的重生。

我们每一个人也一样,想成功,就要经历痛苦的改变。但是这份改变是痛苦并且快乐的。深深感谢我们的平台,给予了这样的机会:让每一个普通平凡人,经历从“丑小鸭”到“白天鹅”的蜕变。

可爱的伙伴们

生逢全民创业的好时代,思涵创业平台将带领更多有梦想的朋友扬起梦想的航帆。我也坚信:若水的坚持终将成就最棒的自己。不远的将来我一定会站在万人表彰的舞台上,讲述自己的成功故事,台下是一眼望不到边的鲜花,掌声和挥舞的双臂......

系统十周年庆典

系统十周年庆典

这里是我梦想绽放的舞台,期待有梦想的你一起来。

今天的若水

若水十分感谢大家的厚爱,

点一下喜欢❤就是一份心意,

您的鼓励会让我动力满满。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