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令之浪迹天涯|我不爱你

阳春三月,绿柳如烟。墙里秋千墙外道,墙内佳人轻声笑!

我在侧墙边,听到银铃般的笑声,想来是丞相家女儿在荡秋千!心道这丫头活得倒自在洒脱。正驻足间,听到里面人大声喊道:“小翠,拿梯子来,姐姐带你出去玩!”说着就看到墙头树一阵晃动,墙上站了一个人,那人一看到我,呀,而后扑通一声,掉墙里去了!听到她骂骂咧咧:“真是倒霉,怎么还有人在墙外监视我们!不对啊,父亲从不管我,我这没娘孩子,又没什么筹码可用!”于是看到墙头一阵晃动,她在墙头站定,而后盯眼看着我,看我没什么表示,就长舒了一口气。她喊我:“喂,能不能帮个忙,把你的马车赶过来,让我借个脚?"

我淡淡笑笑,对车夫点了点头!心道:“真是个冒失姑娘!”她一看这马车,就顿时说:“你去哪?要不载我一程呗!”我笑道:“你认识我?不怕我把你卖了!”她笑了:“这么花哨的马车,只怕京城找不出第二家,没想到三皇子还喜欢我家这边的湖光山色!”我大笑起来:“你这足不出户的姑娘,知道的倒是不少!”她羞涩的一低头,手里把玩着衣襟上的玉佩,是了,原来我俩自小有亲,想来因此才会如此在意吧,我竟一时间多看了她两眼。

我们上了马车,我问:“想去哪?”她说:“去长安城里最热闹的地方,我还没出去玩过!”

“你第一次出门?”

她点了点头!我看着她所谓的不伦不类的易容,只不过是换了件破烂男装,还挂着荷包,好像有几两银子,也不怕被人偷了去,脸嘛,倒是故意画丑了不少,想来这张相装扮还算安全!

我说:“以后想出去玩,我可以带你去,不用改扮!”她两眼一放光,瞬间抓上我的手臂,连摇带晃的说谢谢!看着这样一个男人对我撒娇,我顿时鸡皮疙瘩掉一地,瞬间挣脱:“不客气,不客气!”我惊魂未定,她倒笑起来了。

说话间到了街市,我立即带她到了轻舞坊,让灵儿姑娘给她找件衣裳,画了淡妆。等她漫步走出,说惊艳倒是真的,主要是对比反差太大。但是别说话,一旦说话,淑女人设瞬间崩塌,白糟践了这娴静的衣服!换了一件略显英气的衣服,反倒很是搭配她,只是还真是容易让人忽略性别!她也很喜欢这侠女风范,然后说:“老板娘,多来几件,大爷我有钱!”说着排出10两银子。我嘴角抽了抽,她回头问我:“不够吗?”我讪讪答:“够了吧,你说够就够了!”好吧,我这衣服,嗯,10两就10两吧!

我俩打算去美食楼搓一顿,自然天字一号房常年为我而留。我们看到街市瞬间热闹起来,原来今天是敦亲王进京的日子,过几天是祖奶奶寿辰。他的儿子与我同岁,那少年白衣胜雪,在马上回头一望,恰好看到我和依墨,他向我们一笑。突然依墨喃喃道:“陌上人如玉,君子世无双!”吃了饭以及后续的所有事情,依墨兴致勃勃的打探着那少年的事情,他叫公子华,我们自小相识。对她来说,所有的人都新奇。我大言说到:“明天我会带他去找你玩。”她笑着应下了。

至此我们三人行!去吃美食楼新菜品;去轻舞坊看新的舞蹈,听新的歌曲;去茶楼听新的故事段子!其中依墨最喜欢听故事,偶尔还会上去讲几段,她讲的必定成为最流行的话本子。如果说依墨有什么是吸引人的,就是她仿佛天天开心,又仿佛什么都不在意。我们三个由于依墨反而更加亲近。


天气有些沉闷,心情有些烦躁!我和公子华,照例去找依墨。我们依旧喜欢在丞相家侧墙边等她。而今天,没有等到她,而是很多黑衣人!

他们二话不说,就奔我而来!而且还有些从丞相家里墙出来的。我看着这么多人,只听公子华说:“不知道依墨怎么样了?”他直接翻进了丞相家,但是黑衣人一个剑花都没有给他,而是都在我这边,他就毫无顾虑的如无人之境去救依墨,而我只能缠斗!

我一声长喝,皇家隐卫应声而出,我才有空包扎伤口。但是对方数量实在太多,皇子的隐卫六人制实在不够用,我只能拿出玉笛,吹了几个音符,又出来我的私人隐卫四个,方才平稳了局面。我才刚打算找依墨,只见公子华已经带她来了,她那了无生气的样子,我竟一时慌乱起来,公子华只轻轻如同易碎的瓷娃娃一样,抱着她,说:“快,药铺!”我从未见他有过如此神色,仿佛疼惜,又仿佛气极。

我问:“怎么回事?”他猛地回头,狠狠瞪我:“你爱她?她将来是你的妻,你可曾知道她过的什么日子?”我愣住了,我竟无言以对!想来丞相嫡女,她的性格如此开朗,天天乐呵呵的,又怎么会有愁苦!我沉思片刻,摇了摇头说:“她总是笑笑的,让人太放心!”华公子什么都没说,只是冷笑。

大夫说,她常年遭受毒打,而且有慢性毒药已经慢慢侵蚀她的身体。身上也是有了伤,而后用药膏磨平,这种药膏能够瞬间愈合表面的伤口,但是并无治疗作用。这样反复,终是破坏了机体,并且加速皮肤更新,容易加快衰老!而且等到一定年龄,所有的伤口就会在皮肤上逐渐显现。

我听完手有些颤抖,这是极刑法下宫里惩治那些不安分宫女的,歹毒的药膏不让皇上看出破绽!为什么会在她身上出现?公子华说:“我去救她的时候,看到她就这样子倒在床边。”我沉思着,并未开口。

还有 46% 的精彩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背景虚构]:西宋天年,皇帝被奸臣蒙蔽。当朝丞相为了利益勾结后辽,却发现皇帝胞弟赵王爷亦是勾结后辽,更为可怕的是赵...
    不谢的牛阅读 1,241评论 137 43
  • 庆殷年间,曾有一女子任京城提刑史。为期数日,办得两宗命案后,归去。终不知所踪。 ...
    鷰绥以阅读 942评论 8 13
  • 亲爱的小伙伴们,大家下午好。在开课之前呢,我想问大家一个问题,做微商最重要的是什么? 那就是心态,心态决定状态,大...
    牧童红豆店阅读 197评论 0 0
  • 生活有三大奥秘:对鱼来讲,是水;对鸟来讲,是天空;对人来讲,是自己。 19世纪法国最著名的现代派诗人波德莱尔说过:...
    小脏脏阅读 433评论 1 1
  • 她说木棉花开了 只需一阵春风 大朵大朵的木棉花就会 砸落下来 然后“啪”地一声 砸痛某个看花的路人 痴迷的听着 仿...
    途径我的盛放阅读 360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