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离婚吧,哦不,是分手!

图片来自网络

文/萧路人

01

东子跟我一样出生在90年代初,家在西北的一个小镇,父母都是朴实的农民,东子还有一个小两岁的妹妹。家境在当地算是中等,温饱日子没问题,大富也没有。

东子小时候很调皮,小学时跟同桌一起捉弄前排的小女生,放学和同住一条街的小伙伴们追赶打闹着回家。再大一点开始有自己喜欢的女生,传传纸条,送送小礼物,没人的时候偷偷拉下小手——跟我们大多数的少年时期并无太大不同。

只是后来东子中考没考上高中。

其实在中国的大多数小乡镇,没考上高中挺正常的,几百个孩子中能考上的也只有几十个,那些没考上高中的孩子,在完成了九年义务教育之后,大多都跟着邻居或亲戚去沿海一带打工了。

大概出于对祖国首都的向往,东子随着家里亲戚去了北京。

只有初中文化,在北京那样人才济济的一线大都市,找工作的难度可想而知。几经周折,东子终于在一家连锁洗浴中心找了个大堂收银的工作,一个月工资只有四五百,没有社保福利,彼时是2007年。

东子似乎就是在这个时候突然成熟了起来。为了在北京生存下来,也为了每个月可以多存点钱寄给家里减轻家里的经济负担,东子在勤俭节约的同时,工作很努力很勤奋,工资也慢慢从四五百一点点涨到七八百,再涨到一千,两千……到了2012年,东子的工资涨到了四千多,职位也从小收银员升为了前厅主管。

02

这个时候东子认识了大堂经理王姝,王姝是个挺漂亮的妹子,本身长得不错,又懂得打扮,人群中自然就容易引人注意。加上王姝也是初中毕业来的北京,又比东子小两岁,东子就不由得格外照顾一些。一来而去,到2013年的时候,两人就成了男女朋友。

确定恋爱关系后,俩人又一起在这家公司工作了一年多。

2014年初,东子看自己工资一直停步在五千左右,王姝的工作也不温不火,于是两人商量后决定一起辞职,另谋出路。

辞职之后,两人的求职之路很不顺利,东子去了一家咖啡厅,不到一个月就辞职了;王姝去了一家私人培训工作室教小朋友画画,同样也没有熬过试用期,俩人又重回了失业状态。

众所周知,在北京租房以及生活成本很高,失业那段时间,俩人虽然没到一盒泡面两人分吃的程度,也过得比较艰苦。

好在失业的状态没持续多久,东子的表哥盘下了一家足疗店给东子管理,一个月基本工资七千左右+业绩提成,对东子来说,这个工作还算不错。

同一时期,王姝找到一份房地产中介销售的职位,但同样没做多久就因为压力太大辞职了。此时是2014年6月,正值夏季,东子觉得出去找工作面试太热太辛苦了,心疼她,便让王姝在家休息,自己一人工作赚钱养活两个人。

东子的足疗店经营的一般,生意不好,频临倒闭。这时候东子妈妈又催他们结婚,俩人合计着这段时间一个没工作,一个工作半死不活,确实不太如意,不如干脆辞了工作回家结婚。

于是在2014年9月东子和王姝在东子的老家请了宾客办了婚礼。东子说,虽然当时没什么钱,但毕竟结婚一生只有一次,东子不愿意委屈了王姝,该给的彩礼如数奉上,还倾尽积蓄给王姝买了一枚钻戒。

03

婚后小夫妻又杀回北京,大概是时来运转,东子通过朋友介绍,去了一家足疗店当经理,月工资涨到了八千多,有时候业绩好,收入也能过万。王姝也去了一家古董店做店员,卖卖古董摆件之类的,工作不算累,当然收入也不太高。

俩人总体收入提高,生活水平慢慢就提升了一个档次。王姝也更爱打扮了,不仅买衣服做头发的频率明显增加,还去矫正了牙齿,整个人变得更漂亮更有气质。

后来王姝提出想买房子。

王姝跟之前在房地产中介工作时认识的同事一直保持着联系,得知在北京郊区有一套房子,她去看过觉得还不错,于是就想买下来。

在北京买房绝对是个大事,很多人在北京工作一辈子都买不起一套房,即使是在很偏的郊区买,对于东子来说,也并不容易。但难归难,身为男人,东子也想给自己的女人一个属于自己的家,让两人的未来过得更好一些。于是东子就找老家父母商量求助。

前面说了,东子父母都是农民,家境并不富裕,东子的妹妹此时也读了大学,家里很难拿出几十万的首付款。但又心疼儿子十几岁就外出打工闯荡,到现在成家确实不容易,就咬牙拿出自己一辈子的积蓄加上跟亲朋好友左邻右舍借的钱,一并给东子打了过去,哪怕自己以后苦点,也希望儿子儿媳在北京能生活的好。

王姝家里也给了几万块钱,两人东拼西凑总算凑足了首付,在2014年11月买了房子。

事情到这里算是比较圆满,只等房子建好搬进去,就是幸福的小日子。

04

东子在足疗店当经理,正常是中午去上班,夜里一两点下班。因为有了房贷压力,东子工作更努力了,常常工作到凌晨三四点,偶尔太晚就干脆在店里休息。因为作息时间的关系,东子和王姝在一起交流的时间变少了。

大概因为这些年一直有东子做依靠,王姝习惯了懒散,即使买了房子背了房贷,也没有因此产生紧迫感。工作还是换来换去没有定性,买衣服买护肤品也一切照旧,东子没空陪她的时候,她就约着朋友一起吃饭唱歌泡网吧。

王姝微博玩的很好,貌似加了V,有很多粉丝,她有天发了微博状态,说:一个人久了,差点忘了自己还有对象。

东子看了觉得很愧疚,都怪自己工作太忙。为了弥补,东子不仅支持她出去找朋友玩,过时过节送她礼物,更是对她有求必应,她要买什么都尽力满足。

王姝似乎有些持宠而娇,出去玩也更加随意。

有一天东子凌晨三点回到家,王姝竟然不在家。东子很生气,打电话给王姝,打了好几遍都没有接,东子就一直打。后来王姝接了,东子问她在哪里,她竟然支支吾吾说不上来,东子就更生气。

王姝到家后,两人大吵了一架,因为王姝说不清自己道理去了哪里,东子便怀疑王姝出轨,王姝死不承认,两人便吵到天亮。

后来两人还是和好了,但彼此之间还是生了嫌隙,至少东子心里有些打鼓。

后来有天东子想看王姝的手机,王姝不给,东子便更加起疑,硬抢了过来。看到了王姝与前同事的聊天,王姝在对话中说:如果能早点狠狠心分了手,现在也不至于将就难受。

东子彻底愤怒了,自己辛辛苦苦为了两个人而努力工作,把她当宝贝一样,省吃俭用满足她的一切要求,没想到她却一直算计着想分手!

盛怒之下,东子忍不住动手打了她。

然后东子收拾了自己的衣服,搬了出去。

后来东子也想过挽回,毕竟这么多年的感情,自己死心塌地的付出,很难轻易割舍,但王姝坚决不愿意再继续。

05

于是在2016年9月,房子还没交房,俩人便走向了分手。

对,你没看错,是分手,不是离婚。原来东子和王姝虽然早在老家办了婚礼,却至今没有领结婚证。

我好奇原因,东子解释说,因为王姝父母关系不好,在王姝很小的时候,王姝妈妈就带着她离开了家,大概是怕离异家庭对王姝嫁人不利,直到王姝和东子办了婚礼,王姝爸妈才去办了离婚手续。王姝大概因为父母的原因对婚姻很失望,所以一直拖延着不愿意去领结婚证!

而没领证这件事,东子一直瞒着老家父母。

如果说出了彩礼办了婚宴当儿媳看待了两年的人竟然还没和儿子领证,让东子父母感到震惊和荒唐的话,那么得知自己花了大半辈子积蓄背了一身债给儿子买的房子竟只写了王姝一个人的名字,就是晴天霹雳了!

东子和王姝,办了婚宴,但没领结婚证;东子家出钱买的房子,但只写了王姝的名字!

东子说,当初买房的时候,因为自己平时没太注意,信用卡有不良还款记录影响贷款信用,同时为了表明自己不会出轨分手,为了给王姝足够的安全感,所以就同意只写王姝一个人的名字。而房子的首付款以及每月的贷款,则由自己存到王姝银行卡上。

东子从家里搬走衣物之后,王姝就换了手机号码,拉黑了东子以及东子家人。

东子问她,房子如何处理,她只在微信回复说:等以后房子卖了,会给你钱的。

但是什么时候房子能卖,卖了之后会不会分,如何分,并没有人知道。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redux 今天在写项目的时候,由于加了redux,在entry.js里面导入了component里面的组件,结果...
    07120665a058阅读 422评论 3 3
  • 本文并非原创,而是在领英上面的一次公开演讲整理出来的文字。 在还没有正式开始之前,首先了解下于叔伯的人生职业生涯彩...
    火焰里稻草人阅读 1,132评论 0 1
  • 儿时,我很喜欢下雨,在雨天行走的过程中,听雨滴在伞面上的声音,“啪~”感觉这是天空降下美妙旋律。 而它就在头顶上,...
    王小琳阅读 1,056评论 0 0
  • 1.老公在说着哲学,认真的述说着自己的迷茫还有计划,什么现在是这个样子,半年后又是另外一个样子,老婆啃着馒头一脸认...
    贞贞猪阅读 12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