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走了很远,而我还停留在原地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绿子ci


01.

2017年1月26日,结婚那天,他让所有人对我封锁了消息。

后来是我的朋友莹莹火急火燎地跑来我家,告诉我:他要结婚了。

谁说爱情不是枯枝,终会垂落倒下。

我问莹莹他现在的妻子是个什么样的人,她像是思考了一会儿,看着我说:“不漂亮。”

“那你见过她吗?”我好奇地问道。

“是他的小学同学,我认识那个女孩。”

我不知道莹莹为什么先告诉我那个女孩子不漂亮,可是漂不漂亮又与我何干呢?

莹莹跟我说了很多关于他们的事儿,那些就像是我曾经经历过的。

我咬着嘴唇,平淡地听她说完,可是心,却像是兀地被人上紧了发条,越拧越紧,最后喘不过气来。

莹莹见我没说什么话,就用眼睛仔细的盯着我看,眼珠子一转不转的,似乎要从我脸上找出什么蛛丝马迹。

“看这么仔细,看出我脸上长痘痘了吗?”我半开玩笑地和她说道,心里却一点也笑不出来。

最终,她无奈地说:“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到现在还想着他回头,所以我今天才来告诉你,忘了他吧!何况他现在有孩子了。”

我的心在那一刻漏了一拍,原来莹莹一直都知道我对他的感情。

我也很愕然,我记得前几个月我心情不好,在朋友圈里发了一段颓废丧志的话,他在评论里安慰我,我还在心里窃喜了好一段时间,怎么这么快就有孩子了呢……

原来,是我错了啊,一直以为他在曾经的路上等我,而事实,他早已在未来的路上等来了他的终生伴侣,是我,从来不愿意看见。

02.

烂在回忆里的,是我从不想记起的一张脸,可是,就是那张脸,令我终日思念。

和他相识,是在三年前,那年我们刚好步入高三的门槛,他和我同级不同班。

在高三补课期间,有一次下了课,我和我的闺蜜正嬉笑着在操场上玩“背人”游戏,突然有个男生站在我面前对我说:“同学,我关注你很久了,可以留个联系方式吗?”

你看,这个世界上的感情就是那么奇妙,当初你并不怎么喜欢的那个人,后来却对他爱的一塌涂地。

后来,他对我穷追猛舍,每天变着花样逗我笑,事实也是如此,我每次一见到他就情不自禁的想笑,是咧开嘴大笑的那种,他说我傻气。

“以前笑不露齿的淑女形象现在不要啦?”他总是喜欢这样调侃我,我也会和他开玩笑:“是哪些人脸皮比较厚啊?姐姐捏捏看。”

因为他,我性格变得开朗很多。

他不是特别的帅气,只是五官端正。他不是操场上帅气的“流川枫”,却也是灌篮高手,每次学校有比赛,都可以看见他敏活矫健的身影。

我们女生宿舍楼正好对着篮球场,所以,他打篮球的姿势,我一览无余。

后来我也听说,他曾经追过很多女孩子,却都不始而终。

那个时候,最喜欢玩的就是QQ,每次看着屏幕上他发过来那些动听的情话,我那颗少女心就会扑通扑通地跳个不停。

有一次我看见他和他朋友聊了一个女生,然后我就一直追问他那个女孩是谁,当时心里想着,“难不成这小子瞒着我脚踏两只船?”

他是故意给我卖关子的吧?隔了一会儿才告诉我:“我们班的语文课代表,我朋友喜欢她,叫我给介绍去。”我这才放宽心,我如此深明大义的人,什么时候也会计较这些了?

后来,他当着我的面,把QQ列表上所有的女性都删除了,我问他后悔吗,他说:“我有媳妇儿了,只和媳妇儿聊。”那一刻真的很感动。

高三最后一学期,我没有住校,我的父母在家里陪读。学校有规定出去必须刷出入卡,可是每天很早,他就在校外帮我买好早餐等我了,每次都会说:“笨蛋,你起来的这么晚,没有时间散步了。”

“晚上散步不可以吗?”

“怕被老师发现啊?胆子可真小!”

后来,我都分不清时光是在前进还是倒流。

有一次月考完,我把钱包放在教室里,人多吵杂,丢了100元钱,他知道了,他把他的钱给我,可是我没要,他就给我买零食。

在学校里,我没有手机,他把他的手机拿给我,就是为了晚上和我聊聊天。

每年的冬天,我的手都会长冻疮,对于我来说冬天无疑是最难熬的。

当他看见我那红通通的手,肿得像腊肠,他就会把我的手放在他手掌心里。

皱着眉对我说:“媳妇儿,以后外套拿给我洗,你这手我看着心疼,整得像香肠了。”

我不知道那衣服他怎么洗的,但是每次干干净净摆在我眼前的时候,我的心里就有一股说不出来的味儿,开心,感动,幸福……

我特别喜欢网络上很流行的一句话是:我陪你从校服到婚纱。

可至始至终,我都没有等到。

那时候,他妈妈偶尔会打电话给我,我问他什么时候告诉他妈我俩的事儿了,还在读书呢,害不害臊!

他也不恼,似笑非笑地说:“你是我家早已内定的儿媳妇了,早说晚说都要说,不害臊。”

后来,我们的恋爱被我的父母知道了,我父母就告诉老师在学校要看着我点,禁止我和他来往。

接着我就被班主任进行“血淋淋”地批斗,每次一路过办公室就仿佛有一双透视眼在看着我,感觉自己就是做贼心虚,但是,即便这样,也从来没有放弃过。

可是,到底是哪里出了错呢?

03.

那些痴痴眷眷的岁月,也终将过去。

六月份,高考 ,世界没有像往常那样被太阳烧灼滚烫,天空飘着淅沥沥的小雨,到底是让人感受着分别的凉意。

那几天,每次他都会把我送到考场教室门口,也是最后一次并肩走在一起。

最后考完了,我踏上了去吉林的路程,他去了长沙。

谁说的距离产生美,距离只会让恋爱的人产生隔阂。

那些本以为是像饭后吃点水果的小插曲,殊不知确是一场郑重的演义会。

仿佛在告诉我:该落幕了。

我清晰地记得,在九月新的一天,那天秋高气爽,我一大早就起来做早餐了,突然QQ消息滴滴响,我打开一看,备注着他名字的那条QQ消息,闪动着:“我们分手吧。”

分手?

我一直不明白为什么要分手,就因为异地恋吗?

“是你根本没把我放心上。”隔着冷屏幕,我看不到他是什么表情,确是让人锥心刺骨。

人们都说冲动是魔鬼,魔鬼,就是没有感情和理智吧。

那一天,我硬气地答应了他:“好。”

我连他为什么要分手的理由都没有问。

我们的感情分崩离析,他没有当着我的面说分手,只是用几个冰冷的字就打发了我,却让我的心支离破碎。

他是否真的很开心和我说分手?他是否难过?我始终不知道,也看不到他的表情。

那天我疯狂的把桌子上的几个杯子给摔地上了,我似乎很喜欢看到那破碎的杯子四分五裂地躺在我面前。

还记得以前我说过吗?我这人脾气不好,一生气就想扔东西。可是现在却背着他摔东西,可他也看不见。

我把他所有的一切都删了,之前我期待他会给我解释,可是并没有。

真是好笑啊,爱情好的是就是山盟海誓,离开了就是一人饮酒醉。

后来他又加上我,只是什么话也没有说,我以为他这是故意让我先开口来挽回,可是他忘了吗?我从来都不会主动啊。

大概是2016年下半年,有一天,我发了一条空间说说:孤单的岁月,至此一生。

然后很早就加了我QQ的大一届学长,突然给我发了一条消息:“你单身了啊?我要你做我女朋友,你知道我喜欢你很久了。”

是的,我知道,高二就知道了。

我很快便答应了他的追求,可是我知道,我并不喜欢他,只是想着气气列表里的某人。

有一天,我心血来潮,发了一条说说:我们全家都知道中哥天天给我打电话,而我从没接过。中哥就评论一句:你还好意思?

我以为他会问我点什么,剪不断的就是那些情丝。

然而我始终没有等到他的话,只是发现列表里的他已经销声匿迹了,我知道,他把我删除了。

可是没两个月,我就和那个学长分手了,没有恋爱的感觉又何必勉强。

后来莹莹问我,你知道当初他为什么要和你分手吗?“过年我们聚在一起的时候,他说他很累,他感受不到你的关心和爱,每次都是他打电话给你,你不会主动打给他,还说你从没告诉你的父母你们依然在交往。”

我并不知道。

我记得高中很喜欢郭小四,喜欢他文字里的爱情,每次都能让我泪流满面。

可他说:“看那些,还不如看我,我对你可比书对你好,至少不会让你流泪。”

可现在,不会让我流泪的他已经娶了别人了。

04.

他怎么能出现在我的世界里,他怎么能让我想起曾经的他。

我把那些痛苦的回忆抛向大海,让激情翻滚的浪花碰撞在暗礁上,碎成一片一片,永远葬与大海。

如今的我,不再摇尾乞怜地去要一段爱情甚至是一生的。

还记得我的初中数学老师告诉我们,在感情的世界里,放不下的往往不是你心中的那个人,而是你们曾经在一起的那段感情。

从分开的那年起,我们从没有再见过面。

曾无数个梦里,出现了他的身影,可是梦醒,便破碎了。

记得有一次,我去他空间看了我给他的留言,全都删完了,突然觉得自己真好笑,自己的一条也没有删。

最好的时光已经过去,如今的他娶得如花美眷的娇妻,而我依然为我的生活焦虑。

只是我的焦虑永远不会是他了。

现在的我,每天工作,每天看书,每天学习,每天听歌,那个人只是偶尔淡淡的出现在我的回忆里,再也不会有任何牵挂了。

岁月静好,各自安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滑落在你眼前的流星是我的泪滴 是你要的爱过的证据 选择我以后 你是否觉得委屈 是我对你不够好 还是原本就是游戏 其...
    十一痕阅读 555评论 0 1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5,510评论 0 11
  • 坚固通始 河洛吴楚相交融 不忘初心善其终 北国江南闽祖地 茶山稻田笠渔翁 20180102
    高歌歌阅读 136评论 0 4
  • 不要遇到一点小事,就满世界抱怨老天不公。你可以偶尔发牢骚,但不能整天抱怨,没有人喜欢整天对着一张怨妇脸。 你要明白...
    peter_621f阅读 70评论 0 3
  • 1.给字符串原型扩展capitalize方法,功能是单词首字母大写。 例如:有字符串”hello world”,调...
    3hours阅读 25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