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玫瑰花已经out了,晒菜花才是新的秀恩爱方式

图片发自简书App

前段时间换了手机,从果粉换成了R11,看到同样是用R11的班长每次拍出来的是单反效果,我拍的就像女人卸妆后的样子,在我发了俩张图对比后,闺蜜小麦在下面留言,她也是用R11,难道我俩买了个假R11,我俩拍出来的效果相当“真实”,班长在下面回复,你俩真是白白浪费了手机。

于是我建立的一个群聊“向王大师学习群”拉了小麦进来,请教班长如何合理而有效的利用R11拍出单反的效果,在群里我们三个聊嗨皮了,从拍照到日常生活,到诗和远方,呵呵,其实没有诗和远方,就是很普通的家庭生活。

其实说实话,我们班长身材很壮实,在上学期间属于学霸级别,性格很泼辣,在我印象中她以后的生活要么是女强人,要么是女泼妇,万万没想到,现在婚后的她,居然是个贤妻,你能想象到一个小时候特别泼辣拿着扫把追打男生,天下唯我独尊的人,在婚后会每天早上六点有时候五点起床,为她老公做早餐,而且每天不重样。

我喜欢每次早上起来刷朋友圈,更喜欢看她每天起来秀恩爱。

有一天晚上十一点多了,我在码字之余抽空刷了一下朋友圈,看到她写到:这么晚了一个劲的说他饿感觉快饿疯那种,你们说我该不该给他弄吃的,不到二十分钟后,又看见她发了一个图片,配字:随手一个清炒米粉。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在群里说,你这个害人精,这么晚了做饭还发圈,这不是让人犯罪吗?班长回复:哎,我还是太能了,啥都会做,你们不要太羡慕我哦。

我不羡慕她的手艺,我羡慕她老公。我说起我那会辞职在家的时候,也想要和她一样,每天早起给心爱的王先森做个早餐,我家王先森直接拒绝说:大清早瞎折腾什么,去,睡懒觉去。我也是无语了,原本想要好好表现一下,却被这样无情地拒绝。

班长说她结婚前,什么也不会做,连饺子都不会下,结婚后,简直神了,什么都会做。末了她说了一句:这就是爱情的力量,真实酸了我们一把。

班长分享了她做早餐以来的图片合集给我俩,配字是:谁不是来自山川湖海,却囿于昼夜、厨房与爱。即使我们有过一万个遥远的远方,最终也还不是因为某个人,甘愿伏身红尘。

前段时间王先森生日我居然就硬生生给忽略了,第二天我在朋友圈看到一个蜜发了一段感言,祝她家王先森生日快乐,我才后知后觉,嗯,昨天是我家王先森的生日,我居然给忘记了。

我在她下面留言:昨天我家王先森生日我给忘记了,她提醒我过几天是我母亲生日,跟她是一天。

王先森是一个传统的北方男人,所以在他的观念里多少有点大男子主义,尤其是婚后,而我也是北方姑娘,属于过日子的那种,记得生完大宝后的第一个生日,王先森悄悄的给我买了一个谷歌的平板电脑,我在朋友圈吐糟,因为我已经有了一个iPad 4,他的意思我之前那个太大,看电视不方便,这个小,拿起来方便。

后来经过几次买礼物不合我心意,就慢慢的改送红包了,春节,红包,三八妇女节,红包,六一儿童节,红包,圣诞节元旦结婚纪念日生日情人节,统统红包。

咋一看没什么呀,红包多实际,你爱买啥买啥,总归会合心意。时间久了,问题就来了,凡是能用钱解决的问题从来不动嘴。

生活本来就是一堆一堆的琐碎事情,全部用红包来解决,那还有什么乐趣,婚后的生活难道不是拌拌嘴,吵吵架,一会恩爱如初恋,一会怨恨如仇人吗?难道我要把以后的生活都过的如此索然无味。

之前看黄磊在《奇葩说》聊到婚礼的话题时,拥有两个女儿的他更是放话,如果哪个男人要娶他的女儿却不办婚礼,他会对女儿说:“不要嫁给他。连一个仪式感都不要,我觉得是不对的。”

什么是仪式感?我专门问了度娘,仪式感是人们表达内心情感最直接的方式。《小王子》里面是这样说的:仪式感就是使某一天与其他日子不同,使某一刻与其他时刻不同。

我们总觉得仪式感就是婚礼,结婚纪念日,生日,圣诞节,情人节甚至光棍节,节日那天大街上满是人,连商家也会选择在这个时间段做促销。

可是,我们的人生那么长,一年365天,除去这几天特殊的日子,我们要过的剩下的300多天平淡日子。我们总说除了生活,还有诗和远方,每个人都想要去寻找远方,可是却忘记近在咫尺的日子也可以过成诗。

你有多久没有对你枕边的他说:我爱你;

你有多久没有跟她拥抱;

你有多久没有放下身边忙碌不安的工作,陪她一起逛街买菜,回家一起做饭;

你是否每天早上在你洗漱完毕后,帮他挤好牙膏?

你是否每次上班之前都会给她一个早安吻以及拥抱;

…….

写到这里,我突然想起,我跟我家王先森已经一年多没有一起看过电影了,他工作太过忙碌,而我们也是俩地分居,可是每天早上我醒来打开手机,都会收到他发来的信息:早安,老婆,我爱你;晚安,老婆,我爱你。

班长说,每天早上起来给他做完早餐,再去睡个回笼觉,虽然看起来很麻烦,但是就是因为每天做不同的早餐,我才觉得这一天与前一天不同,我才觉得生活每一天都是不一样的。这就是她对她生活中充满仪式感的一部分。

仪式感渗透在我们生活的每一个细节,不仅仅是那些重大的节日,毕竟节日就那几个,日子还那么长。就算再小的事情,让我们带着仪式感去做,也是出于对生活的热爱与付出,而这些总有一天会映射在你的心中,你的脸上,你的笑容里。

很多时候,我们都觉得结完婚后,就是老夫老妻了,很多细节可以忽略不计了,当初办婚礼的时候,司仪一煽情,你俩一落泪,结婚证书一亮,嗯,你俩以后就是合法上岗了。

有多少夫妻,把生活过成了一潭死水,还怪婚姻生活索然无味,你对生活敷衍了事,还说爱情被柴米油盐酱醋茶给消失殆尽了。

玫瑰花在情人节那天会涨价,一周后会凋零,炒一盘菜花会填饱你肚子,一顿就结束了它存在的意义,而生活难道不就是在一顿一顿的“菜花”中过完了你的人生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人不努力,枉少年,说的就是在年轻的时候一定要懂得珍惜时光,好好努力成就一番事业,但是在现实生活中又有多少人懂的这一...
    喵姐爱写作阅读 936评论 0 0
  • 从05年瑜伽教培到15年的第二次瑜伽教培时隔十年,中间也更换过别的工作。第一次瑜伽教培开始我就知道我与瑜伽有着不解...
    Fineyoga施佳阅读 509评论 0 2
  • 因为打算评选省级骨干教师,又因为错过这件事已6年,本人只缺乏一张“省级骨干培训证书”,因此眼睛敏锐的只要捕提到“骨...
    回归本心阅读 12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