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争之歌 小说版「第三章」

      白云在蔚蓝的苍穹中徘徊,映在波澜起伏的水面。贝绍特的海岸迎来了新一天的黎明。水面的木栈桥上,卢坎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

        “矿工……一个矿工!他们当然需要更多的矿工!裁缝或者面包师他们都不缺?——都不缺!除了矿工。”卢坎自言自语着,不情愿地向贝绍特矿坑走去,“太真实了。”他嘟囔着。他们只缺工具人。卢坎悲哀地想着。

        他走进路边的一座屋子,他得在这里找到分配给他的守卫。“有人吗?”他四处张望着,“又有一位工具人要为这里服务了!”没有人回应,室内乱糟糟的,地上堆满了空酒瓶。终于,卢坎看到墙角坐着一位已经喝得酩酊大醉的守卫。

        “你肯定在玩我……” 但他还是走过去,厉声问:“这里的附近难道就没有一个清醒点的人吗?!”那人毫无反应。“ 嘿!”这个醉鬼这才迷迷糊糊地抬起头。“我是来执行挖矿任务的,我来找我的守卫艾迪。”那人一下醒酒不少,倏地站起来:“就是我!艾迪随时为你服务。我还准备了一些饮料,但……已经全让我喝光了。”艾迪一脸歉意地寻思着,拿出一个发芽的马铃薯就要塞给卢坎。“呃…不用了…我吃过了。顺便介绍一下,我叫卢坎。”说着他伸出右手,想与对方礼节一下,艾迪却递给他一把铁镐,“让我们开始吧!”

        艾迪浑身上下都散发着一股酒味儿和尘土味儿混合起来的奇特气味,一身布满尘土的黑衣服,右脚甚至就只穿了一只脏兮兮的白袜子。但更要命的还是他的“热情” 。“我一生都在贝绍特矿区当守卫。而且兄弟,你肯定没见识过我做守卫有多强……” 卢坎虽是囚犯,但他实在不想多看一眼身边的这个邋遢守卫,更没兴趣去听那些虚伪的自夸;当然,艾迪一定会自顾自的继续说下去:“我父亲是个守卫,我哥哥也是个守卫,我妹妹也当了守卫……哦,我好像没有妹妹……”艾迪就这样一路絮叨着进入了地下矿坑:“有一回我叔叔骑猪——” “等等,你就不能先安静会儿吗?!”卢坎终于忍不住了。“你会听习惯这些奇怪的声音的,卢坎。我每天都能听到。”艾迪往前走去,卢坎也只好跟上。“我有种不祥的预感…… ”

        矿区内部光线昏暗,在火把的照明下,勉强可见数十个身影在岩架与木板栈桥之间移动。艾迪扬起手中的酒瓶指示道:“ 我们要在左边的矿区工作……呃,是右边。”卢坎面色冷淡,这个人居然连左右都分不清!艾迪领着他上了空中的栈桥,周围金属撞击岩石的声音尤为响亮。

        忽然,一个灰黑色的物体从艾迪脚边飞过,卢坎眼疾手快地一把抓住。他定睛一看,顿时冷汗直流——这是一个亡灵头颅啊!他低头看去,洞底此时已是怪物横行。“僵尸!”艾迪叫道,“我觉得……我需要……我去拦住他们,你快去拉响警报!”艾迪抽出铁剑,奔向面前的洞口,一群眼睛发光的丧尸正从那里涌出。

        “艾迪!”卢坎大惊,那些僵尸甚至持有武器,他不可能打得过!可艾迪已经飞扑上前,刚刚砍下其中一只的头颅,就被另一只僵尸扑倒,就这样双双坠落洞底。卢坎只觉背后发凉——完了,很长一段时间内他都不会忘却艾迪那撕心裂肺的惨叫了!看着这些怪物向他逼近,他咆哮一声迈动步伐,拎起艾迪的剑上前就是一刀。僵尸踉跄着倒下,卢坎再一抬头,惊慌地发现自己已经腹背临敌。

        “这是什么东西?”女孩轻悄悄地走上前去,山姆发出一声咆哮,颈毛恣张。

      “山姆,安静!”女孩轻声责骂道,她转向面前深紫黑亮的“石头”,俯下身慢慢触碰它。一旁的山姆则害怕得用一只脚掌捂住眼睛。

        “看吧,什么也没发生。”女孩转过来,抱起那块“石头”。“来吧,让我们把这个给带回家。”

      “艾比盖尔!你又出去打猎了吗?”

        “芬奇先生!”艾比盖尔在田地旁停下脚步,“山姆和我一大早就出去了,去…抓一些东西做晚饭。”她悄悄地用脚把“石头”踢到木桩后面。

        芬奇先生向她走来,“你在走之前有没有把甘蔗收了?”

      “是的,我收过了——”艾比盖尔本想搪塞过去,转头一看却发现后院的甘蔗已经长得老高。她一脸尴尬地补充道:“很抱歉,芬奇先生,今天早上我本来要去收的。”

      芬奇先生疲倦地靠在菜地边的栅栏上,“好吧……”他叹了口气,“所以你抓到了什么呢?”

        “我们本来有猪肉吃的,如果不是因为——” 她看向脚边蹲坐着的山姆,山姆也回望着她,一副受伤的神情。“好吧,我想你们都饿疯了。你看到那边的包裹了吗?”芬奇先生用眼神示意,“它装满了新鲜的肉、水果、面包……” 山姆一听,立刻放下挠头的后脚爪,倏地蹿跃出去。“这都是我上次在欧肯戴尔那里买的,你不需要再为此打猎了。”艾比盖尔听得一怔一怔的,“除此之外,我们有整整一季的谷物要去收割。”这位老人指示道,“我们是农民,艾比盖尔,和你的父母一样。”芬奇先生察觉到她一脸不悦,决定赶紧结束这个话题:“现在,在天黑之前去收一下甘蔗吧,我要去享受一顿大餐了。” 艾比盖尔一言不发,朝自己的小木屋走去。

        身后传来脚步声,“你带来的这个东西是什么?” 她一怔,邻居绝对是看见她的“石头”了。“噢,这个啊?也没什么,它只是一块比较大的……紫色石头而已。”

        芬奇先生抱起“石头”,看着她,“也没什么?这是龙之石啊。”忽然,狼狗山姆蹿上来,围着芬奇先生一顿狂吠乱叫。“喂,艾比盖尔!管好你家的狗!”艾比盖尔转向山姆:“山姆,你够了!”山姆委屈地转过头。“你要知道,这么重要的东西可不是你能管得住的,艾比盖尔。” 邻居说着便抱走龙之石进屋去了。

        艾比盖尔回到自己的小屋,把弓往墙角一搁,倒在舒适的小床上。她舒服地叹了口气,准备合上眼进入梦乡。这时,她感到有个毛茸茸的东西在拱她的手,她坐起来一看——没想到,山姆为她准备了惊喜——装满新鲜食物的包裹!当时这个包裹是放在邻居芬奇先生的门前的,但不知什么时候让山姆带走了。艾比盖尔喜出望外,拿起一个苹果细细品味。而山姆也在包里找到一块烤肉,蹲在地板上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

        “你们俩路上一定要注意安全。塔里亚斯,我会等你回来和我们团聚。” 奥西维恩祝福道。他的女儿里娅在后边偷偷地向森恩招了招手。“森恩!”奥西维恩喝道,目光严肃:“我期待下次见到你时你的进步。”森恩偷偷瞟了一眼养父身后的里娅,保证说:“我会更加优秀的,我保证。”

        塔里亚斯骑上他的马汀博,微笑着望着朋友:“再会,奥西维恩。”他招手示意年轻人,一把将森恩拉上马,“上来吧,森恩。”当年轻人在他身后坐好时,汀博一转身,面对着波光粼粼的小河。森恩禁不住一回头,投给青梅竹马的朋友一个安慰的目光,当他看到朋友同情和理解的眼神时,才欣慰地转回去。“来吧,汀博!”塔里亚斯轻轻拍这坐骑,汀博迈动步伐趟进小河。“我们向南全速前进!”

        远处,晚霞将天空染成绚丽的紫红色,一缕缕灿烂的阳光照在每一个人的背后。河滩边,几个身影默默伫立着,目送着二人踏上旅途。

        二人一马,向南疾行。金光透过茂密树冠撒下隙曛,那是林间最温暖的光辉;银光闪闪,风雪正冲击着巍峨的群山;细雨绵绵,小镇在薄雾中若隐若现。策马飞驰,云收雨散。

        漆黑的夜幕笼罩大地,时不时有惊雷在天边滚过。小山坡下,生起一堆篝火,映亮了森恩的脸庞。此时的小伙子正安安静静地坐在火堆旁看书,不知是看到了幽默的字眼还是情节到了高潮,他的脸上露出浅浅的笑容。远方的雷声轰隆作响,他微微抬头,将目光从书本上移开。恍然间,他想起了森达里亚,他们的家。但那已经是七天前的记忆了,他和塔里亚斯已经走出去很远了。森恩瞥到背对着火堆的那个身影,这位森达里斯长者端坐在那里,一言不发,像是在低头沉思着什么。“亡灵每个晚上都会出现吗?”他悄声问。这位长者眨了眨眼,“不会是每个晚上了……不像以前。在过去几代,他们的数量在不断减少。但你还是不能放松警惕。”塔里亚斯的话语中隐约透出几分警示的意味。

        于是,森恩放下书本。“塔里亚斯,什么风会把你吹回森达里亚?” 他知道塔里亚斯常年奔波在外,很少回到自己的家乡。

        那位长者沉默片刻,低下了头:“有些事…已经过去很久了。很多人都已经忘记……”“——那场大战?”年轻人忍不住补充道。“是的,那场大战。我回到森达里亚——”长者转过身来,掏出一个金色的璀璨方块,“就是为了这个。”

        “核心之歌!”森恩低声叹道。“四个的其中之一。”塔里亚斯补充上。

        “奥西维恩每天都在看管着它?”森恩问,“但他不是长老啊!”

        “在大战前,长老们被死亡颂者盯上后,很多人觉得由长老们亲自保管它们实在是太危险了……”森恩直愣愣地盯着长者手上的核心之歌,几乎沉寂在它魔幻的金色光辉里,塔里亚斯的声音好像渐渐变成耳语。他晃了晃脑袋,把那种朦胧感甩出去。“奥西维恩的家族就在那时负责保管着涌动之核——直到现在。”

        “所以我们要把它带到哪里?”

        长者没有直接回答他,“我十分肯定,伏尔塔里斯族会卷土重来。”塔里亚斯目光阴沉,“而当他们东山再起,就会去抢夺核心之歌,并摧毁他们所经过的任何地方。我绝不会让这些事情发生!”他的眼神中闪过一抹忧虑,“不能危害到整个阿多尼族……以及你。我会把这个歌之力转移到安全的地方。”森恩还在愣愣地静坐着,“睡觉吧森恩,我们离目的地已经很近了……”

       

        费尔登主城内,贝绍特矿区的另一边,佛琳娜族的小女孩正逗弄着自己的宠物猫,她的父母站在一旁谈笑风生。忽然,小猫警戒地竖起耳朵,瞪大眼睛蹲伏下来,一家人的目光也随之转向城外的树林。那是一个男性人类,红棕相间的外套,痛苦的蓝色眼神。只见他脚步踉踉跄跄,一脚深一脚浅,身体也跟着摇摇晃晃,一看就知道是有伤在身。他喘着粗气,艰难地“挪”到台阶旁,便双腿一阵颤抖倒下了,赫然露出背上的两支箭。善良的父亲首先冲上前,检查那人的伤势……

        “从你带来的这些消息看……可能有点严重。你能详细描述一下矿洞里发生了什么吗?”女佛琳娜直视着面前这位重伤初愈,九死一生从贝绍特矿区逃生的红衣男子——卢坎。卢坎偏着头,没去看面前的两位费尔登官员,也尽力不去想还包扎着绷带的伤腿,“一开始,我发现了这个。”他亮出当时捡到的亡灵骷髅头,两位佛琳娜官员相互对视一眼。“然后他们从矿道出来,那些亡灵…穿着装备而且拿着武器!”卢坎道。那名男官员开口了:“有传言说,亡灵巫师他们企图控制亡灵来组建一支军队。”“我也听说过,”浅黄色头发的女官员看了一眼身旁的同事,“亡灵在有策略性地发起越来越大规模的攻击。卢坎,你在费尔登王国依然还有所亏欠,所以我会派你去调查情况。”这位女佛琳娜指示道。

        “什么?我去?!”卢坎难以置信,“我不行,我不是……我只是运气好罢了!你想让我去对抗亡灵巫师?!”

        “是调查。”男官员看着卢坎,“你要给我们汇报你所发现的线索。”

        卢坎没再说什么,只是低头盯着手里的亡灵头颅。


        艾比盖尔快步走进田地,山姆跟着冲出来,将收割用的镰刀递给主人。很快,只见小麦地里麦穗飞旋,阳光懒懒地照在劳动者背后。艾比盖尔把打包成捆的小麦堆在一起,山姆也用毛茸茸的脑袋推着一小捆过来了。接着,在明媚的午后阳光下,她扬手一挥,将种子纷纷播下,山姆像个忠实的士兵守护在田地边。当收割的任务完成后,她坐在干草捆上,抹下了额头上的汗。晚间,夕阳的余晖刚刚消失不久,恩德森林里就已有虫鸣此起彼伏。艾比盖尔做完一天的活计,闲适地靠在石头围墙边眺望前方的密林。

        “汪!汪!”山姆的吠叫传来,她扭头一看,一名女子骑着马朝她这里来了。看那女子的衣着,应该是埃希里亚的人。“打扰一下,先生!”她面向芬奇先生,“我们正在寻找两个小偷,有消息说他们往这个方向来了。”

        “除了你,我没有在这儿遇到其他人。”芬奇先生回答,“他们偷了什么?”

        “埃希里亚的一个宝物,龙之石。”龙之石!艾比盖尔一惊。“ 那是整个阿多尼亚大陆上仅存的石头之一。” 女守卫的声音传来。 “ 噢……听起来很有价值。这里很安静,和往常一样……” 艾比盖尔再也忍不住了,那是重要的宝物!她冲进芬奇先生的房间,一眼瞅见摆在床边的龙之石。“艾比盖尔!你在干什么?”她的监护人站在门口。“他们是冲着这块石头来的!”她叫道。“ 我知道。这个,你以为我会就这样交给她吗?我可以把它以更高的价格给卖了。”芬奇先生的目光中透出几分狡黠,“现在把这块石头给我。”艾比盖尔迟疑着,“艾比盖尔……”

        艾比盖尔想了想,还是把龙之石给了芬奇先生。但他慢了一拍,没能立即接住,让龙之石掉到了地毯上。“艾比盖尔!小心点!在你给这件事添乱之前一切都很顺利!要知道,你父母就是因为这种鲁莽的行为最终把自己害死了!” 芬奇先生斥责道。

        艾比盖尔气冲冲地瞪了监护人一眼,回到自己的小木屋。她一屁股坐在火炉前,低着头,眼里满含泪水。为什么他总是这样?他明明知道我讨厌被提到父母的往事!她伤心地小声抽泣起来。

        忽然,一个毛茸茸的东西爬到她腿上。她张开双臂,将山姆揽入怀中,抚摸着伙伴柔软温暖的毛发,顿时破涕为笑。

        另一边,艾比盖尔的邻居兼监护人芬奇先生的房间里,龙之石被重新安放在床头。连此时这位离龙之石最近的人都没注意到,有那么一瞬,龙之石变得流光溢彩,深紫色的幽光在表面闪烁着。

        这块被视作珍宝的神秘石头,是在呼唤着什么吗?

【本章新名词】

贝绍特矿区(Basalt Mines)

艾迪(Eddy)  芬奇先生(Mr.Finch)

欧肯戴尔(Oakendale) (康科德王国的主城)      龙之石(Dragon Stone)

涌动之核(Mobilium Prime)(金色核心之歌的名字)

亡灵巫师(Necromancer)  费尔登王国(Felden)

第三集封皮

此章节对应原片第三集,其它章节在下面文集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