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肯公园主唱查斯特·贝宁顿自杀身亡: 那些年,离我们而去的巨星——青春,走好!

You better have some place to go

'Cause you can't come back around here

Good goodbye

Don't you come back no more

我没玩过QQ飞车和劲舞团,对变形金刚无感,所以没听过林肯公园的歌,不认识查斯特·贝宁顿。不过这些并不妨碍被他自杀身亡的消息刷屏。

查斯特·贝宁顿在自己家中自缢,年仅41岁,幼年曾遭性侵,长期被酒精和毒品困扰,两次婚姻,六个孩子。——这不是重点。

林肯公园2002年第一张专辑《混合理论》就获得第44届格莱美最佳硬摇滚歌曲、第19届美国MTV音乐奖最佳摇滚作品;2004年,获得国际最受欢迎摇滚乐队和国际最佳音乐录影带两个奖项;2014年,第六张录音室大碟《狩猎聚会》(The Hunting Party),上市首周在美国卖出11万张,登上Billboard摇滚专辑榜榜首。——这不是重点。

有人说这个乐队在摇滚界根本没地位,有人说他们是新金属No.1 。——这也不是重点。

作为一个局外人,我get到的重点在这里(敲黑板!!):

很多人说喜欢他十几年,他走了,带着他们的青春,和青春的迷茫、热血、痛苦、惆怅。

十几岁的年纪,你在哪里?

我记得我在苦逼的高中里,题山试海,昏天黑地,不知今夕何夕。最大的放松,只有晚自习后趴在宿舍狭窄的木板床上,用随身听里的歌声给自己做精神按摩。

那时候张雨生的《大海》可以反复循环一整夜,而我直到大学毕业才去到真正的海边,对着海浪大声唱出:如果大海能够,唤回曾经的爱,就让我用一生等待......

那时候只觉得梅艳芳长得好丑,可是她唱着“我要飞越春夏秋冬,飞越千山万水......一生爱你千百回......”的样子, 柔情万千,黯然销魂。

后来,他们都走了。

我不是狂热的追星族,他们离开的消息传开来,身边也没有人痛哭流涕。但是在若干年后的某一时刻,也许是加班时候伸个懒腰转动僵痛的脖子的瞬间,也许是孩子睡着之后触碰他茸茸的发丝的片刻,有那么一两句歌词会忽然浮现在脑海里,让人心头又暖又软。

同学聚会时,总会唱起当年那些歌曲,瞬间照亮回忆,对青春懵懂笑着哭着的那个自己,恋恋不舍。

所以,那些年,带走你的青春的巨星又是谁呢?

2009年6月25日,流行天王迈克尔·杰克逊因急性丙泊酚和苯二氮平类药物中毒导致心脏骤停逝世。7月8日,迈克尔·杰克逊的葬礼和公众悼念仪式在洛杉矶隆重举行,70万歌迷参加悼念仪式,全球约有30亿人观看里葬礼直播。天下缟素,世人同悲。

他是king of Pop,引领了整个时代的风潮。机械舞,月球漫步,始终被模仿,从未被超越。他的歌曲超越种族,超越国界,在全世界传唱不息。

1980年12月8日 晚上10点49分,披头士乐队灵魂人物约翰·列侬在纽约自己的寓所前被一名据称患有精神病的美国狂热男性歌迷马克·查普曼枪杀,年仅40岁。

约翰·列侬没有举行葬礼,他的妻子要求歌迷在约定的时间为约翰的灵魂祈祷。12月14日下午,全球歌迷聚集在一些城市广场上,保持10分钟默哀。真实的约翰·列侬将他看到的写进歌曲,总在刻画着美好的画面,他所服务的,是全人类。他的音乐无国界,其中传达的是普世精神。

2003年4月1日,张国荣因抑郁症病情失控从香港东方文华酒店24楼坠下身亡,终年46岁。

“我就是我,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天空海阔,要做最坚强的泡沫。”

“不疯魔,不成活。”

永远的哥哥。

2003年12月30日,亚洲天后梅艳芳在香港养和医院病逝,死于宫颈癌,年仅40岁。

嗓音独特,演技精湛,是港人心中最爱的“香港的女儿”。

在我们追念这些逝去的巨星时候,感动我们的除了他们的歌声和塑造的角色,更有我们自己的青春记忆。

来谈谈你心中最怀念的是哪一位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