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剽悍牛人进化营尖子生成长记录】+我的职场进阶战略手册

牛人进化营以来和在尖子班的7天学习,让我触动最大的思维方式就是二八法则。

如果说牛人进化营是教我们如何在某一个细分领域成为专家的所有规则,那么牛人尖子班的学习就是要找出这些规则当中的20%。

二八法则

7天的尖子班学习让我明白了在进入一个新领域、学习一项新技能、实现人生目标的道路上什么是最重要的。

第一天:我的核心关键词。我认为这指代的就是要找到自己的目标和方向,解决的是我是谁,我要去哪儿的问题。接下来的六天解决的就是我要如何去,以及以多快的速度到达的问题。

在确立了目标之后,“我的榜样拆解报告”和“我要分享一本超级好书”则是关于如何向目标挺进的战略指导方针:向人学、向书学

关于第四天的“向销售高手学习”,则是强调了在确立了目标,知道如何向目标挺进,也就是如何把技能学到手之后,如何对外传播出去的问题。把传播单独拎出来也侧面体现了传播的重要性。如果不传播出去,相当于闭门造车,固步自封。

第5天:“我相信的创富理念”和“我的进化战略”我认为属于理念战略层面,是实现人生里程碑里最重要的一环,能帮助我们时刻检测是否偏离轨道。因为要实现人生目标其实是有很多注意点的,战略理论层面上的东西能帮助我们梳理了一路上披荆斩棘需要注意的点。

但无论这条路的旁支有多庞杂,其核心内容用李笑来老师的话讲就是“要把注意力放在有关创富和进化上,放在自我成长之上,无论做什么事都要聚焦核心关键词,聚焦目标。偏离了航道的船即便行驶的再远也终究是漂泊的。

最后一天“自我改变践行清单的学习”则是把前面六天提到的所有思想方法落地,因为最终目标的实现还是要靠践行来实现,否则就是纸上谈兵。

7天学下来其实就是一个牛人进化之路的缩影,精华所在。



课上的再多,书读得再好,不落地实践,不拿出成绩也是无用的。从这个层面上来讲,7天的尖子班学习在我下一周即将要入职,开启人生新篇章的风口是来的早,不如来得巧的刚刚好系列,是我的一个机会。借助牛人班的学习,我想最好的成长记录就是写一份切合实际的践行清单吧。

20190808我正式成为一名职场人
1)我的核心关键词——专业、语言

以一年为期,在这一年里我要行进的方向有两个:专业和语言。因为我进入了车企,但我的专业和职业不太相关,所以我的专业知识储备量其实是不够的。进入外企后,通过一周的培训,我发现自己和同入门的同学之间有较大的语言差距。

2)我的榜样拆解报告——带教老师

在一年的时间里要实现从学生到职场人士的身份转变,最重要的榜样应该是身边人,而不是某一位作家。公司为我们每个人配备了带教老师,带教老师是主管及以上级别的,我应当抓住这个资源好好的跟老师学习,跟人学习。

同样我应该抓住入职前半年新手小白的身份,因为这时候无论你问多么幼稚的问题,别人都不会嘲笑你。所以要抓住这个契机多向人请教学习。

3)我要分享一本超级好书——《汽车为什么会跑》、《汽车原理》、《汽车构造》,I学习

这几本书是我今天问了进入这个行业的该专业的同学之后得到的答案,这是最经典的专业书籍。i学习是我们公司的强大的学习平台。

4)向销售高手学习——黎志荣,蔡蔡

今天来给我们做报告的是公司十大青年之一:来自营销系统的高级经理。他通过自己的努力用8年时间实现了从小白到高级经理的身份转变,他坦言自己平均每天睡眠不到4个小时。

蔡蔡是我们部门新入职的一位一个同学,在一周的培训时间里,我发现她是一个很有规划的人,她能想到自己以后的职业规划路径,我能感知到她有为实现目标在一步步铺路的意识。而且她能认识来自不同系统的和同一届的新同事。感觉她的自我推销做的很好,是一个我身边能够接触到的榜样。

5)创富理念和进化战略

对人要真诚。人际关系是职业进化的必修课,而且我认为是最重要的一课。在做事方面,我想要使奉行的战略就是冠军思维和数值化目标。要么不出手,要么出手就要尽力做到最好。对于目标要学会数值化,这样实现起来能够更加轻松和容易。

6)践行清单

01 在半年的时间里,每天都要记录带教与我的互动。详细包括她教给我的任务;每项任务的目的(她为什么让我这么做)。每一周和每一月整理每天、每周的记录,从带教的角度思考一个职场小白的进化阶段。一方面是加深自我学习,另外一个方面是为将来自己做带教做准备。

02 每天都要记录带教交给我的道理或知识点。

03 两周时间内读完《汽车为什么会跑》、《汽车原理》、《汽车构造》

04 每天上班之前贴一张便利贴在桌上,这张便利贴上写着我的某一个战略目标,比如今天要真诚待人。明天再写另外一个战略目标。如此用单点突破以及循环加深印象的方法,通过每天的践行将林林总总的创富理念和战略目标加深印象,直至成为自己的思想。


公司的一线工人徐小平自学德语,在外方面前谈吐自如;公司的平凡人黎志荣通过自己的努力三年内升级一档职位层级…

如果他们可以,我为什么不可以?

有了践行清单,我还差极致践行和付出不亚于任何人的努力。

我相信我可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