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谈2018-12-01

初步是这么打算的,利用一个小时的时间输出一篇约1K字的内容,拆下来的被罩也会利用在这个时间洗好,鸡肉解冻,11点或11点半去菜市场买菜。13点吃饭,14点咨询,其余时间自行安排。

写这篇周记外兼月报性质的内容时,我还特意翻查了这个月内的周记还有笔记本议程,有很多线索出来,那么还是尝试理出一个头绪,从事件和个人的情感线索出发,回顾这个月的变化。

NO.1 工作上的“变”

因为绩效评估得分的原因,先是动了换工作的想法,后来考虑转岗,现在处在悬而未决的状态。我很看重这种转变背后我的勇气,很久没有想过主动离开舒适区,做些新的尝试,这次的起因当然是被动的,不过稍加转化后,就会发现,变化的确会给人带来意想不到的机遇,这个过程伴随很多的不适,直面它,从中发现自己的资源。就目前的工作岗位而言,我想自己所要吸收的东西有限了,再做下去,就是浪费了。当然,价值还是有的。

NO.2 感情上的“断舍离”

写下这个题目才发现,在上周回访的一位重点客户中,我们就谈到了这个议题,没有想到的是很快我就把它见诸行动了。我这种人在感情上的敏感和分开后的钝感力都是相当的,我是因为失望离开吗?还是一次主动选择?在这段感情里到底有没有爱?成年人的分手不见刀光剑影,如果有,我反倒觉得,那是因为爱还没耗尽,还有连接感。 我思考近期的每一个决定和变化,有一个念头跳出来后,也让我自觉惊讶:在被喜欢和爱的同时,我有多么恃宠而骄,多么自以为是?下一个问题是我如何定义自己?如何考虑看待目前的状态?我爱这个时候的自己吗?其实在与他的这段尝试中,甚至到了分开,我都觉得自己的心态很平衡,当时遇见他的时候,我是一个比较支离破碎的状态,是他用稳定的情绪把我一点点粘好,慢慢恢复了功能,这对我是有疗愈功能的,而当我真的觉得自己好起来的时候,原有的那部分对自己的苛责和要求又投射到了他身上,欲求不满,还没能有耐心去解决,而是用了大多数人都会有的反应方式,不说,离开了问题解决的环境。这个应对方式,也是我需要持续探索的吧。想为他做点什么,一如当初跟前任一样,不过人还是不要太相信自己在感情上的忠贞,如果有,那么在相处中尽力就好了,还是感谢相遇和留下的那些美好。这也可以算作是这一年除了长岁数以外的积累吧。

NO.3 兼职上的“开花结果”

昨晚线上督导的课程中我反思了一下跟目前这位客户的互动过程,一开始就投入了很多的热情,不知不觉自己也尝试了很多改变的策略,这时候反移情就已经产生了,我能觉察到自己的变化,但是没有这么清晰,这的确是从业的风险点,有时候我甚至担心,自己是不是用了什么旁门左道来跟他工作,知道自己这是一种反移情的表现之后反倒没有那么害怕了,你是在工作,不要误解这份职业的崇高性。敢接手,绝对不仅仅是靠着一腔勇敢,而是用智慧,尽管我现在也很难摸清需要的智慧有哪些,但这也是一个值得探索的,如果不是有前三个包月个案的磨砺,我很难相信自己可以胜任,但是现在我觉得丁sir对我判断是对的,可以hold住这个客户,未来3个月,90天,进入他们的情感世界,很有挑战性。比较现实的回报是能够通过这3个月赚到一笔钱,在我脑子里已经对这笔钱有了规划,这的确是我的局限,但是有个悖论就是,一旦你把钱看得很重,在实际工作中,这个无时无刻不再影响你,就很难静心做事了。当人不再被有钱或没钱的想法控制,而是想借用这种方式做能量交换的时候,境界也会大不同。

在来北京的第三个年头尾巴,第四年开始的时候,我发现可以用自己的实力输出转化为物质输入。这是一件很值得庆祝的事情,也是丁sir说的,我赚到钱,比他自己赚到都开心,他的用情和用心至深,这点我想自己是有了更深的体会,某种意义上他改写了我的命运。假如当初有人告诉我,你要熬到3年,才有可能让一些事情开花结果,我可能不会忍受,但就是在这种已知和未知中,走过了一段踏实的岁月。神奇的是,很久不联系的师姐,在昨日打电话给我谈合作的事情,这点其实并不意外,积累到一定时间,能量的循环只是时间问题。

继续把自己交给未知的世界,继续探索,持续爱这个可爱的世界和遇到的每一个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