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总裁”:四个年轻人的生态选品之旅

这个世界总有那么一些人怀揣理想,你不得不承认他们是勇敢者,毕竟我们中的大多数人在多年的磨砺之后已经不敢再触摸年少时的理想了,只剩下遥望和嗟叹。


有四个家伙,在2018年春节之前,他们有四个全然不同的身份,两个是互联网公司的CEO,一个是软件企业的老板,一个是酒店集团的技术总监,四个人准备进军生态农业,而且说干就干,着实让身边的亲戚朋友和同事们费解。


发起人老杨,从无到有做起了国内第一的健康体检平台,首年就突破千万,第二年营业接近4千万,集团公司估值数亿,在国内创新医疗健康项目中进展神速;创始人老汪,是个挺能折腾的人,做过地产项目、还整过金矿开发,2016年作为核心创始人进入虚拟现实公司,出任公司董事总经理,从几个人到建起个一百多人的团队,用一年时间做成行业第一品牌,营收四千多万,让这家新三板明星企业成为这一行业中少有的挣钱的公司;老袁,技术员出身,自己创立了一家ERP公司,规模不大,5个人的团队,一年也有几百万的收入;老蔡,五星级酒店集团的信息技术总监,从业八年的信息化老兵,写代码、搭架构、建平台、带队伍熟门熟路,最让人艳羡的是六年前用每个十块钱的成本买了300个比特币,当下市值至少两千多万,但是狗血的是这家伙竟然把自己的电子钱包搞忘了,一直在努力的找回,分分钟就能走上人生巅峰的可能。


四个家伙真的是说干就干。老杨2017年底辞了工作,推掉了圈内不少大佬的力邀,老汪2018年春节正式加入,老袁把公司顶给了合伙人,老蔡直接炒了老板,直接从惠州带着铺盖卷就赶到了深圳。颇有点《水浒传》的里的唱词“说走咱就走啊,风风火火闯九州”的神韵,你别说,创业,还真需要这么一股子英雄气!


深圳市见野科技有限公司的品牌名叫“三个总裁”,因为四个人发起人里面有三个都是从CEO级别的职位下岗创业,“总监”级的老蔡表示他完全没意见。


“三个总裁”:自农村来,再从城市到农村去。

老杨出身湖北黄冈农村,老汪出生湖北荆州农村,老袁老家在湖南农村,老蔡在陕西农村长大。出身农村,吃农家饭,干农杂活,农门苦读,天然就与农业、农民、农产品有骨血难分的联系,对做农业有着最质朴最原始的情感和理想。用老汪的话“从小放过牛、养过鸡、喂过猪、插过秧、种过菜、割过稻米晒过棉花,干农业,我是天然的产品经理”。


前端懂产品、后端他们也懂市场和需求。经过这七八年的奋斗,四个人略有所成,都在各自城市成家立业,也都有着自己不小的都市生活圈,能直接体会到当下大多数城市人群和家庭对健康的切实需求和普遍忧虑,以及对乡味的眷恋,因为他们也有着相同的需求,忧虑和眷恋,四个人大多数都有老有小,天天也操心着怎么让小孩和父母吃到安全放心的蛋米粮油和蔬果生鲜。事实上国内万好河山,不仅不缺锦绣奇珍,而且乡村原野自然种作,也根本不缺健康原生态的好东西,缺的只是原生态的“搬运工”和直达客户需求的“宅急送”以及体系严格的品控“监督员”。“三个总裁”就是要干一件这样的事。


“三个总裁”:原生态的,才放心给家人吃。

四个家伙横了心准备下乡,因为他们要求所有产品都出自原生态无污染环境,制作工艺多为纯手工的的原乡山村,但若要真正保证原生态,就不得不舍弃供货量上的要求了,因为纯手工和脱离了现代化工业工艺也意味着生产效率低下。“三个总裁”在选品环节也确实下了番真功夫,而且决定一开始的品类选择上绝对不能用互联网营销模式,避免浮躁而出问题,必须得脚踏实地的为自己的家庭和亲戚朋友先选择并体验上一段时间再说。比如一开始为了找到品种、品质原生态的土鸡和鸡蛋,选品负责团队在两个月内考察了湖北、江西、湖南十七个村,行程上万公里,分别从鸡的选种育苗、成长环境、食料成分、土壤性质、生产周期、活动半径、防疫防病、水温光照等十几个要素进行了实地测评、调研和访谈,先后还走访了上百家家农户,分别用清炖、白切、爆炒做法对比试吃了数十只鸡,数百枚鸡蛋。


最终“三个总裁”将第一批土鸡和鸡蛋供应地选定在湖南湘西小城绥宁的山村。简直世外桃源般的环境,千亩竹林沿江而生,水库清波荡漾,偶有农人摇橹而过,数百座汉屋苗寨或隐或现分布在山坳竹林之间,偶尔几声鸡啼才会让回过神——这就是“三个总裁”优选的虫草凤鸡的成长地。好山好山出良品,加上这片区域已承袭二十余年的纯土法散养和完全零饲料喂养传统,让“三个总裁”最终落子于此。


不仅是鸡和鸡蛋,“三个总裁”对即将上线的三十余款产品在原生态理念的坚守上都近乎极致。“三个总裁”稻米产区严格施行零化肥零农药种植方式,亩产才八百斤,对比常规产区的动辄两千斤,在产量上实在没什么说头,但其营养和价值也是常规稻米远不可及的地方;此外,“三个总裁”选择的专供杨梅产区,坚持不打防落果的农药,去年由于杨梅生产期正峰雨天,采摘和外运都不顺利,导致接近80%的新鲜杨梅直接落在地上,染红了半个山坡;“三个总裁”专供的东山花猪,两年才出栏一头,花猪生性挑食,完全只吃草料不沾其他杂食,但肉味极其鲜美,每年出栏季,不少客商从外省进山托人抢购。


每款“总裁”推荐的产品都有其共同的特点,其间都饱含了“三个总裁”选品团队动辄数千公里的跋山涉水,也深藏了农人们数十年不改的苦心、良心和艰辛,也都在讲述一个矢志不悔的产品理念:坚持选原生态,坚持做放心品质。


“三个总裁”:除了解决吃的问题,还有个美丽的梦想。

“三个总裁”主控标准,不自建基地,不做生产,绝大部分产品均从农户手中直接收购。为了充分保护农户严格品质管控的积极性,“三个总裁”给农户的价格通常高于市场批发收购价的10%左右,当然这也出于“总裁”们造富乡亲,为精准扶贫出力的淳朴初心。


首先,通过溢价采购与农户群体形成稳固供应链关系;其次,三个总裁在生态鸡的养殖上也探索出了创新模式,即由三个总裁采购种苗、制定养殖标准,与农户签订委托养殖协议,按养殖周期回收,首批已在绥宁县签约300多家农户,第一批委托养殖的生态鸡将在今年10月出栏犒享客户;再次,“三个总裁”还将为签约农户建立云上农场,将农户所有优质生态产品都纳入供销体系,释放闲置耕地山地资源,一方面扩大特色产品阵营,另一方面也能显著提升农户综合收入;最后,云上农场还将承接外部客户的委托种植(养殖),富余的土地资源可由客户线上认购,并指定种植(养殖)的品种,生产过程由农户实施,客户可远程视频监控。


“三个总裁”真心期盼有一天,所有的农村都处处青山绿水,家家各事生产,人人怡然自得,而在遥远的城中,所有对美味和健康的期待都不被辜负! 文(贾茜)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三个总裁”:四个年轻人的奇葩故事 这个世界总有那么一些人怀揣理想,你不得不承认他们是勇敢者,毕竟我们中的大多数人...
    yyyjine阅读 554评论 2 49
  • 美乐儿童家塾班,下午姬老师在陪伴三个上初一的孩子启动2018年学习日志。首先姬老师提出两个问题,用从宏观到微观...
    韩彦芳阅读 275评论 2 6
  • 无白边,无缩小
    Anplus阅读 837评论 0 0
  • 坚持每日一画的第三个月。今天是第71天。 自从有了马克笔,15分钟彩色画不是梦。 春夏之交,在阳台上架了桌子,对着...
    小杏仁阅读 675评论 5 5
  • 下午好好讨论了下工作进展,也就工作的安排进行布置。根据内容,为了更好地工作,制定了一工作方案表。这学习课程,
    先胜而后战阅读 15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