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大春自检表--张大春实战班--张大春老师:为什么治不好的并可以调好(2)!

上节课我们讲了滥用抗生素、消炎药,会降低免疫力,这是大家都知道的,但是在这里,我不得不普及一个不知道或忽略的知识,就是滥用抗生素、消炎药以后导致的更可怕的后果,这也是为什么西方国家严格控制药物滥用的主要原因。我们的身体除了有益菌、有害菌之外,还有一个叫做活性的酶。酶是一种可以增加体内化学反应的特殊物质。目前已经得到确认的活性酶有 4000多种,但实际上可能存在上百万种。

我相信上过初中课程,有点初中文化知识的人,应该知道,我们生物课中讲到:消化脂肪的叫脂肪酶,消化蛋白的叫蛋白酶,消化糖类的叫淀粉酶,每一种食物的消化都需要酶的参与。我们身体的酶有两种,按功能分,帮助消化的叫消化酶,帮助排出的叫代谢酶。所以酶一旦缺少,人的身体就会出现连锁反应,各式各样的疾病,当我们为了一个感冒、发烧、咳嗽、拉肚子,给孩子滥用抗生素、消炎药的时候,您一定要谨慎,可能五年、十年以后,也可能是怀孕以后,下一代孩子就会出现倒霉的情况。

因为我们滥用抗生素,让他身体的酶缺少,引起各种疾病,再严重就是红斑狼疮、甲状功能亢进这种怪病,所以国家为什么现在开始严格控制滥用抗生素、消炎药。而且生产发明这种抗生素、消炎药的是西方国家,现在对这些药物的控制比枪还严格。所以大家,一定要从意识上、观念上,对各种西药提高警惕,如果您是一个经常用药的人,需要补充一些益生菌或者是酵素,来减少药物的毒副作用或耐药性产生的二次伤害。

其他一些酶组则能够帮助分解食品中的营养,以便于身体更容易吸收利用。食物与酶作用叫发酵,食物没有酶的作用就叫发霉。就像醋与酒都是粮食与不同的酶作用产生的不同的物质。而且醋与酒放的时间越长,浓度越高,价值越大,都有神奇的养生作用,如果没有酶的作用,粮食就会发霉,变成有毒的食物。

当我们滥用抗生素、消炎药的时候,我们身体活性的酶,也会被抗生素、消炎药给杀完,就会导致很多人说:我为什么喝凉水都会长肉,吃一点就会饱,还有一些人没有饥饿感。慢慢时间长了以后,以前能吃的食物不能吃了,就像牛奶不能喝了,鸡蛋不能吃了,花粉过敏。能用的药物也不能用了,就像很多抗生素开始过敏了。

其实很多时候,我们经常听医生讲,如果您是鸡蛋过敏,告诉您缺少某种蛋白酶,您是海鲜过敏,是缺少某种蛋白酶,过敏是我们身体缺少某种酶了以后,食物不能被消化吸收。

为什么现在有很多人过敏,甚至连空气、阳光,甚至身边的衣物都开始过敏,其实过敏这个病现在这么多,跟我们滥用抗生素有一定的关系,甚至会出现母亲滥用,生下来的孩子,因为缺少某种酶而导致一出生就有过敏的病,甚至我见过有些孩子吃母亲的奶水,都会过敏。

这里面讲一个真实的案例,当这个母亲听完课,哭着告诉我,是她害了孩子,她今天才明白。我问她怎么了?她说她的孩子,从小对海鲜过敏,我说过敏,是个比较常见病,你为什么哭呀?她的讲述,让我震惊,所以每次讲到关于免疫的话题的时候,我一定会把这个例子讲个大家,而且后来发现,很多孩子从小体弱多病,跟目前滥用药物,不懂营养,胡吃海喝,息息相关。她说,孩子六岁了,还没有进过一家餐厅,没有去过河边海边玩过,因为他连闻到鱼虾的腥味都会引起过敏,就这么严重。当他的母亲听完我的课以后,很后悔的告诉我,当张老师您讲到,怀孕的母亲贫血,生下来的孩子会贫血,怀孕的母亲免疫力低下,生下来的孩子也会免疫力低下,怀孕的母亲身体缺少酶,生下来的孩子也会倒霉,因为会引起过敏、免疫力紊乱或免疫力低下的各种疾病。

她说她的孩子过敏,她跑过几十家医院,问过所有的大夫,为什么会过敏?大夫说是缺少某种蛋白酶,她又问大夫,为什别的孩子一出生不过敏,她的孩子却过敏?大夫说原因复杂,病因不清,这是万分之一的概率。当她听完我的课以后恍然大悟,后悔莫及。她自己告诉我,她年轻的时候,一生病就会习惯性的用抗生素、消炎药,她才意识到,孩子的过敏,是自己滥用抗生素导致的,她根本没想到,药物的副作用竟然会隔代伤害。

顾客种种的反馈,让我越来越有一份责任,因为我每年有300多场演讲,16万多的学生,见过无数这样的病例,所以每次讲到滥用抗生素的危害,我一定要把过敏这个疾病,讲给大家,不想让我们下一代孩子,再受影响。

这不是我们认为的某一种疾病,是我们滥用了抗生素、消炎药等各种药物以后,我们身体的酶缺少,然后免疫力下降,免疫功能紊乱,导致的一些疾病。

可是为什么医生治不好这些病呢?因为医院里没有补充活性酶的,只能让您不要碰这些食物,可是您会发现时间长了以后,久而久之,您的病只会加重,不会减轻,因为酶没有补回来,那您的身体对这些食物的消化、吸收、利用,都会出现问题。

所以过敏这个病,我们用“因果”来解读的话,就是因为缺少某种酶,身体消化不了蛋白,我们再用“因中找因”的办法,告诉大家为什么会缺少酶,过敏的原因是什么,缺少酶的原因是什么?

一个是滥用抗生素、消炎药,大家已经知道了,它是破坏了身体的酸碱平衡,也是破坏了酶的活性。还有一个更常见的,破坏酶活性的因素就是脏腑的温度下降。比如说我们打了点滴,吃了冷饮,因为当我们的肠胃的温度下降的时候,酶的活性就会下降,就相当于你家里做发酵的馍馍,你面粉里加了酵母,然后你把发酵的面缸放在冰地上,那馍馍就发酵不起来,必须放在有一定温度的热炕上,或者是给一定的温度,它才能发酵。

所以我们只是知道自己吃了肉,喝了冰的水或饮料,容易导致消化不良,那短时间是消化不良,长时间这些食物,就会变成我们身体肠道里的垃圾和毒素,这种消化不良是因为温度下降了以后,我们肠道里缺少温度和各种消化酶的作用,导致不能消化排毒,这也就是我们爱吃冷饮,爱吃凉了以后,导致的一个问题。

所以我经常听到很多做健康行业的人,他们说用益生菌、酵素或者用排毒的办法、调好了很多医生所谓的世界疑难杂症--过敏。

其实很多人不明白这到底是为什么,因为一旦查出来过敏,医生明明告诉你,是缺少某种蛋白酶,缺少这种酶,您就会对鸡蛋过敏,海鲜过敏,牛奶过敏,结果医生是让你不要吃鸡蛋,不要喝牛奶,不要碰海鲜,过敏竟然用“躲”的方式,就相当于,柴火点不着,是缺少一个打火机,食物相当于柴火,酶相当于打火机,因为没有打火机,柴火不能被利用,反而成为垃圾,然后医生告诉你,以后不要再捡柴火了。

那问题就出现了,您以后不能取暖,不能做饭,不能烧烧开水,同样的道理,您因为缺少某种蛋白酶,对鸡蛋、海鲜、肉类过敏,这不是食物导致的,可是您听医生的话,开始不吃了,是可以让过敏不再犯,但您相对应会因为身体缺少蛋白的参与,造血能力下降,因为缺少血红蛋白;皮肤开始松弛,因为缺少胶原蛋白;免疫力下降,因为缺少免疫蛋白,这些都是由蛋白参与合成的。所以不是不碰会过敏的食物,而是补充相应的酶,同样,不是停止捡柴火,而是买个打火机,道理就这么简单。过敏治不好的原因也就这么简单。

这也是过敏这个疾病变得这么普遍的原因,我们却错误的认为是环境污染,再好的环境都有得病的,再恶劣的环境都有能生存的,我们只有调整好内环境才能适应所有恶劣的外环境,更不会有所谓的水土不服,很多人一换地方就肠胃不舒服,是因为您的身体缺少消化食物排出毒素的更多的酶。一个健康的身体,可以吃遍天下美食。所以很多做健康行业的人,他手上的那个排毒产品,有的是用酵素,有的是益生菌,它本身也是帮我们身体增加有益菌、活性酶的,还有帮助提高身体温度的产品和方法,都调好了过敏这个病,就是这个原理。

那还有两个现代人的生活习惯,会造成酶的缺少,就是不运动和生气。人体70%的免疫力和有益菌都在我们的肠道,如果肠道干净,我们身体就会很健康,现在死亡率最高的7大癌症中,消化道癌占5种,可是现在的饮食习惯和我们用药的习惯,恰恰最伤我们的肠道。

我们的大肠有两大功能,一个是吸收营养,一个是帮我们排出毒素。可是今天您肠道的菌群一旦失衡以后,那营养就吸不上来,毒素这些食物不能被有效的分解,最后食物就变成了发霉、变质的东西,我们大肠每天在吸各种各样的毒素,那这些毒素就会随着我们绒毛组织,吸收到我们的血液,把这些垃圾带到每一个脏器,就会导致很多人偏头痛,长斑,记忆力下降,眼睛模糊,乳腺增生等各种妇科病、皮肤病,甚至癌症。

所以在这里,大家一定要记住,为什么消化系统癌症,是所有癌症当中的首位,这也是我们现在很多人,需要调整的一个方向,我们不是去对抗各种疾病,而应该去提高免疫,增加我们肠道的排毒能力和菌群平衡,这才是我们未来的一个方向,这和健康养生息息相关,即使我们今天没有各种疾病,如果提高我们的消化能力,排毒能力,增加我们的肠道的菌群,有益菌的数量,那未来的健康长寿,一定掌握在我们自己手上,就是别人经常说的“肠瘦”,就能做到长寿,意思就是肠道干净,就能让我们健康长寿。

可是现代人的很多工作性质是久坐不运动,那我们人不动,肠蠕动就会变差,你如果不信,你吃饱了不动试试看。还有我们的情绪,也会影响到我们的肠道的消化能力。

我举个例子,当快要吃饭,您肚子很饿的时候生了气,可能连饭都不想吃,没有食欲,或者吃得很饱,结果突然生气,您会突然发现,吃饱饭生气,人会闹动肚子或者消化系统出问题,所以生气对我们的消化系统,也有很大的伤害,尤其工作压力大,生活不规律,情绪不稳定的人。

所以大家发现没有,其实我们今天爱吃凉,爱吹空调,爱打点滴,爱滥用各种减肥药,然后情绪不稳定,不爱运动,我相信当我讲到这里,很多人都对号入座,而且大部分都是年轻人。这些原因都会连锁反应的影响到食物的消化、排出、酶的活性,然后导致免疫力下降,毒素增加,怪病和疾病,就找上门。

我讲到这里,大家也会发现,疾病不是突然来的,是每一次不良生活习惯,一点一点积累下来的,可就是因为每一次的不良生活习惯,它不会给我们致命伤害,我们不害怕,不改变,从观念上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所以观念治疗,不止是在教育人,更是影响三代人生活习惯的培养,每一个听到这个课程的人,都责任重大,当您无知,可以无知者无畏,无所畏惧的胡吃海喝,无所畏惧的不关心家人的身体健康,但当您听到这堂课的时候,不应该无所作为,放之任之,应该从自我改变做起,去传播观念,帮人救人,把爱传递下去,这是我一生的愿望,感谢大家的聆听,下节课,我会解开调百病秘密。

购买书籍请联系助教小曾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