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99个情商故事。

第1章

挂门牌的房间不要进

著名的经济开发区有一家效益不错的公司。一日,总经理叮嘱全体员工:“谁也不要走进8楼那个没挂门牌的房间”,但他没解释为什么。员工都牢牢记住了总经理的叮嘱。一个月后,公司又招聘了一批员工,总经理对新员工又交代了一次上面的叮嘱。“为什么?”这时有个年轻人小声嘀咕了一句。“不为什么。”总经理满脸严肃地答道。回到岗位上,年轻人还在不解地思考着总经理的叮嘱,其他人便劝他干好自己的工作,别瞎操心,听总经理的没错,但年轻人却偏要走进那个房间看看。他轻轻地叩门,没有反应,再轻轻一推,虚掩的门开了,只见里面放着一个纸牌,上面用红笔写着:把纸牌送给总经理。这时,闻知年轻人闯入那个房间的人开始为他担忧,劝他赶紧把纸牌放回去,大家替他保密。但年轻人却直奔15楼的总经理办公室。

    当他将那个纸牌交到总经理手中时,总经理对他宣布了一项惊人的决定:“从现在起,你被任命为销售部经理。”

    “就因为我把这个纸牌拿来了?”

    “没错,我已经等了快半年了,相信你能胜任这份工作。”总经理充满自信地说。

    果然,这个年轻人把销售部的工作搞得红红火火,公司盈利不断增加,他也受到了一致好评。

    所有人的思想和行动都一致时,也要保持自己独立的思维和行为模式并勇于实践。

    尤其是对有疑问的事物更要一探究竟,只有这样才能够揭开事物的神秘面纱。

    在心理学理论中,海洋是母性的象征,而海洋中的生物即代表被母亲呵护的孩子。这个测试是探测你内心真实的精神年龄。事实上,一个人的年龄就算很大,也不见得一定会很成熟。请选择,你想变成下列哪一样?

    A.珊瑚 B.两条鱼 C.一群鱼 D.海蛇


米是怎么爆开的

哪里有天才,我是把别人喝咖啡的工夫,都用在工作上的。

    不断地积累自己的经验、阅历,才能在机遇来临的时候应时而动取得成功。

    走在回家的路上,偶然看到了一个卖爆米花的摊位,穿着朴素,设备简单的老大爷一下子把我带回了难忘童年。

    小时候,我最爱吃爆米花。记得当时有一位老爷爷总会定期来我们村里做爆米花,那几天总能引来一群孩子在他身后追逐。还记得老爷爷在火炉前静静地转着爆米锅,我们好奇地围在旁边看,过了一会儿我们就着急了,不停地问:“爷爷可以开盖了吧?”终于,开盖的时刻到了,我们都躲得远远的,一声巨响过后,我们又欢蹦乱跳地跑过去一阵疯抢。爆米花的香气弥漫在周围,久久不散,我们也久久不愿离开,怕是错过了这醉人的香气。

    还记得我问老爷爷:“为什么一开盖米就爆开了呢?”老爷爷逗我说:“这是爷爷变的呀,我一施法术,米就变大了。”当时我还真信了,整日盼着老爷爷再来村里变爆米花给我吃。现在我明白了,是在开盖时爆米花内外的巨大压力差使得米粒瞬间爆开,也就成了爆米花。而之前的加热过程只是让锅里的温度不断升高,压力不断变大,全为开盖的那一瞬间做准备。

    其实人生与这爆米花是何等相似呀!平时不断提高自己,正如爆米花加热的过程,然后适时把握住机遇成功就在那打开爆米锅的一瞬间!

    机遇只青睐有准备的人。

    我们都知道量变引起质变的道理,只有通过不断的力量蓄积,才会发生本质的变化。

    B为最佳答案。

    A.讨厌红色的人不喜欢别人跟他太过亲近。因为如此,对于突然来临逼迫式的爱情你会临阵脱逃。

    B.讨厌黑色的人在恋爱中看来是个讨厌被束缚的自由分子,十分相信以自己的直觉选择对象。

    C.讨厌黄色的人在爱情上,喜欢将自己的价值观强加在对方身上,因此寻找的多半是和自己相像或平凡的对象,而绝对不会对无法预见未来的艺术家产生兴趣。

    D.讨厌粉红色的人在恋爱上给人不够坦率的感觉,常常会对另一半挑剔,即使对方送了礼物给你,在说谢谢之前,还是会挑三拣四地说了一些不该说的话。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我大中国有一句古话出门在外,万事小心 随着交通越来越便利 很多人都会选择在休假的时候出去旅游不过在有些地方旅游时...
    背包十年beibao10阅读 321评论 0 0
  • 还记得我们最初定义的简易的开发流程吗?规划——>开发——>迭代@这么一个循环的过程。对软件项目而言核心就是两个阶段...
    ppmoon阅读 735评论 0 49
  • 元旦观影《来电狂响》引发的随感,手机本无所谓好坏,它是连接我们对外界世界的桥梁和便捷的通道之一,直接迅速,也...
    晨沣阅读 398评论 0 2
  • 一路畅通,无论做什么,只要怀着一颗豁达的心,看哪儿都是桃花源…… 一路思考着,“条条大路通罗马”,平日里的点点滴滴...
    鹤翌阅读 26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