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得不顺想算命

这学期一开学就在开始找兼职,所谓人生处处是坎坷,兼职之路饱受挫折。

在9月份的时候就在找兼职,但是好高骛远,心里总想着,明明都是做一样的活,为什么不去选择工资高一些的,有了这些想法,兼职一直没有着落,刚开始去的一家饭店要兼职,处于中上水平,在去上班的路上看到另一家店更高,也比较正式,我就直接去了工资高的地方面试,没有去原本的地方上班,从这里开始我发觉我错了。

高工资的地方虽然工资高,但是要付出的肯定要比其他地方要多,这我是知道的,刚开始说要背知识要点,整整两夜都是密密麻麻的字,看了都有点懵了,第一次经历这样正式的工作,而且其他条件都很不错,薪资待遇让我很满意,心里想着不管多难背,内容有多复杂,我都要把它背下来,不仅仅是为了钱,也想尝试去做好一件事情,我觉得我懒散惯了,说不定去这样的地方,会让我的性子有所改变。我在背这些资料的时候,我朋友还嘲笑我,说我这样的人,肯定背不了的,何必浪费那点时间,还不如重新找个兼职,可惜我没采纳他们的意见,我铁了心要背下来然后去上这个班!

那天店长跟我面试的过程中,那所谓是身心愉悦,他给我讲了入职条件,得有健康证,发的资料的记熟,还得有建设卡和一寸照片,当时他给我讲这些条件的时候,唯一让我感觉为难的就是背资料,健康证我有,建设卡好办,照片好照,听完他说的一席话,我很开心!我记忆力不是很强,背这些资料用了4天时间,为了记住这些东西,我抄了又抄,写了又写,也只记了百分之90的样子,但是我还是鼓起勇气去店里让店长抽查,在去的路上我在心怀忐忑,默记这些知识点,这个结果没让我的努力白费力气,店长说很意外我会背到这个程度并且表示背个大概就可以了,上级检查肯定能过的,还夸我很优秀来着,说过两天就可以安排上班,心里悬着的大石头终于掉下来了,让我松了一口气!

看着排班表,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感觉,原来坚持做一件事是这种感觉!

可是生活就是这么戏弄人,在我去上班的那一天,带着需要的东西,拿出我的健康证交给店长,准备上班,可谁又会想到,店长说必须要本地的,我的健康证不能在这里用,要我重新办一个本地的,在这个时候,我觉得我自己已经绷不住了,心里那种失落感,真的无法形容!

我不想错过这样的工作,也不想这段时间都是白费力气,既然要本地的,那我就去办!当天下午我就去了当地的疾控中心,但是我没带证件,想回去拿,但是再过来就来不及了,人家已经下班了,因此也就打道回府了。回去之后我问了别人关于健康证的事情,说是还要预约,我就关注公用号去预约,但是预约的时间太长了,少则半月,多则一个月,听到这个消息,我心态彻底瓦解,我还像个小孩儿一样哭哭啼啼。我想这应该是最难过的了吧,但是生活像个巴掌,一次又一次把我从梦中打醒,等到我再次去办健康证的时候,疾控中心却无情的告诉我,今天名额已经满了,明天早上7点再来,当时我没放弃,我在这里住一晚上就行了,明天办了就回去上课,我给我的朋友说我今天就不回去了,就在这边住上一晚,朋友很现实的告诉我,坐车都要一个小时,更何况还要做检查也要时间,我也不可能请假去处理我兼职的事情,真是一语惊醒梦中人啊!

我们的课都在早上,周末人家又不上班,也没时间去办,我也就放弃了这个想法,但是不理解的是,别人为什么办件事情轻轻松松,而我漏洞百出,坎坷无数呢

因为这件事情,开始怀疑自己的期望是不是真的太高了,后来想着踏踏实实的做,只要不用健康证,工资不那么高也行,只要有我就去做

但是事情哪有自己想的那么简单,已经到了10月中旬,又找到一个兼职,比上一家要差一点,但是不用健康证,我很知足,我想一直做下去,做到这学期结束,但是哪有我想的那么美好,生活的规律不可能按照我想的来实现,只在那里呆了两周就被炒了,因为新开业所以需要兼职,现在他们有了稳定的全职,要我们兼职也多此一举了。我明明没有太大期望了,只是想好好过日子,做做兼职,为什么生活还是不放过我!第二次绷不住!

之后到了11月,面试了一家饭馆,车程远并且薪资只够来回车费,觉得没必要去这里,我郁闷的坐在马路边的长椅上翻其他的兼职,突然就下雨了,就在我面前,下雨就淋湿了不过我周围300米,没有一点夸张,你说好笑不好笑。

从那天之后忧郁了一段时间,很想去给自己算上一卦,看看我是撞了什么邪,现在我慢慢的接受这些让我很苦恼的事,重新振作起来,伴随着对生活的无奈,笑着走接下来的路,只是翻招聘信息翻的想吐也没有再找到过兼职……

其实没那么复杂,我就是太年轻了吧,把挫折看的太重,每个人都过得挺不容易的,在其他人眼里,或许只是擦破皮的伤痛而已……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881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5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598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07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2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72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7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05评论 1 24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45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33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1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5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84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