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里的她

一.初识

第一次见朱朱,是在高一开学后的一个月。一头黑直长发,穿着黑色T恤的她与绑着白色石膏的手形成了鲜明对比。坐在角落里的我,目光仅能看到她的背影,脑海中显现的第一个想法却是:“我与她应不会有什么交集”

按照正常的生活轨迹,我与她应该是不会有什么交集的。她看上去就是开朗的孩子,而我却安静的让人有些无语。但生活却无时无刻不让我甘愿走进命运的漩涡,让某一个人毫无预兆地走进我封闭着的荒芜世界。

高中的第一次月考,她用左手考了全班第一而一举成名。当我正看着数学试卷发呆时,耳边飘来了一句:“你好,我是朱朱”。我抬起头略显迟疑又有点惊讶的看着她:“你好,我是叶一”。

“我知道,老师点过名,你的名字很好记。”她笑的很可爱,像一股暖流,直达我的心底。

二.我们成了朋友

就这样,我们莫名其妙的成了朋友,或许是我记不得了太多的细枝末节,只知道至此三年,我习惯了身边有她的身影,我似乎以自己为中心画了一个圆,她走了多远,这个圆的半径就随着她走了多远。我想,我是孤独了太久,她带给我的友情像是冬日的阳光,让我没有勇气再回到一个人单打独斗的冰冷世界。而这种温暖总是在我无助时瞬间击破我的心理防线,我不再一个人守着自己那不堪一击的自尊心暗自神伤。我永远不会忘记在高一的秋季运动会上,我为了去看她比赛跑的太急,一不小心撞到了一个男生,当然,偶像剧这种情节是不大会发生在我身上的。我正准备道歉,却没想到对面突然蹿出来一个女生,朝着我就是一顿劈头盖脸的骂。我有点懵,还没来得及生气背后就传来了势头相近的对骂声。我一回头,就看见了朱朱一副护犊子般视死如归的表情。

这场战争还没持续一会儿就以对方实力不济而结束了。朱朱对我说我活着不应该是专门给人道歉的,我本欲反驳,但想到刚才我们明明是互撞,我急着道歉反被别人给骂了,便觉得她说的有道理而悄悄转移了话题。我从未受到过一个人如此尽心尽力的维护,也从未觉得有哪一天的太阳比那一天的更加温暖过。

每天的生活都相差无几。我们一起上课,下课,吃饭。和其他闺密的不同点应该是,我们并不牵着手一起去上厕所。可能是我们俩在这方面的生理反应极难同步。就这样我们走过了高一,走向了高二。我总觉得一个人在高中的三年,高二应该是心里活动最繁忙的一年,没有了高一的不熟悉,也没有高三学业上的紧紧压迫。这是一个适合萌发情感的好时机,朱朱凭借她独特的魅力俘获了一枚小帅哥,而我沦陷在了另一个少年灿若阳光的笑里。

她利用班长的职务忽视他的迟到,在别人的打趣声中弯起了嘴角。坐在窗户边的我看到她的笑容,感慨爱情真是个奇妙的东西。再看看我心中的少年,他时常笑的那么阳光,晒进我心里,却含着淡淡的苦涩。我没有勇气告诉他,却能在朱朱的面前脸不红心不跳的谈论,我想,我可能尤其适合暗恋,一个人自导自演,再一个人静悄悄的落幕。

然而神秘但不令人向往的高三还是到来了,朱朱在老师的压迫以及那位帅哥的迟疑下,先引咎辞去班长的职务,又被分了手。我曾看见她蹲在他的前面,不知道在说些什么,只看到那个男孩一直在摇着头。我没见过她将自己放的如此卑微过,或许她太喜欢那个男孩子,不愿放手,如此倔强,又如此让人心疼。只是她于那个男孩子,没有她想象中的那么重要。年少时的我们,总爱执着于一些看不见未来的人或事,她于那个男孩,我于那个少年均是这样。可到了最后,我也不再能分清我执着的是那个清晰可见的人,还是只是执着自己的习惯。

因这件事的打击太大,朱朱悲痛之下,一头扎进学习,几度冲上成绩食物链的顶端。我笑她这悲愤的力量来的甚是强烈,也心疼她偶尔眼睛里流露的落寞。可与她相比之下,我的成绩只跌不涨。我的反应慢的可怜,在朱朱的几番洗脑下,我也没能将高考和人生联系在一起。我自认为,几张试卷如何将人的一生盖棺定论。但结果证明,这几张纸的能力堪比变形金刚,让大多人的命运开始尘埃落定。

在跌跌撞撞的成长中,高中三年的生活就这样落幕了。我们笑着说了再见,可却很少再见了。以前并不懂,毕业对某些人来讲可能即是永别。从此以后,这个一直陪在我身边的人将离我而去,我被迫着分离,被迫着成长,被迫着将她变成我回忆里的一颗糖,看着就觉的很甜,却在时隔多年以后,不敢打开它,让它锁在回忆里,不让它融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些年来几乎每天都会想到她,虽然去年见到她发现确实改变了许多,犹如陌生人。她说我变帅了,而我觉得自己变得沧桑了~和...
    魏杰军阅读 217评论 0 0
  • 对于人类来说,圈子就是因为某种关系在一起的一群人,对于鸟来说的话,那就是一群鸟了。当然,对于其他群体而言,圈子同样...
    n年那时阅读 539评论 0 2
  • 七绝 • 雅居春晓 李雷 半窗明月满庭芳, 一榻清风四壁香。 蘸取青山雄画笔, 舀泼云水润诗章。 ...
    子雷2017阅读 803评论 24 24
  • “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这是塞外千古绝句,也是我一直向往的地方。今年有幸参加昆药集团“红色之旅”的旅行。...
    楚河6阅读 285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