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与被爱,不如彼此相爱

爱与被爱,不如彼此相爱。

追与被追,不如携手同行。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人说:“爱一个不爱你的人是不幸的。”而我觉得一半一半。

我的朋友小C她最近处于这样一个状态。

小C那天告诉我。她发现自己爱上一个人,名字叫:“小Z”。她看见小Z会安心,会想要依靠,甚至有时会先想小Z怎么想的再去做。她会随时关注小Z的朋友圈即使不评论也会默默的记在心里。她感觉小Z不开心时会想要聆听,会希望小Z告诉她为什么不开心遇到什么事情了,甚至会有冲动能陪着小Z给小Z一个暖暖的拥抱……可是小C说她很纠结,她不确定小Z是否真的爱她……

小C最近想不明白,发现自己好像是那个“可有可无”的人,甚至根本不爱吧!小Z遇到事情不会告诉小C,也许是小Z的性格使然,也许是不信任,亦或是不“爱”和小C讲。小C告诉我他们的聊天记录是:小C发5句微信,小Z能回个1-2句,而且句子简单精炼。仿佛多打一个字就要钱一样。可以几天没有一天信息,一句问候。信息可能随时石沉大海,但小Z却在发朋友圈……

小C流着泪告诉我说:“是小Z最先说喜欢我的、爱上我的。我一开始害怕失去所以选择后退,但当我明白时后退的却是他。如果真爱,真的就这么容易放弃我嘛!我要过答案,但小Z没有回应……”

看到此刻泪流满面的小C我不由的在想:“小C与小Z的这段关系里,小C可能是后来那个爱人的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如果一个人真的爱你,就不会忍心让你哭,而告诉你他太累;如果一个人真的爱你,就不会在你想确定是否“爱”的答案时,而告诉你他现在不想想这个问题。

真正爱你的人会在你哭时告诉你:别哭了,你哭我会心疼;真正爱你的人会在你想要答案时毫不犹豫的告诉你:我爱你;真正爱你的人会跟你分享他的一切,:开心、不开心都会第一时间与你分享;真正爱你的人会关注你的一切:关注你在做什么,希望你能与他分享你的开心、不开心。真正爱你的人不会把你排任何事情的后面,你永远是:在你需要他时唯一的中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所以我说小C在这段关系里可能是爱人的那个人。但换个角度想想,其实经历这段感情小C也会有收获。

有去爱人的收获;有变被动为主动的收获;有让自己变得更好的收获;有可以理智思考的收获;有怎样处理选择的收获;有成长的收获……而正是这些收获会让我们在以后的感情道路上学会珍惜,学会爱!

爱人,是痛苦的  也是幸福的  更是成长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人说:“被一个爱你的人爱是幸福的。”而我觉得一半一半。

小L最近就遭遇“被爱”。更确切的说应该是被追。

L在职场里遇到的贵人还算是多的,所以现在的职场里她算是幸运的!

在现在的公司里有一位像父亲一样的人对L很照顾。他希望L嫁的好。所以他听说L至今没有男朋友,他老人家很是着急,于是就到处留意适合L的人。皇天不负苦心人,有一天他给L介绍了一位:“小R”,非要让L加小R的微信先聊聊天了解一下。于是迫于无奈只好勉强答应贵人。

小R第一次加了L微信后,主动聊天,主动约饭。但通通都被L以冷淡的方式,找各种借口拒绝了。他们的聊天是小R会没事找话题讲,小R每次讲好几句,L却不耐烦的短短的回复几个字,就好像小R欠L钱似的。L每一条朋友圈小R几乎都在点赞,而且都能记得。L看过的电影小R会去看一遍,L吃过的甜筒小R会买个一样的去品尝一下,L有时发个朋友圈感慨一下小R会问“怎么了?”但L却从不回复。因为那时的L明白自己有喜欢的人了,不应该给小R任何希望!L说:“冷淡过后,再加上有一段时间小R去沈阳了也就没有任何信息了,以为就这样结束挺好的,但最近又开始找我聊天了。唉,再找我可就别怪我心狠直接告诉他我有对象得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到此刻,好多人应该会讨厌L,惋惜小R,可能更有甚者想要劝L接受小R吧,接受“被爱”!

在L与小R的这场感情里不能说谁对谁错。客观的分析这场感情里的L与小R都有收获。

L收获了:一个欣赏她,在乎她的一份情感或一个人或一颗心。L同时也收获了:如果不爱就果断拒绝的道理!

小R收获了:爱人的能力;收获了:学会接受结果的能力。

被爱:是幸福的,但也是有压力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认为最好的“爱”是:你爱他的同时他也深爱着你!你们彼此拥有真心,牵手同行,一起牵手跨越坎坷,一起牵手经历风雨。为对方的伤心而伤心,为对方的开心而开心。能欣赏对方的优点,能接受对方的缺点。愿意融入彼此的环境与生活,彼此心疼,彼此是双方唯一的“中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爱与被爱,不如彼此相爱!如果你已经遇到那位:你爱他,他也同样深爱着你的人。就请珍惜彼此,一起携手经历风雨,一起携手成长直到最后!

若爱请深爱,若弃请彻底!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年级语文上册生字表 生字表一(共400字) 啊(ā)爱(ài)安(ān)岸(àn)爸(bà)八(bā)巴(bā)...
    meychang阅读 2,633评论 0 6
  • sì 支zhī茶chá 对duì 酒jiǔ,赋fù 对duì 诗shī,燕yàn子zi 对duì 莺yīng 儿é...
    每个人的孟母堂阅读 1,076评论 0 6
  • 我们在床上出生 脚踩在上面以为是大地 被大人哄着躺着就停止了哭声 我们在床上创造新生 感受每一次身体与它的颤动 那...
    蒋小志jxz阅读 350评论 6 6
  • 你满脸无所谓的表情,让我怎么靠近你?我很喜欢你,可是你这辈子,好像只能陪你走到这里了,我累了,我真的想要放弃了
    Top阿C阅读 258评论 0 1
  • 上联:此时此刻此情此景同一片天同一天 下联:
    5794b8ec2de4阅读 21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