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言童趣

不知不觉,乐乐已经四岁多了。自他一岁半学会说话以来,创造了许多有趣的言语。平时陆陆续续记了一些,这里一并整理在一起,以给童真童趣存个档!

   一、乐乐坐在床上刷牙,我正哭笑不得,他说:“妈妈我没把衣服弄湿,我能干吧!”可是今晚我们睡哪里呀!

   二、乐乐把杯子里的水全倒入我的布拖鞋,还念念叨叨地说“洗澡”!我说“谁这么坏呀”,他说“蹊跷”,我无语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妈妈,我流汗了,不要盖毯子!”“哦,那就不盖啦!”我玩着手机回应着刚睡醒的乐乐。“妈妈,我流好多汗,把内裤弄湿啦!”“怎么会流这么多汗呢!”我一边漫不经心地听着一边疑惑地望着躺在床上的乐乐,结果发现他的内裤全湿啦,幡然醒悟地我赶紧摸摸一旁的毯子,果然尿湿!

   四、和儿子一起嬉耍,他用手乱抓,我说“君子动口不动手”,话音刚落,就被他踢了!我正恨恨地揉着鼻子,他说“我没用手,我用脚踢的”!

   五、午休后拿着包准备去上班,独自在玩积木的儿子匆忙说道:"妈妈不上班!"我笑笑说∶"妈妈亲亲你再去上班好不好?"儿子赶紧说:"我亲妈妈,妈妈就不上班,好啵?""妈妈不上班哪有钱给你买积木呢""我长大了上班买积木妈妈玩。""好,不过你现在还没长大呀,所以妈妈还是要去上班,你在家乖乖的啊!""我乖乖的,就哭一声好啵!"听到这里,我真的想好好在家陪陪儿子不去上班!

   六、我准备去上班,结果刚出门就发现乐乐已经在外面等我(他想和我一起去学校玩)。奶奶只好抱起他,谁知他大喊:“妈妈救命啊!”我笑着问谁教的,他说光头强。

   七、吃完午饭,我催乐乐睡觉!他问:“睡觉起来做什么?”“上班!”“去哪里上班?”“学校。”“不去学校,就在家里上班可以啵?”“家里没有学校啊?”“等我上班赚钱了,去超市买个学校放在家里,你天天就在家里上班啊!”“但是你现在没上班就没钱买学校啊?”“那我在网上买吧!”“网上买就不要钱吗?”“按下手机就可以买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八、我和乐乐一起吃芝麻馅丸子,吃着吃着他说:“妈妈,我帮你拿着喂给你吃!”我说:“不用了啦,谢谢!”他急忙说:“你的手好脏!”我说“妈妈洗手了!”他焦急地说:“我怕你拿掉了!”我终于不忍心再拒绝他的好意了!结果他一接过去就舔吃里面的芝麻馅,我们忍不住笑了!他一本正经地说:“我是帮你试试坏了没有!”我们忍不住笑出声了!他立马疾言厉色地命令道:“不能笑!”我们忍不住哈哈大笑!最终他无奈地看着我们说“假笑!”我们笑喷了!

   九、早上喊乐乐起床上学,他说:“妈妈,我头有点烫。”紧张的我赶紧摸他的额头,一切正常。幡然醒悟的我一本正经地说:“是有点烫,我们去医院打针吧。”“现在不烫啦。”“那就去上学吧。”姜是老的辣吧!

   十、把乐乐送到幼儿园门口,突然他说:“妈妈,我能不能明天再上学啊?”“不行,还上两天,后天就放假啦!”“现在就是后天啊!”居然会时间穿梭了。

   十一、乐乐在上厕所,突然疑惑地问:“妈妈,baba怎么这么讲礼貌啊?”“为什么这么说?”我也疑惑了!“每次上厕所它总让尿尿先拉!”乐乐一脸认真地说。愧为人师!

   十二、“乐乐快吃饭,不吃饭老师明天不给你发红花了!”我端着饭碗哄他说。“不发就不发了呗,我叫奶奶绣一个!”他头也不回地一边跑一边说。笑喷!

   十三、“妈妈,你骑车上班累不累啊?”“当然累啊!”“那你就别去啦,我也不去幼儿园,你在家教我好不好?”原来是引我上圈套啊!“可妈妈是教大朋友的,而你是小朋友啊!”“你不也这么小吗?小人就教小朋友啊!”瞬间泪奔!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十四、“妈妈,我爱你!”乐乐突然煽情地对我说。“为什么呀?”我故意问道。“因为跟你在一起很开心啊!”乐乐一脸认真地说道。“哦,妈妈也爱宝贝啊!”礼尚往来,我也煽情地回应道。“那你为什么爱我呀?”乐乐眨巴着小眼睛问道。“因为你是妈妈的宝贝呀!”“那你跟我在一起开心吗?”“当然开心啊!”“为什么你跟我在一起也开心啊?”乐乐打破砂锅问到底。“因为你是妈妈的开心果啊!”“啊,我才不要做你的开心果呢?”我刚说完,乐乐就激烈地抗议道。“为什么呀?”我疑惑地问道。“开心果不是吃的吗?你要把我吃了怎么办啊?”乐乐担心地说道。“妈妈把你吃到肚子里然后再把你生出来啊!”我故意打趣道。“好啊,然后我就可以天天和你在一起了,妈妈,快把我吃进肚子里吧!”宝贝,我也好想再把你装进肚子里啊,可是妈妈得先变成巨人啊!

   十五、乐乐和我一起去学校吃饭,结果边吃边玩,半个小时还剩大半碗。为了哄他吃饭,我故意骗他说,饭如果没吃完,领导就要扣我工资。结果他半信半疑地端起碗问道:“如果我吃完了呢?”如果吃完了,就给你妈妈涨工资。”坐在一旁的同事开笑地回应道,结果乐乐端起碗大口大口地吃饭。不一会儿,一碗饭吃得一干二净。吃完后他端着一粒饭都不剩的碗给同事看,显然他意外那就是我们学校的领导。同事笑着说:“小朋友很不错,马上就给你妈妈涨工资!”于是他开心地放下碗拉着我的手说:“妈妈,你要涨工资啦,我帮忙的。”我笑而不语。“你怎么不跟我说谢谢啊!”乐乐一脸认真地说道。我只好顺从地说谢谢,谢他主动把饭吃完了。从此以后,乐乐要我给他买玩具,我故意说没钱了。他就说问道:“上次去你学校吃饭,我把饭吃完了,领导不是给你加工资了吗?”“都给你买零食吃了啊!”乐乐沉默不语,不一会儿又忽闪着小眼睛说道:“妈妈,我们再去你们学校吃饭吧?”“为啥?”还没反应过来的我大惑不解地问道。“我又把饭吃完,领导就会给你涨工资,我们就有钱买玩具了!”我的乖乖,你的脑子倒是转得挺快啊!

十六、吃完午饭准备午休,结果乐乐和衣爬到床上。我赶紧督促他把裤子脱掉,结果他连同内裤一起脱了。我问他怎么把内裤也脱了,他反问道:“不是你让我把裤子脱了吗?内裤也是裤子啊!”好吧,我承认是我没表述清楚,但我还是耐心地对他说:“以后睡觉不用脱内裤!”“为什么呀?”乐乐打破砂锅问到底。我感觉没法跟他解释不文明的内涵,就哄他说不穿内裤小鸟就会飞走了!这招果然凑效,他赶紧三两下穿好内裤。裤子穿好的他还不罢休,又接问道:“妈妈,你是不是小时候不穿内裤,所以小鸟就飞走了?”脸红耳赤,无以应对。这简直是自己给自己挖坑啊!

十七、晚上睡觉前,乐乐躺在床上听“喜马拉雅”,广播里正在播放《一千零一夜》小故事。故事编排每晚一集,一集讲完后,会和小朋友说晚安!中途停顿一会,系统会自动播放下一集。连着听了几集的乐乐突然跟我说:“妈妈,我不喜欢这个讲故事的阿姨!”“为什么?阿姨讲得很好啊!”我不解地问道。“因为这个阿姨总是说谎!她说了好几次晚安,但一直在说话,不乖乖睡觉!!”我一下子乐得瞌睡全无,爬起来赶紧记录乐乐的趣语。

十八、乐乐幼儿园运动会,两个亲子项目我们都得了第一名。乐乐高兴地说:“我们得了第二名!”“不是第二,是两个第一。”我赶紧纠正道。“不对。你看,一加一不是等于二吗?”乐乐振振有词地反驳道。我的宝贝,这是什么逻辑啊,我竟无以反驳了!

十九、乐乐一个人在客厅看电视,我在做家务。我突然听见乐乐大喊“服务台”,以为是见样学样,就当做没听见,继续做手头的事。“妈妈,妈妈,你怎么不答应我啊?”乐乐突然焦躁地连声问道。“你又没喊我啊!”我无奈地说道。“我喊“服务台”是想让你给我帮忙啊!”“那你直接喊我不就行啦,怎么喊服务台呢?”我不解地问道。“你在超市有事别人不是叫你找服务台吗?”乐乐反问道。我这才想起上次带他去黄商的确找过服务台。好家伙,学得还挺快啊!

二十、寒假乐乐不断地问我还有几天过年,我问他为什么这么期待过年。他说因为过年他就五岁啦。我问明年呢,他说六岁。后年呢?七岁。……就这么一直问到12岁。再往后问,乐乐突然打住不说了。我问原因,他不紧不慢地说,不能再长了,再长就老了!我的乖乖,你的美好人生才刚刚开始呢!

二十一、过年乐乐收到几个红包,他高兴地揣在自己口袋里。我说给妈妈帮你装着交学费。他很是舍不得地抽出一张一百元递给我,其他的继续装着。我问他留着干嘛?他说买东西吃。我说你不上学啊?他说不是给了你一百吗?一百很多啊!我说一百只能上一天学。他半天不做声,然后说,那就先上一天再说吧!啧啧,天生守财奴啊!

二十二、乐乐不听话,我忍不住吼了他。他委屈地说,你这样是不对的,以后我不跟你玩了。我说那你跟谁玩,他说我跟奶奶玩。我说你去吧!他说也不跟你说话啊!我说好。他说晚上也不跟你睡觉啦,让你一个人吓得哇哇大哭!我忍不住笑啦,故意连声说我好怕。他说怕也不跟你睡,我不喜欢吼人的人。我忍不住抱住他摸摸他的小脑袋连声道歉,我承认我真被他威胁到了命脉!

二十三、乐乐睡前很喜欢听我讲他过去的事情,一个劲地念叨:“妈妈,快给我讲我小时候的事吧!”讲完一遍他还不满意,反反复复听多遍还意犹未尽。听完了他还一个劲地说:“妈妈,你写的故事真好听!”得到表扬的我忍不住嘚瑟,“好听妈妈以后多写一点,不过你要乖乖睡觉啊!”“好,我睡觉,你快去写,等我醒了你就读给我听好不好!”我的乖乖,你当妈妈是机器人啊!

二十四、我跟孩他爸说话,乐乐突然对我说:“你应该喊我爸爸老公!”我很是诧异,怎么从他嘴里冒出这么个新鲜词。“谁说的啊?”“大头儿子的妈妈就是这样喊他爸爸的,我不是大头儿子吗?”乐乐有理有据地回应道。“那爸爸应该喊我什么?”我好笑地问道。“老婆!”“那老公老婆是什么意思?”“就是大头儿子的爸爸和妈妈呀!”我忍不住大笑,宝贝,原来你的逻辑是这样的。

二十五、乐乐问我为什么要过年,我说过年可以吃好吃的东西。他问能不能吃冰淇淋,我说冰淇淋是夏天才能吃,过年时是冬天。他很是无奈地说,为什么不夏天过年啊!哈哈,宝贝,这得问老祖宗咯!

二十六、乐乐做了一件好笑的事,我忍不住嗔怪道:“傻儿子!”“傻妈妈!”乐乐立刻反击。“我哪里傻了?”“傻妈妈生傻儿子啊!你说我傻,不就是说你自己傻吗?还说自己不傻?”我一下子哑口无言。如此强大的逻辑推理能力,完全有当律师的潜质啊!

二十七、和娃他爸自拍合影,拍完后我故意嫌弃地说:“怎么像和我大叔照相啊!”儿子一把抢过手机一看,很肯定地说:“这不是和你老公照相吗!”我忍不住哈哈大笑。“笑什么笑,老公都不认识,还说是大叔!”乐乐一本正经地说道。我瞬间笑抽!

二十八、乐乐爬山,为了显示他的男子汉气魄不让我牵扶。下山时碰到一个大滑坡,他本能地喊了声妈妈,突然意识到自己之前的誓言,站在那里一言不发,半步不迈。我故意站在一旁不做声等他主动开口寻求帮助,不曾想他干脆利落地坐在地上,两手扶地,腾腾地像坐滑梯那样滑下去了!一旁的被我被惊得一愣一愣的!哇靠,果然有气魄!

二十九、乐乐和外婆闹僵了,情急之下动手打人。我当即批评了他,他不高兴地说道:“你小时候也打人了!”“我小时候打人你怎么知道的?”我好气好笑地问道。“我在你肚子里的时候,从肚脐眼里望见的!”我的神呐,你这想象力,我佩服!

三十、情人节那天下午去接乐乐放学,乐乐拿着一朵纸折的玫瑰花认真地问我道:“妈妈,情人是什么意思啊?”“你怎么问这个问题被啊?”我稍作迟疑地问道。“老师说今天是情人节,要送玫瑰花的!”原来如此啊!“情人就是你最好的朋友!”我通俗地解释道。“哦,那我的情人是余之诚,他是和我一起打怪物的朋友!”乐乐急忙高兴地说道。我突然感觉不对,只好补充道:“情人是最好的异性朋友,男生最好的女朋友,女生最好的男朋友!”“那我的情人就是熊芊雨啦,可是她请假了!我怎么送花给他她啊?”乐乐突然为难地说。这个叫熊芊雨小女孩乐乐常提起她,两人经常一起玩,但这个学期据说她转学了!“那我们快递给她吧!”看着乐乐那忧虑的样子,我赶紧出主意。“好!”乐乐一下子高兴起来,“但是我们要告诉她不能把花带到学校里来!”“为什么呀?”我又疑惑啦!“那样别的小朋友就会知道的。”乐乐脱口而出。我的儿,我是该笑呢笑呢还是笑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601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67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249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6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2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9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25评论 0 20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0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96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2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77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74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