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个姑娘叫做小薇(1)

有个姑娘叫做小薇(1)


2012年是一个不平凡的年份,这一年认识了一大帮热衷于搞户外运动的朋友,同时一个名为小薇的女孩也在意外走进我的世界。

2012年,那时候我在长沙南站附近一家生产经营销售的水泵的企业干着销售的工作,只不过是互联网在网上寻找客户,并与客户联系,并最终达成交易,用一个高档点专业术语就是做着电子商务的工作。

貌似扯远了,还是回到2012年12月份,那时候在公司干着网上销售的工作,有一天,正用着公司QQ号与客户聊天的我,有人突然加我了,我职业习惯般二话不说直接通过。几句话聊了下来,才发现对方不是公司的客户,而是一个在读大二学生,一个湖南财经学院会计专业的学生小薇。我问她为什么加我?她回答说因为我当时的网名里面有中大两个字,以为我是中南大学毕业的,其实那两个字不是中南大学的中大,而是公司名字中的简写。

此后每一天除了处理公司一切在网络上的事情,比如更新公司网站的企业新闻资讯,管理公司百度搜狗等推广平台的后台账户,以及各种行业网站的公司产品信息的更新等等,就是和公司同事负责售后的黄工以及公司司机杨工一起抽抽烟吹吹牛逼,再就是开开玩笑调戏下公司的文员,当然网上也不忘记和小薇瞎聊几句。

下班之后就是光头 路人渣他们一起骑车,骑遍整个长沙一晚上来回几个小时能够搞定的地方,比如岳麓山月亮岛星沙大众传媒青竹湖等等地方,反正每天晚上回来都是凌晨一两点了,洗个澡床上一躺直接睡到大天亮。

随着与小薇晚上聊天次数的增多,双方对各自的了解也渐渐多了起来,互留手机号码之后,网上聊天少了,渐渐改为打电话了。一般都是我打过去的,而且时间都是在中午十二点之后,亮点之前,因为这段时间为午休时间。每次我都是走到公司附近的一个街心公园,一边晒着太阳,一边给她打电话,好像每次都是我一直在说,像个话痨一样没话找话,我记得影响最深刻的一次就是我把眼前看到的街心公园的一切景象所给她听,比如眼前有什么树街心公园有些什么人等等,实在是无聊透顶,现在想起来,当时的我。

网上聊天和电话闲聊就这么一直持续下去了,谁也不知道今后会发生什么。

时间到了2013年1月份,我不记得是4号还是几号来着,我和光头还有路人渣一起深夜开车去了衡山,当时路面结冰,一路上开得惊心动魄,到达衡山脚下已经是凌晨一点多,第二天,我们就光着膀子赤膊徒步登顶祝融峰,着实疯狂了一把,被无数路人惊叫着一起合影。

回来后接着的一个星期五晚上,我给小薇打电话,要不我们见个面,她答应了,于是我就是从公司附近打车去了她学校。那一晚明明不是一个月的15号,但是那一晚的月亮无比明亮,也无比圆润。这一晚的月亮就像后来见到的小薇的脸一样,夜色撩人啊。

小薇和网上她的照片差别不大,圆圆的脸蛋,小巧的鼻子,大大眼睛,笑起来有两个小酒窝,身高上比我矮一个头。

我还没有来得及说啥,她先说,你比视频中更帅气,只不过你那头发太飘逸了也有点乱。我说最近烫过一次头发,加上晚上打车过来,开着窗户风太大了,吹乱了我原本精心打理过的头发。

我们绕着学校操场一圈圈的走,当时操场貌似就我们两人,我们聊着一切能聊的话题,只不过主要听她讲她学校的事情,当时也不知道哪来的胆子,反正貌似天高月黑杀人夜,哦不对,应该是周围的一切都安静的出奇,几乎都能够听见彼此的心跳,我慢慢靠近她,而后大胆牵着她的手,她居然没有拒绝,而后我们就这样手牵手继续聊。这一刻主要是我在说我工作的事情以及聊我最近热衷于干的事情比如骑车什么的 也聊一些去过的地方以及想去的地方。

聊着聊着 ,突然发现她面对着我站着,慢慢靠过来了,眼睛都闭上了,对于这种情况,就算是情商再低的人,也都知道此时此刻应该怎么做了,于是我低头,轻轻吻过她湿润小巧的嘴唇,一切都这么突如其来,太特么疯狂了,简直就和几天前和光头他们疯狂登山一样简单疯狂不可思议到了极点。我记得当时的我脑袋有点蒙,因为那个吻太长了,反复持续了一分多钟。

此后好多天,我都有点点一脸懵逼,打电话不止一次问过她,为什么喜欢上了我,她总是笑着说,不为什么,就是喜欢,仅此而已。

恋爱这东西,真的很奇怪,有时候你费尽心机也没有丝毫进展,还没有开始就已经结束了,可是与小薇的认识 ,准确说那段恋爱关系,真的就是简单到了极点,从相识到相恋,没有丝毫的什么心机套路的成分在里面,一切都是那么简单纯粹直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java.lang 该包提供了Java编程的基础类,例如 Object、Math、String、StringBuf...
    捉虫__羊羊阅读 970评论 2 3
  • 哪来的线头!!!!! 你永远不懂逗比的世界~ 新浪微博-小耳家族~等你来玩哦~ 也可以加入小耳家族后援会QQ群:2...
    ca306ea4f8a8阅读 115评论 0 1
  • 今天只加到三个人 健了一个群、回访三人 聊天5人 出货1盒 点赞评论无数一直在做 听课越来越吃力 听的时候很上心 ...
    徐翠梅阅读 174评论 0 0
  • 这次来实现RecyclerView视差动画,先来看下效果: 那要怎么实现呢?我这里是通过ImageView设置Ma...
    锋ivy阅读 2,607评论 6 15
  • 你是蓝色梦一朵 在五月的云层里 满脸娇羞 微风抖落你亭亭的裙 薄雾是寂静的圆舞曲 你的轻灵不需要谁的肩膀支撑 风起...
    刘彩云阅读 65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