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再漫长 也要有所期待

三次爱情

曾经听过有人说,人的一生要谈三次恋爱。

第一次深爱着别人,但因太爱对方,最后却伤了爱人。

第二次被别人所爱,但因不懂珍惜,最后还是分手。

爱过别人,也被别人爱过,知道了如何去表达爱,也懂得如何去珍惜爱。

第三次才会成功。

那么你的爱情,到了第几次?

你都要相信你的未来会有更好的在等你

朋友的室友分手了。希望我写一篇心灵鸡汤去安慰他的室友。

这真是折煞我了。

我并不觉得我的文字强大到可以去修复一颗受伤的心灵。

也许我的文字可以让读的人产生共鸣,但是这仅仅只是共鸣罢了。

每个人的经历都不同,他的难过我终究还是无法感同身受的。

这期间的磨难也只能靠他自己去慢慢走过。


朋友将分手原因简单概括和我说就是:

异地。

女生家里有事。

女生很乖很傻。

女生压力大提出了分手。


我问:“爸妈家里不同意在一起?”

他回答说:“不是”

哦,这女生分手也没多大的事。又不是生离死别,更不是父母的棒打鸳鸯。

我还是用了惯用的口吻说:“没事,会和好的。”

朋友斩钉截铁的说:“不会的。”


恐怕大家都已心知肚明这背后真正分手的原因吧。

我不了解女生也不了解男生,她们爱情过程我不知道,分手的具体原因我也不知道。

我不敢妄下断言,只能戏谑说:“没有什么问题是几盘王者不能解决的。”


朋友说他室友进了厕所。

我还想着一个一米八一米九的粗汉子,不会也会进厕所哭鼻子吧。

朋友又说他室友在和他们唠嗑。


其实,我是真的想不到男生分手也会像女生这样。

不过也是,无论男生还是女生,都有着一颗肉长着的心,都会疼。


其实这个男生,是真的还挺不错的。

长的干干净净,高高瘦瘦,挺阳光的。

我看了一眼他的名片资料,背景图片都是他的女友,空间照片也都是。

一个愿意肆无忌惮秀女友的男生,要么就是用的小号,要么就是很专情。

很明显他是后者,他也是用情很深。

其实我很想说,这样的男朋友给我来一打吧,相信我身边很多女生也会想要。


也许是因为从小到大都比较敏感,有着林妹妹般多愁善感的心,遂比别人总多了几分矫情。

我自己的爱情故事寥寥无几,听过的却不少。

所以总能说出一些能让伤心的人开心的胡话来。

常常是一边是有人和我秀着恩爱撒着狗粮,另一边就是有人却和我吐着苦水流着眼泪。

我可以在这两种极端情境中切换自如,恐怕只是因为我是单身狗吧。

有时候也想为自己默哀,一个连“被分手”都没资格的单身狗要默默得承受这一切,着实不易。


想起初中的时候,身边很多人就有了爱情的萌芽。

和叉叉关系好,她说是因为那时候她和我说她分手,我就傻傻得陪着她一起哭。

想起来还是有点幼稚可笑。毕竟那时候还是天真啊,也还很憧憬和向往着爱情。

以为爱情就是纳兰性德的“一生一代一双人”。

结果发现真的是自己想太多。

好像现在大家的感情都很廉价。

就随随便便爱了一个人,然后就随随便便说什么要为爱自杀。

那时候一个朋友就是因为对象有胃病要喝酒就闹着要自杀。

人是着了魔一样,怎么折腾怎么闹。

我那霸气的师傅知道了,冲了进来就把酒瓶子一摔,对着她就说:“你要自杀,你杀啊。”

那女生就吓得不知所措,立马安静了下来。

现在回想起来也是觉得好笑。

而现在自己对于感情好像过于冷眼旁观了。

九个素不相识的女生都因为喜欢星座,就这么结识了。

我们来自天南地北,有在美国的留学生,也有在天津工作的小姐姐,还有在湖南混吃混合的我。

我们的年龄貌似跨越了90后这一代,我们有92年的小姐姐,也有98年的小妹妹。

98年的小妹妹明显为情犯困犯傻比较多,在爱情中把自己卑微到了尘土里。

92年的小姐姐总会出谋划策,或是简单明了的说出应该怎么做。

爱情确实没有必要那么卑微。

你卑微到尘埃里,却没人爱尘埃里的你。

小姐姐明显对待爱情比我们成熟的多,而她们面对的问题也比我们要多。

有到谈婚论嫁的地步被父母活活拆散的,有因为地域问题而不愿四处奔波的,也有不愿婚后去对象公司上班或者在家相夫教子的。

总之,我是第一次才知道原来爱情有这么多的问题。

拿上小姐姐们说的最多的一句话与你们共勉,

无论你觉得你现在所拥有的是多么美好,失去他你有多么痛苦,

你都要相信你的未来会有更好的在等你。


你给我听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就像一条普通的小鱼,悄悄游入广袤的大海,掀不起丝毫波澜; 又像一颗微小的星星,静静嵌于浩渺的夜空,闪不出耀眼光辉...
    孤烟起朝岚阅读 64评论 0 0
  • 好脾气都是磨出来的 坏毛病都是惯出来的 治得了你脾气的是你爱的人 受得了你脾气的是爱你的人 如果你是对的 没必要发...
    秋之遥阅读 25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