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爱她,有多爱?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钱诚是我学生时代里见过比较酷的人。

初中必须都穿校服,唯有他特立独行。

上下学一身黑色皮衣,带着黑色的铆钉手套,老师因此找过他几次,说如果再不听的话就要劝退了。

后来他学会了伪装,将校服穿在皮衣外面,然后放学铃声一响,又能见到那个小伙子一身皮衣,酷酷的跳上公车去了一个陌生的方向。

学校里的姑娘不知有多少都爱慕钱诚。

钱诚并不在意什么人喜欢他。

那些情书有的还没有打开就被丢到了书桌里。

-02-

初三那年他的班级转来一个女同学。

女生身体纤瘦,皮肤白皙,说话柔柔弱弱,是典型的淑女。

钱诚一眼相中了姑娘。

他一直被追逐,终于开始有了追逐的目标。

“我喜欢你!”某个午后,学校的走廊里,阳光洒落在窗子旁,钱诚突然开口。

女生愣住了,她坚定地摇头:“对不起,我不想谈恋爱。”

钱诚一直在拒绝别人,终于迎来了挑战,第一次被人婉拒,他满脸的尴尬。

没多久后他再一次表白:“默默,我原本很喜欢你,但自从你拒绝我之后,我就不喜欢你了。”

默默冷静的看着:“哦!”

“我爱你!”他嬉皮笑脸的说着,一脸的自信。

默默自然还是拒绝,“我说了不喜欢就是不喜欢。”

-03-

高中二年级,钱诚退学了,他对学习了无兴趣。

拿着父母给的钱去做了小买卖。

那时候他不算太忙一有空就会去默默的学校门口等她放学。

认识的同学问起默默这是谁,默默只好红着脸撒谎,说这是自己远方的表哥。

“你表哥还挺帅的啊!”

默默不做声,只是尴尬的笑着点头。

“我就不明白,我喜欢你很丢人吗,为什么说我是你的表哥?”

默默看着他,眼睛一转:“你该忙就去忙吧,不必在这里跟我浪费时间。”

钱诚一脸的忧伤。

“我爱你,如生命一般,如同明月升起在每个晴朗的夜一样。我爱你,真的很爱,如果可以,我希望可以一生保护你,做我的女朋友吧!”

默默仍旧不同意。

-04-

高三的某个晚上,默默出来晚了,没等到顺路的同学,父亲又出了门,她只好壮着胆子自己回家。

默默回家需要经过一条小路,冬天天沉的快,周围没有什么人,她只能加快脚步。

静谧的环境下突发一串奇怪的脚步声。

默默有些紧张,再次加快了步伐。

身后的脚步声也变的更加急促。

“丫头,你能帮我一个忙吗?”身后突然出现一个苍老的声音。

默默听到说话声更加害怕了,头也不回的继续走着。

那人的脚步越来越近,直到走到了她的跟前。

“丫头,你等等,我要问你一件事。”

那个人刚刚触碰到默默的肩膀,默默就浑身发抖。

索性一只大手出现,一把拉住那个人。

“你走开,有什么事问我吧!”

这会儿默默才敢回头。

一个黑影正抓住一个猥琐大叔的胳膊,猥琐大叔诶呦的叫着,说自己只是问路而已。

黑影看着猥琐大叔一甩手,“如果有下次绝对不会放你走,送你去警察局。”

默默感动的看着那个影子,同时也发觉他如此的熟悉。

-05-

或出于感动,或出于崇拜,默默竟然迷恋上钱诚,那个酷酷的皮衣少年。

“这是我第二十一次表白,答应做我的女朋友好吗?”钱诚手拿玫瑰花出现在她的学校门口。

这会儿默默低着头满脸通红。

“为什么要做你的女朋友?”

钱诚提高了嗓音:“因为我爱你啊!”

默默看着他的眼睛,没什么想说的,只是淡淡的点头。

“你答应了?”钱诚难以置信,反复的询问。

“嗯,答应了。”

这一刻钱诚不知盼了多久,他一把抱起默默不停的转圈,直到默默说怕同学看到他才肯放下。

高考结束后,钱诚为默默庆祝摆脱了人生一道关卡,可以开始新的生活。

两人去吃饭,看电影,玩着玩着天色已晚。

钱诚邀默默一同留宿。

两人开好了房间,钱诚看着面前的默默,轻轻的安慰:“从今天起,你就是我的真正女朋友了。”

默默惶恐的看着钱诚。

“不行,不可以。”

钱诚皱皱眉头:“你爱我吗?”

默默娇羞的看着他点头。

“那就不要怕。”

那晚之后,两人正式在一起了。

之后默默考上了一所不错的大学,但却在军训期间被查出怀孕,因此被退学。

她回到所在的城市找到了钱诚。

“我们结婚吧,我想好了,我们结婚。”默默坚定的说着,双手放在小腹部。

钱诚看了看她的肚子,犹豫了好久。

“默默,我不是不想跟你结婚,只是我们两个还不够成熟,要不孩子先不要了。我们再努力一阵子,等经济稳定了,我们再结婚,再要宝宝。”

这句话默默听清楚了,也记在心里了。

她没有再找过钱诚,钱诚也只在她手术那天联系过一次,拿了手术的钱。

不是每一句我爱你都有回响,也不是每一句我爱你都会有结果。

当一个人寻而不得之时,他所有的努力都是为了得到,当得到了,一切也就不再重要了。

你的那句爱,究竟有多爱。


怎么样,喜不喜欢这篇文章啊,如果喜欢加个关注,送个红心呗,呼哈哈哈,相逢即是缘,感谢,感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75评论 4 37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44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01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32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41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4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88评论 2 32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5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16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1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3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6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0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9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