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合适的感情是彼此陪伴,成为对方的太阳

我想做你生命中的太阳

你可以有你的事业,你可以工作很忙,但请记得回家后给你爱的人一个吻,告诉她你很想她。你可以很霸道,你可以很倔强,但请不要把你的坏脾气当作武器,去伤害与你最亲密的人。最合适的感情永远都不是以爱的名义互相折磨,而是彼此陪伴,成为对方的太阳。

饼干毕业那年,喜欢上了一个比她大六岁的男人,老张。

老张其实并不老,虽说已经二十八九,但好歹人家也是二字开头,怎么说也是年轻有为,风华正茂的时候。

他是他们公司的运营部经理,而她,是他的助理。他们每天一起上班一起下班,久而久之就产生了感情,发展成为了恋人。

饼干说,她就喜欢老张这样的成熟男人。温润如玉,不失干劲,举手投足间尽显高贵气质。

我说,你一定是被霸道总裁类小说给荼毒了,要不然怎么连口味都变了。

她一脸暴走漫画的表情,各种不服写在脸上。

当时饼干和老张的恋情并不被家里人看好,饼干她妈有些迷信,说恋人之间相差六岁是六冲,不吉利。但饼干还是坚持己见,作着闹着非要和他谈恋爱,家里人拿她没办法,索性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成全了她。

他们谈了一年多,本来刚好一个24,一个30,欢欢喜喜领证结婚,可故事就要在这里给你一个戏剧性的转折。

有天饼干把我约出去吃饭,吃到一半,她突然非常平静地跟我说,她和老张已经和平分手了。

我很惊讶,我说,老张不就是你喜欢的那种类型吗?

她说,是啊,可我感觉,我好像和他不合适。

饼干说,老张很忙,他把心思都放在了工作上,天天不是开会就是应酬,下了班也不忘和客户老板联络感情。有时候,她想和他打个电话聊个天,可他却总聊不了几句就说自己困了,累了,要睡了。她说她理解他工作辛苦,她知道他很有能力,他真的是一个特别上进的男人。可是,最关键的是,她想要的他给不了她啊。

她希望能有个人和她分享心情,听她倾诉。她希望在她想到某件事,听到某首歌,看到某部电视连续剧的时候,他能通过她的分享与她产生共鸣。哪怕是哭是笑是吵是闹,他在她心里必须是有血有肉有温度的。可老张不这么想啊。他觉得在一起了就是在一起了,那些小事完全可以忽略。他说,他每天有开不完的会,应不完的酬,哪还有那么多的心思放在这些琐碎的小事上。

所以,饼干和老张的分歧出现了。饼干觉得她没法在精神层面上和老张擦出火花。老张却觉得,是饼干太在意那些细节,恋爱就应该回归于平淡。

渐渐的,两人的话题越来越少,最后不得不分手。

分手的时候,老张对饼干说,他觉得其实他们是有代沟的。比方说,饼干喜欢韩国欧巴李敏镐,老张却连听都没听说过这个名字。又比方说,老张和饼干聊足球,提到西班牙球员哈维的战绩,饼干一脸听不懂的样子。

她想要的他给不了,同样,他想要的她也给不了。

老实说,一开始饼干和老张分了我还觉得怪可惜的,因为这年头能遇上一个自己喜欢的人真心挺不容易。但后来我越来越明白,谈恋爱这种事情不是靠最初的感觉或是激情去维持的,而是靠点点滴滴的相处,靠各种各样的细节积累起来的。这相处里面就包括了精神层面的交流和沟通。很多人以为,靠物质维系起来的感情就一定是稳固的,其实不然,缺少了精神层面的沟通,就相当于一个人缺少了精气神,时间一长必定萎靡不振,最终夭折。

我想起另外一个朋友的故事。

小鹿是我的大学校友,大二的时候认识了苏科大的一枚校草,叫苏科。两人一见钟情,迅速坠入爱河。

他俩恋情的开始就像许多小说里写的一样美好。他骑着单车带她去看夕阳,她坐在他身后轻轻环住他的腰。他扛着一个单反和她穷游了十几个城市,他把她的照片挂满了整整一面墙。他说他钟情于摄影,以前一直拍静物,后来喜欢拍她。

那时候小鹿迷他迷的不得了。她说,她从来没见过这么浪漫的男人。她说,她真的好喜欢他。她还说,此生她非他不嫁。

可毕业的时候,他们还是分手了。

我一直不明白他们为什么分手,直到今年年初收到小鹿的结婚请帖,我在微信上找她聊天说起这事,她才跟我打开了话匣子。

她说你知道吗,我和他不合适。

小鹿说,苏科是个很强势的人,多疑敏感。他喜欢翻看她的手机,查她在网上的聊天记录。他还喜欢说教,一旦她犯了点错他就老揪住不放。他觉得他说的话是建议的性质,可她却认为她不需要他的意见。她不接受,他就喋喋不休。他觉得她太倔,不听他的,不尊重他。她却觉得他自私、霸道、控制欲太强。他们恋爱的第二年,半月一小吵,两月一大吵,几乎就快要崩溃。吵得最凶的一次,苏科竟然动手打了她。

我说尼玛,再怎么样男人都不该动手打女人啊!

是啊。小鹿回我说,他朝我背上狠狠地锤了一记,痛了我三天三夜,连着心。我向他提出了分手,当时他死活不同意,跑到我面前跪下来,求我原谅,可是我知道,就在他打我的那一刻,我的心已经死了。

知道小鹿和苏科的分手原因后,我感觉我整个人都不好了。以前总以为,分手时对方所说的那句“我们性格不合”只是一个借口,可后来我发现,性格不合中的“性格”不仅仅指的是双方的性格脾气,还包括了双方的处事态度、行为习惯、生活背景、社会经历等。很多人觉得,性格不合不是问题,但问题是,真的出现问题了,性格却显得尤为重要。

两个都很强势的人,很少会在对方面前认输,必然会造成互不妥协,互不退让的局面。双方都想控制恋爱节奏,都想在恋爱中争取上游,势必会在很多问题上产生冲突,引发争吵。

所幸小鹿毕业后,认识了现在的丈夫高进。一个容易相处,性格随和的人。小鹿说,跟他在一起,她不用担惊受怕,不用遮遮掩掩,更不用想着他会不会吃醋、生气、对她采取冷暴力等等。

他喜欢她偶尔的矫情,他也喜欢她偶尔的任性。从前那些她以为会吓跑人的缺点,他都能接受。当然,他们也会吵架。但每次争吵过后,他总会在第一时间保持冷静,等她发完疯以后再过去牵她的手。

他说他不想看到我流泪,不想看到我谦卑,不想我因为他伤心难过。如果和他在一起的我是不快乐的,那么,他就有错。因为他,我学会了忍耐。因为他,我学会了体谅。我改掉了原先的坏脾气,我还为他学会了做饭。我觉得我们就像两根被拴在一起的弹簧一样,无论怎么肆意拉扯,最后还是会回到彼此身旁。我永远也不必担心,我们过了今晚就会没有明天。这大概就是合适吧。她说。

好的恋情不就应该是这样的吗?彼此欢愉,觉得和对方在一起很舒服,很轻松。你知道他不会给你施加压力,你也不会给他制造麻烦。你们彼此独立,却又彼此关心。产生分歧以后,你会和他好好沟通,他会耐心听你把话讲完。你和他说话不用解释半天,他和你聊什么话题你也都能听懂。

每个人都想找到那个对的人,每个人都想找到一个真正适合自己的人。可这个世界上没有人生来就是与你相配的。你可以找到一个喜欢你而你刚好也喜欢的人,已经是一种莫大的幸运了。

从前我以为,两个人在一起只要互相喜欢就好,现在才明白,光有喜欢而不去改变有什么用?只想着征服,只想着对方能成为自己心目当中的样子,最后是修不成正果的。

很多人在分手后都喜欢逃避自己的责任,把错往前任身上推,但如果你们当初下定决心要在一起,就应当拿出点相应的觉悟来。男人多一点关心、包容,女人多一点温柔、体谅。

你可以有你的事业,你可以工作很忙,但请记得回家后给你爱的人一个吻,告诉她你很想她。你可以很霸道,你可以很倔强,但请不要把你的坏脾气当作武器,去伤害与你最亲密的人。

最合适的感情永远都不是以爱的名义互相折磨,而是彼此陪伴,成为对方的太阳。

能沟通时尽量不要吵架,能亲吻时尽量不要说话。能拥抱时尽量不要赌气,能恋爱时尽量不要分手。

门当户对很重要,用心相处更重要。试着去为对方做出一点改变吧,让自己变成一个温暖、温和的人。你要明白,每一次相遇都是奇迹,所以你要好好珍惜。

没有人有义务永远站在原地一直等你,能够等你的都是爱你的人。不要因为一些琐事忽略了对方的感受,等到哪天他头也不回地离开,你再去挽留,一切就都来不及了。

愿你能够找到那样一个人,或许不是最合适,但他却愿意为你改变。

愿你们能够相互陪伴,成为彼此生命中的太阳,照亮今后灿烂的人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日之诡在于晨 十几分钟后,在乔紫怡的愧疚忏悔以及泪流满面和万分感谢之后,两人终于达成了协议。协议的主要内容有:一...
    诺阳阁阅读 321评论 0 1
  • 高一开学第二天,开始惨绝人寰的军训。男孩为了逃避,假装生病,请假去医务室拿药,在医务室遇到生病的女孩,一眼就喜欢上...
    肖辉阅读 306评论 0 1
  • 某天一大早,我正坐着,阿卿进来了:“哇靠,我昨天拿着学生证和我女朋友去城墙买学生票,结果当场被识破!” “那肯定嘛...
    别离的回忆阅读 546评论 0 1
  • 字符串查找通常有四种方式,暴力查找,KMP查找,BoyerMoore查找以及RabinKarp算法查找,查找最简单...
    FlyElephant阅读 2,70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