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经典——《泰坦尼克号》

图片发自简书App

1912年4月10日。

英国南安普敦,伯尔法斯特港。

阳光和煦,微风轻柔。

她的第一次出场,像小说里描写的情节。铺满阳光的甲板上,缓步走来一位少女,飘逸,然而神色淡漠。柔和的夕阳洒在她的身上,看起来圣洁高贵。

而他是一无所有的穷小子,在酒馆里赢得了船票,那张年轻的虽然一无所有但对未来充满希望的脸,“有些人的人生会改变”,站在船头,“我是世界之王”,这样豪迈的人。

影片开始就展现了Jack和Rose的两个不同阶层的身份差距。

年轻,美丽的rose一心挣脱束缚,鄙视贵族阶层的那一套伪善的礼教和虚伪的你来我往。她看透了贵族间这种游戏的本质,就像莫莉说的那样“只要你装得很有钱的样子他们就会跟你套近乎”,她不屑于贵族阶层之间在桌面交际,在母亲和伯爵夫人那些人的交际中,起身离席。

"Outwardly, I was everything a well-brought up girl should be. Inside, I was screaming". (表面上,我是一个生活幸福的上流女子,心底里,我在尖叫)。

而Jack的出现,就像是对彼此的救赎,他不仅从船尾的栏杆上救下了她,也拯救了她的整个人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她初认识他时训斥他无礼,粗鲁,但转而却被他的绘画才能所吸引,也是因为他才能对她说出“这是莫奈的画”,而这个穷小子也慢慢地迷恋上了这个女孩,两人不顾世俗而决心在一起。那句经典的“you jump. I jump”,也成为了两人对这段爱情的宣誓。

但随后突如其来的灾难轻而易举地毁掉了这一切。

"You’re going to get out of here. You’re going to go on and you’re going to make lots of babies and you’re going to watch them grow and you’re going to die an old, an old lady, warm in your bed. Not here. Not this night. Not like this. "(你一定会脱险的,你要活下去,生很多孩子,看着他们长大.你会安享晚年,安息在温暖的床上,而不是今晚在这里,不是像这样的死去)。最后,她决定守护他们的诺言,为了她而好好活下去,那一声声的哨音,即是对恋人的怀念,也是对他一种承诺“我会好好活下去”。"I will never let it go,Jack, I’ll never let it go."( 我不会放弃的,杰克,我永远不会放弃)。

在得救之后,当负责记录生还者姓名的船员问起她的名字时,她说"I'm Dawson , Rose Dawson ",在她的心里,自己已经是他的妻子。

年老的Rose再次来到那片埋葬了她这辈子最爱的人的海域,穿上最美的白裙子,像当年一样站在船头,只是他却永远地沉眠在这片海域。那颗价值连城的砖石最后带着她回到了他身边,在那艘永不沉没的巨轮上,接受人们的掌声和祝福。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电影之所以成为经典,就在于电影那些用心去带给人们的那些细节,Rose母亲对莫莉的鄙视,称她“暴发户”,船上的父亲教自己的女儿学习用餐礼仪,影片最后相拥的老夫老妻,给孩子讲床边故事的母亲,优雅地坐着等待死亡降临的老绅士,最后一刻还坚守在舵前的船长,因为误杀乘客而愧疚饮弹自杀的大副……每一幕都成为了经典,一种对逝去的生命的尊重。

就像那句台词,上帝擦去他们所有的眼泪,死亡不再有,也不再有悲伤和生离死别,不再有痛苦,因往事已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