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04

Flomo崩溃了,网页打不开。在线记录就是这么不靠谱,一瞬间就灰飞烟灭了。

今天是阳的第9天了。昨天晚上终于回床上睡了,且睡得还不错,标志着生活向回到正轨迈出了跨越性的一步。但今天依然有气无力,胸闷气短。虽然咳嗽已经很轻微,再加上一点屁股酸疼,从症状上来说已经微不足道,但离健康状态好像又还遥远着。

好在现在无业游民一个,一点正事没有,就好生养着吧。这大概是我人生第一次终于领悟到了“养病”两个字的含义。

毕竟是拿走了那么多条命的病,放倒一个我,也没什么好奇怪的。

大家都已经紧锣密鼓地投入到了工作生活中。我却不行。一方面是没有正事可干,闲的;另一方面是,我非常震惊于大家对这件事的冷漠。

当然,身边的人都是青壮年,至少在我的圈子里,还没听说一个熟人因这个病产生什么严重后果的。但这个病非同小可是事实,带走了很多人也是事实,在可预见的未来,我们还将第二次、第三次被感染,更是事实。

我觉得世界都变了,可大家还在按步就班地生活,好像没有什么变化一样。

到底是我过于焦虑,还是他人太过无觉察了?

我当然知道,生活是要继续的。但盲目地继续,没有任何一点改变的继续,是对的吗?

我是不赞同的。我觉得,起码要做足该做的准备,然后再做好该做的防护,余下的,才是按照尽可能正常的轨迹继续生活。

什么准备都不做,那是傻子。

但能做什么呢?以目前的情况来说,作为普通人,我们能了解到的信息是非常有限的,官方对这件事遮遮掩掩,在感染之前,甚至大家都不知道症状会是这么严重的。

说干就干,于是我马上去知乎找了一个万字长贴,复杂到只有我做不到,没有人家没想到的。

捋一下的话,我认为第一点也是最重要的一点,也就是中医讲的,神定。

情绪稳定,不慌乱。但做起来很难。无事的时候当然不用慌,一旦感到自己的生命受到威胁了还能心不乱,那已经不是普通的境界了。

尽管如此,还是要努力往这个方向靠拢。这是第一。

第二点,是保证良好的生活习惯,力争让免疫力处于一个良好的状态。简单来讲,就是吃好睡好坚持运动。这是一直在做但也一直没有做好的,现在,要放到生活中最重要的位置。另外要注意的是忌口,忌酒,忌辛辣。

第三点,做好基础防护,仔细学习一下网上的贴子,给自己制定一套流程来,以后要长期坚持照做。

大概也只有这些了。如果能做到,其他的就是听天由命了。

另外,还要保证药品和物资储备。接下来就去做一个药品清单,把常用药都备齐,有备无患。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其实,生命中的全部偶然,其实都是命中注定,是为宿命。 老话常说:“命里有时终须有,命里无时莫强求。”人的一生中,你...
    完美雨神阅读 91评论 0 3
  • Nat Mac Int | 机器学习液相色谱-串联质谱提升小分子识别率 原创图灵基因图灵基因2023-01-04 ...
    图灵基因阅读 106评论 0 0
  • 【“资本量级的创业”的原则与践行篇】 |首先,我们每个人的大脑,都内嵌着一个“自我保护机制”,它以各种各样的方式尽...
    Leslie91阅读 64评论 0 1
  • 一名农村籍退役老兵的坎坷人生与经历 ——丹凤张杰 他的家住丹凤县北部山区的一个偏僻小镇,蟒岭山下一个很不起眼的村庄...
    丹凤张杰阅读 102评论 0 1
  • 新年已经开始四天了,我的心情并没有有所好转,尽管是没有坏事发生,但我内心依旧是需要重建的样子,非常的颓废。 新年第...
    岁月无言2019阅读 143评论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