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婚姻是场赌注,那么我一败涂地

图片选自网络


2015年9月23日晚上,大概10点钟,一辆“哎吆,哎吆”的救护车向着碧海蓝天小区疾驶而来。到了16号楼,车上的医护人员匆匆忙忙把在地上躺着的一个大肚子孕妇抬到救护车上。

“我是她老公”,一个帅气的年轻人对医护人员说。

“那你赶紧上车”。

那个孕妇就是我,我叫蜜雪儿,我妈给我取这个名字是希望我冰雪聪明。自称老公的那个年轻人的确是我的老公杨阳。


不知道过了多久,我醒来了。我伸手去摸我的肚子,还是大大的,孩子还在。我悲痛的心里有些许安慰。

洁白的病房里就我一个人。杨阳不在这儿。我轻轻的用手抚摸着七个多月的肚子,不禁想起我和杨阳在一起的点点滴滴。


我和他是在大学音乐社团认识的。那次音乐社团搞活动,邀请了好多会才艺的同学去表演节目。在那次活动上,杨阳弹着吉他,唱着我最喜欢的歌—“同桌的你”。他个子高高的,眉宇间透着清秀,我不由得喜欢上了他。

活动结束,我过去找他,“Hi,同学,同桌的你太好听了”。他一愣,“奥,谢谢。想起来了,你是那个弹钢琴的同学”,还好整个活动就我一个人弹钢琴。

就这样,我们认识了。


我是英语专业,他是计算机专业。

不同的专业,不一起上课,反而让我觉得更加想念他。

我好喜欢他,每次看到他都好兴奋好开心,没人的时候一下扑过去抱住他,而他却说“让人看见不好”。我过生日时,他会送礼物给我,有时候还会买玫瑰花。

舍友们都说我找了个那么帅的男朋友,我心里美滋滋的。只是心里隐约有点难过,他不怎么爱说话,一般都是我说,他听着。我们几乎不吵架,就是有时候找他的时候找不着他,他也不解释。

就这样,转眼间到了大四,年前好多同学都收到了offer,定下了工作。他还没定下来,他说他想去上海,我思考再三,决定也找上海的工作。年后刚好有上海的单位到我们学校做宣讲,我投了简历,经过三轮面试,我拿到了offer。我兴高采烈地去找他,想告诉他这个好消息。结果他说他也拿到了大连Intel的offer,他要留在大连。


“那你不去上海了?”

“嗯,不去了,你想去的话你去吧”。

“你怎么这样对我?我是因为你想去上海我才找了上海的工作,现在你说你不想去了,那我怎么办?”,我又伤心又愤怒。

“我又没有强迫你,是你自己的选择”,他说的对,是我自己的选择。

去上海就去上海,我选择去了上海,但我的心却在大连。


到了上海,我不生气了,我只是想他。发短信,打电话。打电话时,他有时候接,有时候不接,接了也说不了几句话,都是我在说。不过,他每次都会回短信给我,还是我说的多,他说的少。就这样过了一年,有一天,他回短信说“要不你回来吧?回来,我们结婚。”

我喜出望外,可是心里面又觉得有点遗憾:他那么不爱说话,挺没趣,当激情褪去,跟他一直生活在一起会不会很没意思?


妈妈说:“你可要想好了,婚姻不是一个人的独角戏,婚姻需要回应,没有回应的婚姻是要不得的。就像你天天对着一个低头看手机的人说话,说多少他都听不到,不理你,你说天长日久,那日子还能过下去吗?他可以不爱说话,但他要回应你,他可以简单回应,他也可以拥抱你之类的。”

嗯,妈妈说的对。在我心中,他就是那个白马王子 ,多才多艺,又有点英俊潇洒,只是差一点妈妈说的那个,他对我好像就缺点激情。或许是不够爱我,一直以来,都是我主动,我一个人兴奋,他就像那个稳重的大哥哥。

他想和我结婚,说明还是在乎我的,或许结完婚有了夫妻生活就好了。

我这样想着,还是辞了职回了大连。。。


结婚后半年,我怀孕了。从此,他在家就更沉默了。不说话,工资也不拿出来给家里,我以为他在外面有女人了。

直到有一天晚上,就是9月23日那个晚上,九点多了,我特别想吃鸡爪子,我给他发短信,他也不回,打电话他也不接,没办法,好馋,我决定下楼去买。我拖着着七个月的身孕下楼了,在小卖部的拐角处,看到有两个人在接吻,好缠绵的。我还有点不好意思,嘿嘿,这俩人热恋中呢。

我快步朝小卖部走去。


忽然传来的说话声让我五雷轰顶,“我送你回去吧”,这是杨阳的声音,我回头看过去,“是我的老公,没错,他穿的上衣是我去年给他买的生日礼物。”

“不用了,我自己回去就好,我们抽根烟再说byebye”,这是那个小三的声音,说话的声音好粗,不像个女的。

他们点着烟,抽起来,一明一暗之间,我的心在滴血,我头晕目眩,“啊”地一声就失去了知觉。


接着就是文章开头那幕了。


我眼泪扑簌簌的流着,正好有个护士进来,看到我醒了,说“你醒了,没事,孩子也没事,你老公一直在陪着你呢,他刚去打水了,你别难过了”。

“谢谢”,我木然地说,心如刀割的感觉赶也赶不走。

“他是个Gay,他是个Gay,我老公他是个Gay”,我在心里默念。

“吱”的一声门开了,杨阳他提着水瓶进来了,脸上竟然带着笑。

“对不起”,他轻声说,表情里满是轻松。

“你们小两口好好聊聊,孕妇不能过度劳累,不能生气”,护士说完出去了。

我两眼直直的地盯着他。

“对不起,我想你也看到了,也许我早该告诉你,我不想隐瞒这么久的。。。”,他说了好多,原来不是他沉默寡言,只是他不愿意和我说话。


“为什么是我?”,我厉声打断他。

“本来你去上海工作,我就想这是机会,正好和你分手。我妈妈来大连催我让我结婚,生孩子,她好抱孙子。我不敢和我妈说我的事,就想着她抱上孙子就不会盯着我了。所以,我就想和你结婚。”

“为什么是我呢?为什么选我和你结婚?”泪水不争气的往下流着。

“其实,之前也有两个漂亮女孩追我,只是因为我对她们有点冷淡,不像一般的男生看到漂亮女生就血脉喷张,我就是淡淡的。你知道,漂亮女生更爱自己,她们要的是被捧着的感觉,我给不了她们。”

他深呼吸了一口气接着说,“你不一样,你更爱我,你忽略了自己的感受,你得到的是别人的艳羡”。

TMD,我长相普通也不应该这么对待吧。

不过,他说的确实有点道理,和他结婚,我的确是犹豫过的。我以为拿我的爱可以换来他的心,结果却越来越远,最后竟然是这样滑天下之大稽。


这场赌注,我输了。


七个月的还在肚子里的娃儿,你还那么小,就让你和妈妈一起承受这样的悲戚。

“对不起,我的孩子”,我突然感觉下面有一股暖暖地液体流出来,我知道不是尿。紧接着肚子剧烈的疼痛,“啊…啊…啊…”撕心裂肺的喊声在病房里回荡。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780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24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397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76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9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45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0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50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25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0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91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6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9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86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