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运营

一、你能讲清楚什么是运营吗?

  • 运营即是以流量建设用户维系为核心,通过产品运营、内容运营,活动运营,用户运营实现“让产品活得更久,活得更好”的目标。
  • 运营即是以特定产品为运营对象,通过对运营资源(人力、财务、渠道)的最优化配置,持续提升目标人群与产品的关联度。这些关联度从低到高依次为:初次接触产品、认知产品、关注产品、体验产品、决定使用产品、为产品付费、愿意同其他用户分享。

三个要素:用户、产品、渠道

运营的整个过程都要以数据为中心,把握数据说话的原则,无数据不运营。

内容运营:
活动运营:
推广渠道运营:
用户运营:指通过运营手段提升用户的贡献度、活跃度和忠诚度。开源、节流、促活、付费。

不同公司运营工作不一样。一是因为面向的主体不一样,即产品不一样。
二是因为运营导向不一样。

产品类型 运营导向 关系强度
传统产品 成交销售 一次性关系
互联网产品 长期用户维系 长期关系
image.png

二、你觉得运营要做哪些事情呢?

制定策略 分解指标 执行落地达成目标 检验数据调整方向
评估产品阶段 目标拆分 文案 数据分析
评估产品形态 资源的争取 活动 用户反馈
评估当前数据 拓展和分配、工作任务规划 传播 产品方向和需求的提炼

运营的目标

image.png

三、职业发展路径

运营小白:负责执行落地,一些打杂工作

初级运营:可以独立策划活动进行推广

业务骨干:精通运营活动中的某一个或者两个部分,比如精通渠道推广运营与用户运营

运营经理:能够带领团队,独立制定运营策略并带领运营

高级运营经理:综合性人才,能根据不同产品与业务制定不同的运营策略

四、产品开发流程

用户需求-->功能逻辑-->交互视觉-->代码实现-->测试验证-->投放推广-->反馈优化

五、如果要运营好一个社群,要怎么做?

引入种子用户=>组织群内话题=>找到热情用户加强沟通=>线下活动=>建立SOP界定群内主要事件=>良好发展

SOP(Standard Operating Procedure)标准作业程序

六、文案

清晰提炼要点
who what when where how

一节课讲透0成本的搜索引擎推广之道
95%的产品经理最常用的5种文档模板
7页PPT5分钟给你讲透微信运营

颠覆认知&引发好奇

改了两个版本就融资1500万,这个app是怎么做到的?
为什么我觉得互联网的下一个时代是运营驱动的?
一天内帮助数十万人入职facebool是一种什么体验?
不是每一个人都需要打开这篇文章,除非……
据说,这是史上最权威的测试。
股权薪资全透明,这是一家不可思议的公司!

关联高势能事物

同样是健身APP,它相比keep到底牛逼在哪里?
连俞敏洪都被这个观点震惊了
月薪3000和月薪30000的文案区别在哪里?

适当使用个人主观背书

【深度好文!】
【互联网人必看】
【超级干货!】

可以从哪些角度去挖掘文案

问题够不够痛?
一家创业公司的CEO该如何做战略?

是谁来解决的?
猎豹CEO傅盛亲述:创业公司CEO如何做战略

是怎么解决的,通过什么解决的?
猎豹傅盛4000字详述创业战略决策方法论

这个问题解决后可以带来什么?
因为这个方法论,在创业之初他就省了3000万

不解决这个问题,可能会发生什么?
没有这个方法论,傅盛和金山都将完败360

写文案的关键要则

1.多使用数字
月薪5000与月薪5万的产品经理区别
运营新人必听的45分钟课程
为什么80%的运营人注定了只能打杂?

2.多使用“必须、打死、不得不、NB”这种语气词
新媒体运营打死都必须收藏的20种经典排版
逆天!!这两招你看完后不得不服!

长文案写作要点

引起注意=>激发兴趣=>勾起欲望=>促成行动
带入场景=>引起矛盾=>提出问题=>解决方案
结构化写作

七、如何做第三方推广

常见的第三方渠道

门户网站的广告位Banner&Button
网盟推广
广点通(腾讯平台产品网盟)
搜索引擎推广SEO&SEM
微博/微信大号
社区/论坛推广
媒体广告,发稿

推广的核心逻辑

用户浏览=>推广展示位=>推广素材=>推广landing页=>产品其他体验点

推广实施流程

-制定推广策略,确定推广预期
尝试性推广——重点看推广效率,少量垂直推广渠道测试,如微博,微信,社区
数据拉升型推广——需要铺面,多渠道同时投放,重效果,如搜索类广告,网盟等
传播,事件性推广——通常以社会化媒体大号为事件引爆点,辅以软文来进行造势推广

-确认渠道数据,触达用户逻辑
渠道用户数量?日均访问量?
地域分布?用户特征匹配度?
过往获客成本?


微信公众号用户触达逻辑

-进行渠道排期,梳理推广素材
好渠道,要提前3-4周以上沟通排期
渠道需要的推广素材、推广landing页

-协调资源,制作素材,执行落地
确保素材准备到位(短文案,banner,转化优先,重刺激和引发关注;长文案,阅读体验优先,层层递进)
执行推广活动

-监测数据,评估效果,调整优化
单一渠道投放时:CTR(点击展示比click through rate=点击数:展示量) 用户转换率 渠道用户留存率
多渠道投放时:ROI(投入产出比,=广告费:销售额) 获客成本 单位时间内新增用户数

八、微博运营

-内容生产
定位(产品+个性标签)—内容构成和分类—内容来源—制作—发布
个性标签:
真诚 @农夫山泉 @海底捞
刺激 @杜蕾斯
能力 @微软
精致 @香奈儿
强韧 @路虎
例:海底捞
定位:火锅相关、真诚
内容构成与分类:美食故事,美食小知识,美食相关话题
内容来源:
内容制作:鸡汤文字+作证图片 心情文字+图片 逗比文字+图片 勾起用户兴趣的文字+图片,视频

-活动策划

-粉丝互动与用户服务
寻找潜在的kol(意见领袖),与他们建立更紧密的关系
定期发送福利培养用户习惯
第一时间响应用户诉求,让用户感到尊重
做一些影响力强的活动,让用户的参与感更强
客户常见问题Q&A【word文档】
公司每周产品活动动态沟通【获取重要信息】
每周每月常规福利活动【固定资源】

九、活动运营

创意+举办

-创意

抽奖:
参与成本低;一旦中奖,收益成本高
大转盘抽奖;老虎机;砸金蛋;盖楼抽奖

竞猜:
参与成本低;参与感强;利用用户好奇心
猜某一事件结果;猜谜;猜数字

签到:
之前是为了获得奖品,后来养成了一种习惯,最后是完成一项任务的满足感
每天签到;累计签到;连续签到

补贴:
为了奖励;为了省钱
红包;发券;免费体验

投票:
荣誉感
颜值投票;小朋友评选;衣食住行评选

测试:
我想知道自己是怎么样的;我想知道别人是怎么样的
测属相星座运势;测与他人的关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