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ARKit-ARConfiguration(AR配置)

上篇文章讲到ARKit中的桥梁类ARSession 没看过的可以去了解下。传送门http://www.jianshu.com/p/743ef3d6c8dd,本篇内容我们来了解下AR里面的追踪配置。


官方文档地址 :https://developer.apple.com/documentation/arkit/arworldtrackingconfiguration

一.官文翻译

ARConfiguration

  • 它是AR会话配置的抽象基类。
  • ARConfiguration是一个抽象的基类,你不用创建或使用它的实例来应用于AR场景中。
  • 当你想要运行AR会话,创建一个ARConfiguration的子类的实例。它可以为您的APP或游戏提供增强现实的体验。它有三个子类。
  • ARWorldTrackingConfiguration
    提供高品质的AR体验,使用后置摄像头精确跟踪设备的位置和方向,并允许平面检测和碰撞试验。
  • AROrientationTrackingConfiguration
    提供使用后置摄像头并仅跟踪设备方向的基本AR体验。
  • ARFaceTrackingConfiguration
    提供使用前置摄像头并跟踪用户脸部的移动和表情的AR体验。
其中第一个是比较常用的会话配置子类,下面2个子类只作为了解用到的时候再做详细介绍。

ARWorldTrackingConfiguration

  • 它是一个可以追踪相机的位置和方向,检测相机捕捉到的现实世界的平面的一个配置类。

  • 所有的AR配置都要建立设备所在现实环境与虚拟的3D模型内容之间的对应关系。当你的APP将虚拟模型和相机捕捉的实时图像一起展示的时候,用户会有一种虚拟世界成为了现实世界的一部分的错觉。

  • 创建和维护这两者之间的对应关系需要追踪设备的运动。(其实就是通过追踪设备的运动来同步这两个世界形成增强现实的效果)ARWorldTrackingConfiguration类以6个自由度(6DOF)。具体来说就是三个平移轴(X、Y、Z),三个旋转轴(滚动、俯仰、偏航,也可以简单理解为在x、y、z轴上的旋转)

  • 这种追踪可以创建一种沉浸式的AR体验。一个虚拟的物体可以保持一个相对于现实环境中的相同位置。即使你把设备倾斜到上方或者下方,移动设备到前面或者后面。

图示1
6个自由度(6DOF)追踪维持一个AR场景不管你怎么移动或者旋转。虚拟的模型位置不会随着你设备的移动而改变。(除了特殊需求之外)


f76d63a3-7620-40d1-9e52-0d9ad6329678-1.png

如果你启用了planeDetection设置,ARKit分析场景(scene)找到真实世界的平面。 对于检测到的每个平面,ARKit会自动添加一个ARPlaneAnchor
到会话中。

二.API介绍

  

 ARWorldTrackingConfiguration 

    /**
     平面检测类型
     */
    public struct PlaneDetection : OptionSet {
        public init(rawValue: UInt)

        /** 场景中的水平平面检测 */
        public static var horizontal: ARWorldTrackingConfiguration.PlaneDetection { get }
    }
}


/**
AR会话配置的抽象基类.
 */
ARConfiguration 
    /**
     判断设备是否支持 ARConfiguration.
     */
    open class var isSupported: Bool { get }

    
    /**
    设备是否支持将真实世界的设备运动映射到3D场景坐标系中的值。
    默认ARWorldAlignmentGravity.
     */
    open var worldAlignment: ARConfiguration.WorldAlignment

    
    /**
    是否分析场景中的光照
    默认YES
     */
    open var isLightEstimationEnabled: Bool

    
    /**
    是否捕获或者提供音频
    默认NO
     */
    open var providesAudioData: Bool


/**
 一个运行全局追踪的配置.
 提供对设备6个自由度的追踪
 通过寻找场景中的特征点来,并进行全局追踪的碰撞测试来确定模型的框架.
会话暂停后追踪也就不会更新了.
 */
 ARWorldTrackingConfiguration : 

    
    /**
     平面检测的一个类型
    如果进行设置,新的平面将会持续被检测和更新, 被检测到的平面会被作为一个平面锚点添加到会话中.当两个平面合并的时候,新的平面会被移除,默认ARPlaneDetectionNone.
     */
    open var planeDetection: ARWorldTrackingConfiguration.PlaneDetection
    public init()



/**
 只追踪方向的配置
 设备沿xyz三轴移动的追踪
 
 */
AROrientationTrackingConfiguration : ARConfiguration {
 
    public init()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0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98评论 1 30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218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2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93评论 3 29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1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7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00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0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06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3评论 0 199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9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