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奋斗一辈子才有的东西,却是别人一辈子都不用努力就已经有的东西

对于大多数打工族而言,一辈子的奋斗目标就是买房,再奢华点就是买一轿车,再再奢华点就是最终实现财务自由。

钱,是一个特别俗的字眼,但我们终其一辈子不就是为了多赚点钱吗?有一句话很实在:不跟员工谈钱的老板都不是好老板。我们上班的目的就是为了钱,我们没有那么高尚,没有一个人能信誓旦旦的说我工作绝非为了钱,只是为了好玩。

所以钱是最俗,但却是最实在、最接地气的东西。

同事们最近都在为了双十一而手忙脚乱。一个同事说:啊啊啊,这周怎么这么忙啊,双十一是周五,而我要上班,都没有时间逛淘宝和聚美优品。

另外两个同事每天都在抢双十一红包,一有红包就分享到群里,大家一起抢。同事B倒不是因为缺这点钱,只是觉得抢红包很好玩很过瘾。

女同事A说我想长期上夜班,代价就是每个月要花很多钱在护肤品上。同事B就问A一般用什么护肤品,她说佰草集。同事B说我才不用佰草集呢,多没档次。

让还在用百雀羚,下次目标是佰草集的我尼玛瞬间石化,表示真心插不上话。对啊,同事B虽然天天跟我们一起上夜班,但人家真心不缺钱,好在她不像有些富家子弟一样喜欢到处炫耀。

同事B用的护肤品是雪花秀,一瓶30ml的精华露就是七八百。当说到快到年底了用什么犒劳自己时,她说我想给自己买个LV的包包。

再次让我这个每个月拿着微薄工资却要分成几份花的人,此刻只想找个地洞钻进去。心里磨炼为什么人与人差距这么大?

就在我说特别想买房子的时候,同事B已经在本市地段最好,发展潜力最大,房价最贵的楼盘买了房子。虽然是她爸妈付的首付,但我爸妈连首付的钱都拿不出来。

说真的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感觉,都说这是一个拼爹拼关系的时代,其实那些极力抨击这些的人,不得不承认都是些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的人。我们没有一个富的流油的爹,也没有可以拿的出手的关系。

就像很多人说到当小三、小白脸被包养现象时,在我们的价值体系里是根本看不起的。你有手有脚还有优于他人的颜值,为什么不能好好的找一份工作,非要选择这条路。但从另一方面说,人家能被包养只能说明人家有资本,你想被包养还没那个资本呢。

人与人是有差距的,这种差距不仅体现在金钱的多少上,更多的是体现在一个人的气质、气场,自信上。

前段时间我那些热心的同事非要给我介绍男朋友,个个不仅条件好,还非常优秀。每当听到对方条件如何如何,我总有一种距离感,更准确的说应该是自卑感。所以我总说:哎,你们就不能介绍条件稍微不那么好的吗?他条件那么好,我觉得高攀不上啊。

也不知道是我的自尊心太强,还是自卑感太强,一直觉得两个人在经济条件上不能相差太大。所以我一直强调,现在的我一无所有,不适合谈恋爱,等到我各方面都成熟了,才有资格谈恋爱。

不信你看,我说这话都是有惨痛教训的。

也不知道为什么,同事C给我介绍了他的哥们D,刚开始我就觉得他条件太好太优秀,我跟他压根不是一个星球的。但同事C就在旁边不断地怂恿,说什么你哪来那么多条件要讲,要是每个女生都像你这样,非得自己赚大钱了才谈恋爱的话,岂不是中国一半的女性要单身了。再说啦你长得又漂亮,又温柔,多少男生都喜欢你这种妹子啊。爱情这种事碰到合适的就试一下,条件什么的都是浮云。

最终在他的威逼利诱下,加上D确实长得又好看,我成功被他说服了。好吧,我承认自己有点外貌协会了……

带着既兴奋又不自信的我去见了这个D朋友,接触之后再次证明了我的观点是对的!人与人差距是真实存在的,而且很大!

D不仅有着一米八几的大长腿,还有一张帅气的脸,更重要的是他还有一份高薪的工作,而且即将升职主管了。虽然比我早毕业一年,但年龄是一样的。我那高贵的自尊心真受到了万分的打击。

整个交流下来发现,我和他的差距不仅仅体现在表面上,更深层次的是我们聊不到一块去,没有共同语言。由于我们两个家庭条件不一样,从小接触的东西也不一样,所关注的点也不一样,兴趣爱好也完全不一样。他是那种天生带有优越感、非常自信并且自带光环的人。总之我们不是一个世界的人,就像他说的我们不是同一个气场里的人。

金钱最直观的将人分成三六九等,下层与中上层之间有一股很难逾越的横沟。它带给人的是视野的差距,格局的差距和价值体系的差距。

我们可以从一个人的谈吐,说话的边界,视野的宽泛判断出他大概的阶层。有些东西是你无论怎么学都学不来的,多半会成东施效颦,就像一个乞丐穿上整洁的西装,你还是会从他开口说话的第一刻就看出了不符。

但又不得不说,很多东西真的是金钱砸出来的。都说人靠衣装马靠鞍,先撇开内在的东西,单从外表上看我们更加青睐那些穿的有质感、时尚的人,给我们的感觉就是舒服,继而才有了想跟他深入接触的想法。

贫富差距之间的横沟,虽然很难逾越,但上帝还是给了下层人们一个通道。尽管这个通道比较窄小,但有心的人总会通过自己的努力去摆脱目前的窘境。

最简单其成本最低的方法就是读书,通过不断地学习,当你有了一个较高的学历时,你会发现接触的圈子会不一样,看待事物的态度不一样,心境也完全不一样。这个现象在大学教师里最为普遍。

归根结底只有一个方法,那就是努力奋斗,吃别人不能吃的苦。网上笑称“拉动中国经济的三辆马车”——马云,马化腾,马凌(咪蒙)。我们羡慕他们如今的成功,但更应该学的是他们的努力与坚持。

哪怕有些东西是我们努力一辈子也赶不上人家的。但努力的一辈子却是无憾的,说不定哪天好运就砸上你了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从远处缓缓走来 摇曳在春光中 我回头 不经意的一撇,却注定留下痕迹 我就这样看着你 在我最好的年华,用我最美的...
    叶草草阅读 326评论 0 0
  • 01 蔡老板四十来岁,长得一表人才,原本是区里省重点高中的数学老师,远近闻名。很多家长为孩子选班是冲着蔡老师的数学...
    晴鹤1阅读 270评论 0 2
  • 我们不全是长篇小说,也不全是短篇故事,最后的最后,我们成为一部人生作品集。这句话,分成上下两句,呈现在《...
    Bewcyz阅读 26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