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给家一个静空间

五一假期过完,才来回首过去的一月。四月做了两件关键事,一是丰富伙伴圈的活动,学着去打造一个有温度有内容的社群;二是给家断舍离,重新打造了一个空旷的客厅阅读区,让心在这里安住下来。

牛扒之夜

伙伴圈

伙伴圈值日作为发起的一项日常活动,让很多小伙伴站出来表达自己,让我们认识到内在那一个个有趣的灵魂。并有幸邀请到分享嘉宾令儿来为我们做了一场美食摄影分享,用美食唤醒美好生活。线上分享结束,我们不畏风雨,在线下举行了一场又美又温暖的美食旗袍秀,听到一个个美食背后的故事。

小米来分享

另外,还有幸邀请到米茉创始人小米,来和小伙伴做了一场美搭分享,小米的分享拓展了我们对美的认知,让我们了解到如何去打造自己独一无二的美。

除了外在美搭、美食的美学滋养,还为小伙伴带来了一场觉察与合作的内在生命力提升体验。在云座,我们通过止语、冥想、贴标签、多视角看卡点、 I see you、合创绘画一系列体验让小伙伴感受到放下手机,打开心灵去看见他人、植物的有趣,同时通过合作绘画、集体共创牛扒红酒之夜,看见每个自带天赋和光芒的伙伴相聚在一起,还可以创造更大更有趣的惊喜。这份相互懂得与支持的力量,让我们的前行更有力量。

客厅阅读区

客厅阅读区

你的家,反应着你的生活方式。四月,清理了鱼缸、旧鞋柜、笨重的沙发,按照喜欢的阅读区的畅想,请进了白橡木书柜、灰色沙发、北欧鞋柜,添置了一颗大绿植,把阳台的大植物、大花盆统统处理掉,邀请一个通透、流通的家进来。重新布置后的家,焕然一新,感受到截然不同的能量场,每次开门的一瞬间,都会被书柜里摆设的小物逗乐,那份怦然心动的美好让回家变得仪式感满满,连送水的年轻小哥进门也连连赞叹。

美食旗袍秀

阅读

四月读了好书《美好人生运营指南》,从内心力量、健康管理、财务管理、工作等方方面面,让我看见生命轮需要转动起来,平衡是关键,每一项都要好好修炼才行。因为这本书的很多美好生活建议,也更加坚定了昆达里尼瑜伽、恩典之食的意义,开始从内在调整做好五月学习恩典之食的准备。

内在成长

四月关键词——觉察与修正。再次听了唐宁的觉察与修正课,对于她一路的经历和成长有很多共鸣。此刻生命如此顺流的她,也和我们一样,经历过家庭、关系的考验,通过学习觉察和修正,她一步步通关,活出了绽放的生命状态和美好关系。因为这份内在成长的礼物,开始去审查自己的生活和关系,开始留意那些不应该再服务于我的旧模式旧习惯,也努力去把关系的卡点一个个拿掉。喜欢这份觉察带来的清晰和轻盈,感觉每一天更流畅更有乐趣。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昆达

在践行每一天的功课里,和小伙伴开始了新的课程。意识到一个人的精力有限,开始放手,去让她们自己成长,而我,作为一个成长同行陪伴者存在,在需要的时候,给她们一双手,而不是全部投放在这里,剩下的时间,开始去保证自己的成长和学习。一个好的榜样,一定是施与受平衡的,她也需要不断充电去喂养自己保持好的能量状态,这样才能给到伙伴前行的方向,这才是最好的支持和鼓励。

觉察与修正

需要改进

1.睡眠时间需要保证,早睡是关键。五月调整好作息,给身体充好电。

2.每天保持阅读和番茄钟练习青蛙事件,持续心灵状态的滋养,培养专注力。

3.睡前冥想继续练习起来,真正把昆达的每一项做到位,去打造自己99分的功课。

4.早起意图设定、睡前复盘,继续践行。

五月学习月,去充电,去看见一个更新的自己。我们一起加油,amore,祝你收获满满。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