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风波再起)

结果不知道谁给他扔了一卷胶带,他三下五除二的就贴在了前门那边,贴完后他就朝他的座位过来了。

这时我还正在里面和李燕两个研究手机呢,看到他过来后我就揣怀里把盖子盖上了,发出的声音刚好只能被我们听见,他过来后我就退了出来,他看到后就说“华哥,坐,里面舒服了你在里面坐着,不打紧的”,我一看到他那副欠揍的样子就说“进不进?不进我就给你不让了”。

于是他又腿一蹬“嗖”一下就进去了,我怀里还揣着她的手机呢,现在也不敢明目张胆就给她,于是我挪到她身边,上半身凑了过去,她拉开书包的拉链,我就一把给塞进去了。

这时我们的班长看到我蹲在她身边,而且举动有些亲密,就开始在那边“哦呦、哦呦”的喊了,班上的同学一听到这边的动静,又统一的将目光聚集了过来。我抬起头一看,她的脸上出现的一抹娇羞的红晕,迅速的将脸转向了她同桌的那边。

我就顺势站了起来,从背后戳了戳她,向她询问的一种表情,她转过头来就对我点了点,然后迅速的又将头放进了她同桌的怀抱,我当时也明白了她的意思。

于是我人畜无害的就冲我们班长露出了两颗小虎牙,在全班的注视下,一下跳过去骑在了他身上,他的双手立马就抽上来护住了脸。

我首先是屁股在他肚子上抬起来了一下,他的嘴里发出了“啊”的一声呻吟,表情当时就变的有些扭曲了,然后手想下去捂着肚子,护住脸的手刚拿开,“啪啪啪”右边的脸上就多了几条红印子,我本来还想在左边脸上也来几下,这样看起来就对称了,刚想在左边脸上来两下呢,结果左手刚一抬起来,有一只手就抓住了我的胳膊,我抬起头一看,是她同桌,她也在她同桌的怀里撇着眼睛看我呢,然后又对我摇了摇头,于是我就放下了刚伸起的手。当然这样还不能放过他,我就屁股坐在他肚子上用屁股边给他揉肚子,边给他又训话。

抓着他两只乱摆的手就对他骂道“再敢不敢坑兄弟了?再耍不耍嘴皮子了?臭嘴再乱不乱叫唤了?”边说着屁股在他肚子上边揉着,他嘴里也发出一阵一阵的“嗯~、啊~的声音”。

听到我训斥他的话,立马就张嘴求饶道“大哥,不敢了,你下来吧,都快压死我了,我错了,啊~不敢了,嗯~”。我低头一看,他已经被我压的脸红脖子粗的,嘴里有出的气没有了进的气,就差口吐白沫了。

于是我就放开他的手,他在凳子上趟着的人就顺势一下划到了地上,捂着肚子,嘴里“哼哼哧哧”不停的喘着粗气,我坐到我的凳子上,在他屁股上又踢了两脚,“喂,赶紧起来,要不然你这屁股蛋子上的肉可就又痒了哦”,我就轻声轻语的对他说。

然后他听到我这样说,一下就从地上坐了起来,双手合十到我面前说道“哥哥,我错了”。认错还是很积极,这个态度也还算可以。

我就头转过去看了一眼还在李燕怀里的她,她就向我吐了吐舌头,然后又点了点头。我就起身一把扶起了还坐在地上一脸委屈的看着我们的“班长”,把他扶到凳子上坐好了。

然后看了看周围的同学,全是一副吃瓜群众的表情,于是我就呵道“不想和他一个下场的,就赶紧扭回去”他们就全都扭回去了,尽管还没看够。这也许这就是鲁迅曾说过的看客心理吧,只要鞭子不落在自己身上,他们永远感觉不到疼,还要再别人挨打的时候喝彩。

我同桌刚还一副哭丧的脸,在听到我这一声非常有震慑力的呵斥后,便向我竖了一个大拇指,我瞪了他一眼就趴着在没管他,他也不想自找没趣,就自顾自的翻开书开始看了。

班上的人都不在往我这边看了,但是我听得出他们依然在小声的讨论着我刚才的事迹,“哇,这个人好牛掰,连新班长都敢打”、“可以、可以,这位大兄弟牛逼”、“哼,牛逼啥呢,不就是喊话的声音大了点吗”,还有些女生说“这个人看起来好冷酷,第一天就敢对新班长就下手,不好惹、不敢惹”、“看几眼都不让,难道你脸上长花了,谁稀罕呢,哼”……

我趴在桌子上,听着他们你一言我一句的说着,虽然都压低了声音说着,但还是大半都被我听到了耳朵里,我也懒得去理他们,做人有时候就是要在刚开始的时候把你的威信给树立出去,要不然熟悉了,平时大家都看你乐呵呵的,别人会误以为你好欺负,就使劲往你头上踩。

我就是要先给他们来个下马威,今天只要这个威信树立起来了,以后见了你时对说话的方式、姿态都会比你的低小半截,这就是人性。鲁迅有句话说“勇者愤怒,抽刀向更强者,怯者愤怒,却抽刀向更弱者”。

每次都是这种互相不认识的人就喜欢恃强凌弱,看你好欺负,你不想找事,麻烦它也会主动找上你,所以这是我跟我哥在回家吃饭时就谈论过的一个问题。

如果麻烦找上你了,不要怂,就是干,就是要在这金乡二中混的别人都不敢惹,等到我们庄子上那帮小兔崽子明年也上初中了,以后一大帮子就像小时候在家里玩的一样,我们两个我哥继续当老大,我当老二,带领着他们还在一起玩、一起快活,一起疯。

青春就这么几年,不玩、不疯、不快活的话将是人生的一大憾事,童年将毫无乐趣,以后拿什么资本出去给人家吹牛,拿什么前车之鉴或经验来教育后代呢。

正在桌子上趴呢,然后就听到我哥他们教室里一片喧哗之声,还有桌子移位在地上摩擦出“滋、滋、滋”难听的声音,因为我们班上刚才刚被我骂了一句,所以这会儿都不想再惹事了,都乖乖的在自己的座位上坐着呢,头伸的老长的往外面瞅呢,刚跟我同桌闹了一会儿,这时我也懒得出去看看他们班到底出什么情况了。

然后好不容易熬快到九点下晚自习了,我刚要提前起身往外走,头一抬起来就看到我老哥已经在门口等我了。

他穿着一个卫衣,在楼道里把帽子也扣到头上呢,向我招了招手,我刚过去他的胳膊就一把搭到我肩上,然后给我使了个眼色,我两就往楼梯出口那边走了。

过去后他就神秘兮兮的对我说“今天晚上有事了,赶紧找两根顺手的家伙事”,我一听还有点懵逼了。

“这会能从哪里找两根家伙事吗?等会儿跟我走,别乱跑”他头转着向周围看了看又说。

我一听就知道刚才我们听到他们班传过来的声音就肯定与他有关,就对他说“你等等”,于是一个健步就跑进我们班里,过去对班长很急促的就问“亮娃,这会儿能从哪里弄两根家伙事嘛?赶紧的,下课就要用的”。

他一脸狐疑的就对我说“下面小树林那边应该有,你要哪东西干嘛用呢”?

“好的,谢啦”我听到后立马又一个健步又跑了出去。直接拉着我哥就往水渠那边的小树林去了。我们刚到教学楼底下,下课铃就“叮铃铃、叮铃铃”的一阵响起来了。

我们一头直接扎了进去,因为我们小时候经常往山里跑,所以对折树很是顺手,熟悉。不到五分钟,我就折了两根胳膊一样粗细、大概有五、六十公分的棍子出来。

这时大部队已经从教学楼里边陆续的一团一团往出走呢,我折完后就出去到水渠边上等着了,我哥还没出来,我想喊两声,结果这时我的衣袖就被别人一把扯住了。

我猛然转头一看原来是我同桌,我就问“你怎么来了?赶紧的你先回宿舍”。

他拽着我,然后看了一眼我手中折的树枝就说“你们折这干嘛?要打架吗?跟谁?刚来学校第一天你就打架,胆子也太大了吧”!

我这会儿也不想再跟他废话,就直截了当的说“没你的事,赶快滚蛋,别瞎来掺和”。

这时我哥也从里面出来了,他折了三根跟我的差不多一样的出来,直接提出来一根就指着我同桌说“这没你的事,赶紧从我眼前消失”。

他看着一脸凝重的我哥就问“哥,我有什么能帮的上忙的地方吗?”

我哥看了一下手表然后看看我,就说“我想你能帮的忙就只有立马从我眼前消失”,说着将棍子揣在怀里就大步流星的往校门走去。

我看了他一眼就在没管他,紧跟着我哥就追了上去。

追上去后我哥就对我说,今天晚上发书的时候跟班上的一个发生了几句口角,然后就把人给打了一顿,然后那娃从初二叫了一个他的表哥,约了下晚自习后到外面解决呢。我一听心里立马就Oh,my God,他们肯定是这会把人都已经叫着集合好了,说不定上去后又有二三十人在等着我们了,而我们这边只有我们两个人,这不是羊入虎口吗,一想我这心里就开始有点发虚。

然后出了校门口,我哥一只手搭在我肩膀上就问我“怕吗?”,我一听顿时就感觉被他激将了,俗话说“不如虎穴,焉得虎子”,我拳头篡紧就给他回道“怕,咱兄弟啥时候怕过?不就是打架吗,干就是了”。

这时我同桌又不知道啥时候就跑到了我们面前,他对我哥小声就说“哥,要去打架带我一个,我打架可厉害着呢”,然后对我哥就拍了拍他的胸口。

我哥首先看了他一眼,没说话,接着又把目光投向我,我就对着他点了点头,“现在与其我们两个对人家二三十人,还不如再拉一个垫背的呢,谁叫他刚才坑我来着”当时我的心里就想着。

我哥就转身去小卖部买了三根烟,我们从小就从家里偷我爷爷的烟叶卷旱烟抽呢,小卖部里买的烟五毛钱三根,这会儿点上一支,就显得有气势。

我哥怀里揣的棍子也给他给了一根,于是三个人一人点了一支烟,每个人怀里都揣着棍子,毅然决然地走向他们约定好的地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7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7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946评论 0 24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71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3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6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9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3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7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5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0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8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22评论 2 280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05评论 2 273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