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小姐的自黑指南

(一)

作为一个手丑星人,曾经也因为手丑而不敢漏手。

人的骨骼有一定比例,所以长得小只的应该有一双修长的小手,呵呵!偏偏我不,神奇的造物主给了我一双奇大无比的手,她和我的盛世美颜一点都不配。偏偏我还长得很瘦,于是拥有一个特别纤细的手颈。

你能够想像这样的搭配吗?

一个本来应该小小的萌物有一双不协调的大手,比有些男生的都大,这听起来就是一个充满悲伤的故事。

于是为了掩藏我的大手我费劲心机,拍照都不露,更不要提卖萌和比心咯!

可是她是手诶,不是脚,不是胸,她天性开放,不适合默默隐忍,一定会想尽一起办法出现在公众的视野。

我相信她一定已经成功的引起了很多人的注意,只是他们不说。

终于有一天,一个庞然大物现在的的面前挡住我的去路。

我做出打架前的手势,把骨节按得响亮,然后恶狠狠的说:听到了吗。

(考虑到人生安全,此处请不要随意模仿,毕竟我遇见的熟人)

他笑的无比得意,然后用十分调侃的口吻说:春花,你的手怎么这么大,比我都大,你好意思呀。

我调用我的慈悲和良知努力克制我要杀人灭口的冲动!

然后本能不经大脑的说:你一个大男生手比我都大,你好意思呀!

他没有说话,我不知道他是真的不好意思了还是不想不想用恶言给我幼小的心灵雪上加霜!

不过我想应该不是后者。

因为后面又来了一个女生,说你们在说什么呀!

他说:你看春花,手比我都大。

如果意念可以杀人,他将多么的危险。

我说:你没听过心脏的大小和手的大小差不多吗?你个小心眼。

过后我一想,就算心脏大,不代表心眼也大呀!

尽管他没有发现,我依然充满了悲伤。

我必须要赶走因为手带来的自卑,我要给她一个正常的舞台,这是我这么多年欠她的。

(二)

天下武功,以快为尊,唯快不破。

我必须在别人对我的手随意调侃之前,先发制人的发表赞叹。

她需要一个与众不同的前段,当然不至于衔玉而生,也没有七十二只彩凤盘旋。

之后万事俱备,只欠东风。

这需要静待一个机会.

毕竟不是每个人都会丧心病狂的说出来。

终于,在一次出游的集体比心中,(以往我一定会拒绝)有个男生指着我的手说:春花,你的手......

我预感到这是一次千载难逢的机会,首先这是在一个风景秀美的地方,这无疑为这段故事增添了几许神秘的色彩。

最重要的是,这次出游又许多人同行,她(我的手)有些激动,因为我的刻意保护,她从未拥有过这么大的展示舞台,此时的她就像东方不败,如果给她一根针,几缕线,她恐怕想要千秋万代,一统江湖,用最绵密的针法封住悠悠众口。

我先发制人,堵住了男生将要说出的话。

“你终于发现了”

然后撸起袖子,露出我异常纤细的手腕。

那是一种强烈的对比!

我没有给他们任何喘息和评论的机会,借着说:怎么样!丑吧!

丑!

尔等凡人!

我看到那个男生惊讶到嘴角抽搐!

于是我开始了我的故事。

“我理解你们,毕竟不是所有人都独具慧眼。就在十年前,我在江州遇见一个道骨仙风的高人。(这当然不是我家乡的真实名字,这里起江湖,主要是因为它和江湖微妙的关系。)就在我们擦肩的时候,他突然停下,走到我面前仔细观察一翻,然后拿起我的手说:小姑娘,我看你根骨清奇,你跟我去五陵山,我要交给你行走江湖的本事。”

“啧啧,然后呢”一个不识相的家伙企图质疑我的言论。我能猜想到他们的下一句肯定是“武侠没少看呀!”

我怎么会给他们机会,于是接着说:“后来我爸妈以为他是人贩子或者是要骗我去加入黑社会组织,死活不让我去,你们也知道,江州是一个盛产黑社会的地方,后来还被中央大员亲自打击过一次,可是我知道不是,那位高人虽看不出年纪,但周身的气度和双目所透露的洞察力,一看就是江湖高人。”

“啧啧,接着吹”

“哼,无知限制了你的想象力呀。这么说吧!你有没有那个阶段,对脸如连萼,唇似樱桃这样的标准报以怀疑,开始欣赏吕燕这样的长相,开始抵抗传统道德,开始充满妖气,并且越来越喜欢带走妖气的东西?”说到这里,我基本可以断定他们会回答没有,他们的叛逆在作祟。

那家伙直接不假思索的回答:“没有”,我在心里暗笑。

“人生有三种境界,第一:看山是山,看水是水。第二:看山不是山,看水不是水第三:看山还是山,看水还是水,很抱歉你还在原地踏步,我看到的那位老人已经是人生的第三种境界,这种境界的人不多,我有幸看见一个,遗憾的是我也只见过一个,可惜你们没见过。”

“你怎么知道我没见过,这种我见多了”刚刚被我评价为原地踏步的人,马上反驳了我,我想他一定是气急败坏了。

“我于是不急不缓的说,对于还在原点的人,我有理由相信你其实根本分不清第一种境界与第三种境界的区别”

说完我把手再次晃到他们面前,像展示一件艺术品一样。

“看看吧,这样超凡脱俗,石破天惊的根骨你们以前是看不到的!珍惜吧”

在他们错愕的眼神中,我潇洒转身,大踏步走到前面去了。

此时空气中弥漫着配乐:别人笑我太疯癫,我笑他人看不穿。

我就这样留给了他们一个伟大的背影,他们一定想起了李白,唐伯虎,至少也是济癫!

经过了这段自黑过程,对于手,我也已经释怀了。

这个过程的后遗症是,你成了他们心中的drama queen,或者神经病。

介意成为神经病的,请谨慎自黑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重逢 顾名思义在一次的相遇,虽然时隔一年 彼此的生活习惯 所有的一切都会有所改变 但是他仍然是那个他 我依旧是...
    厶源阅读 488评论 0 0
  • 从今往后,我的生命里多出了一个人。­从此,因为这个人,我的生活出现了不同。­虽然工作是双休,总觉一年四季都很累,为...
    评综侠影阅读 591评论 0 51
  • 【公司】宁波慈星有限公司 【姓名】张颖 【组别】235期六项精进【乐观二组】 【日精进打卡第75天】 【知~学习】...
    ying1026阅读 169评论 0 0
  • 现在有很多企业,员工每天累得跟跟狗一样, 满心里抱怨,老板也被搞得精疲力尽,一肚子的委屈。同样都是在为公司打拼,人...
    牛奋大叔阅读 371评论 0 0
  • 今天网上两件事又在刷屏! 一件是说北京的学生占尽地域优势的便宜,四百来分就能考清华北大。另一件是在吐槽山东分数线高...
    伍六柒阅读 489评论 5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