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30《我的同桌》优秀习作展示

目录

1我的同桌 四年三班  石华阳 

2我的同桌  四年三班 程斯远 

3我的同桌 四年六班  李蕙聪 

4我的同桌 四年三班 刘書菡 

5我的同桌    四年六班    刘宇桐 

6我的同桌 四年六班   沙琦茗 

7我的同桌   四年三班   王可馨 

8我的同桌   四年三班  王彧 

9我的同桌  四年三班   王勃 

10我的同桌  四年三班 王锴锜 

11我的同桌   四年六班  王皓 

12我的同桌  四年三班  夏依婷 

13我的同桌  四年三班 徐奕喆 

14我的同桌  四年六班   许珈源 

15我的同桌 四年三班  张博然 

16我的同桌  四年六班  周泽军 

1我的同桌四年三班石华阳

         自一年级入学至今,我有过很多个同桌,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小X。她有一头乌黑的短发,圆圆的脸上镶嵌着一对宝石般的眼睛,圆嘟嘟的嘴噘起来很可爱,她就是我的同桌——小X。

         小X看起来文文静静的,但她有时候也充满了自信,我记得在元旦联欢会上,她用铿锵有力的声音把岳飞写的《满江红》这首词朗诵了出来,赢得了同学们的热烈掌声。这让我不得不刮目相看。

         她有助人为乐的品质,经常帮助其它同学。有一次我没有带笔盒,小X二话不说,就把笔和尺子借给了我,我对她说:“谢谢你能借我笔和尺子。”小X说:“不用谢,同学之间嘛,就应该互相帮助,没有什么谢谢不谢谢的。”然后她就走了。

         小X还多才多艺,她在“我的舞台,我的风采”上和小Z同学一起用古筝弹奏了乐曲,动作娴熟优雅,声音悦耳动听,给大家带来视听享受。

         这就是我的同桌,一个文静、自信、助人为乐又多才多艺的女生。

2我的同桌   四年三班  程斯远

       我和许多同学成为过同桌,在这些同桌中,我最喜欢的还是小J。

       小J是一个爱助人为乐的人。有一天,我在跑步时不小心摔倒了,小J赶紧跑过来问:“你的脚有没有受伤?我扶你回教室吧!”我说:“没有什么事,只不过擦伤了一点,我自己回教室就行,你回去继续跑步吧!”小J严肃地说:“不行,万一你走楼梯再摔倒了,那就不是简单的擦伤了,有可能会骨折!”听到这话我无奈地说:“好吧,你和体育老师请一下假,再扶我回去吧!”就这样,他把我送回了教室,才回去上体育课。

        除了爱助人,小J做事情还非常认真。还有一次,我考试考得太差了,老师让我在放学之前把卷子改完,就在我快被急哭了的时候,小J跑了过来,说:“不用着急,我来陪你改卷子,如果校车走了,我们可以让家长来接呀!”我擦了擦眼泪说:“我一定会快点改完,你等我一会吧!”小J说:“不要那么着急写完,一定要认真地写,保质保量才行!”

       虽然小J现在已经不是我的同桌了,但我们的友谊会深深地刻在彼此的心中!

       3我的同桌 四年六班  李蕙聪

        红红的脸,大大的眼睛,浓浓的眉毛,你们猜他是谁?没错他就是我的同桌小S.他有很多的优点,其中最值得我学习的是他上课认真听讲和写字好的优点。

        记得有一次,我上课不小心溜号了,过了一会,我也回过神来,猛然想起自己居然忘了一个知识点。我赶忙推了推小S,可他好像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一样,一直专注地听课,我心想:他听课真认真呀!我仔细地看着小S,发现他听课时一会紧皱眉头,一会笑逐颜开,好像在思考着什么,样子可爱极了。

        他不光上课听课认真,写字也是全班数一数二的,他说第二,没有人敢说第一,偶尔还会有人去拜他为师呢!就说我吧,我一有字不会时,他就会细心地教我,时不时的还会教给我一些记字方法呢!

         他不光学习好,他还很幽默呢!有一次,下课,我和小S太无聊了,只好让他给我讲笑话,他讲得头头是道,让我捧腹大笑。

          这就是我的同桌,令我佩服的同桌。


4我的同桌 四年三班 刘書菡

        我有一个形影不离的好朋友,他肉嘟嘟的圆脸蛋,浓浓的眉毛,水汪汪的大眼睛。他就是我的同桌——小王。

        他很乐于助人。有一次数学考试,我突然发现自己没有带尺子,这可怎么办才好?我记得团团转,这时,小王推推我胳膊小声问我:“你是不是又忘记带尺子了?”我说:“嗯。”小王立刻从笔袋里拿出一把尺子自言自语地说道:“就知道会这样,哎,真是为你操碎了心。”我以为他总是喜欢看我笑话的那个人,没想到他会把另一把尺子借给我,好像长辈似的对我说:“你这记性,什么时候才能不丢三落四。”看着他那副模样,我忍不住笑了起来,同桌还是蛮不错的吗!

         还有一次老师说我计算不好,于是每次下课他都会陪我做计算题,最贪玩的他放弃游戏时间陪我一起练习,帮我指点,直到后来我的计算能力有了很大程度的提高。正当我想好好谢谢他时,他却抢先说道:“好啦、好啦,我知道你是想谢谢我,但同桌之间相互帮助,一起努力是不需要感谢的,何况我的计算能力也得到了提高。”说完,我们就高高兴兴地出去玩儿了。

         这就是我的好同桌,一个乐于助人、善解人意的好同桌,我喜欢跟他一起学习、一起玩耍。


5我的同桌   四年六班   刘宇桐

         上帝给我安排了一个同桌,真是让我悲喜交加!下面我就来介绍一下我同桌的特点吧!

                                                                   胆小

          我的同桌虽然是个男生,但是特别胆小。

          有一次,他搞恶作剧,把我和小孙惹火了,我们修理了一顿。下课的时候,我不小心踩了他一下,他马上跪地求饶,说:“姐,我错了,行不?”

         这是胆小五颗星的同桌。

                                                                   善良

          我的同桌很善良。

           我和我的同桌,一个组长,一个副组长,我们的组员都是“十万个为什么”有时我看他们问的问题太简单,就让他们自己去想,或者就推给我的同桌。我的同桌不会不耐烦,他会耐心地讲解,就算组员问他口算题,他也会为他们讲解。

          有一次,马上要放学了,我却在信息教室,书包还没收拾呢,我心想,完了,肯定赶不上校车了!但是,当我急匆匆赶回教室时,我发现我的书包已经收拾好啦!太好了!我当时并不知道是谁收拾的。第二天,我问同桌,他承认是他收拾的,我的同桌好有爱啊!

          这就是善良指数五颗星的同桌。

          这就是我的同桌,一个善良又胆小的可爱男生。

  6我的同桌 四年六班   沙琦茗

       我有一个聪明、可爱、善良的同桌。她的大名叫小张,小名叫5木玎。她不仅会弹吉他,而且品学兼优。有困难找小张,准没错!

       记得刚上小学的时候,是我们家最忙碌的时候,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我们家多了一位新成员——二宝。爸爸在大连上班不在家,小张是个好心肠,不管刮风下雨,她们一家一起接送我上下学,这样整整持续一个学期。我永远也不会忘记她对我的帮助。平日里在学校,每当我遇到不会的题,她总是不厌其烦地一遍遍地给我讲解,直到我会了为止。

      还记得,学校做绳操的时候,我和小张一组。我刚开始因为紧张,怎么也做不好。小张从未发过火,陪我一次次练习,最后我终于会做了,和她配合的相当默契。为了感谢她,我送她一根和我同款的粉色跳绳,礼物虽小,但这是我们友谊的见证!

       从幼儿园到现在,小张对我的帮助不计其数。我要向他学习,热心助人。当别人有困难的时候,我也会尽力帮助他人!


7我的同桌   四年三班  王可馨

         我的同桌是一个女生,她浓浓的眉毛下面长着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她的头发又长又黑,她特别愿意笑,一笑起来,两只大大的眼睛就变成两道弯弯的月牙儿,非常可爱,她是一个非常乐于助人的同学。

         记得有一次自习课,老师说:“今天的这节课大家可以写作业。”老师刚说完,全班同学就立刻奋笔疾书,我也忙着写作业,今天的作业比较少,所以我决定快点写完好看书,可是作业虽然少却很有难度,写着写着有一道题不会做,我苦思冥想怎么也做不出来,刚想问同桌,可是看见她也正在专心致志地写着作业,我不想打扰她,就先去写别的作业了。下课的时候,同桌看见我在想什么事,就走过来问:“你在想什么呢,有什么事情我可以帮忙啊。”我把那道题给她看,她看了一下,就详细地给我讲解起来。

          时间过得飞快,等她讲完的时候我们才发现教室里只剩下我们两人了,她刚要走,却发现我还没有收拾书包,她赶紧跑过来帮忙,最后我们一起冲出教室,赶上了校车。

         我的同桌还是一个非常爱讲话的人,经常给我讲她和她弟弟们一起有趣的事儿,每次都逗得我哈哈大笑。

         她活泼开朗,热情大方,和她在一起我很快乐,真想永远和她都是同桌。

8我的同桌   四年三班王彧

        从小打大,我经历过好几个同桌。今天我要讲的是谁呢?是二年级的小Y呢,还是一年级的小S呢?不,都不是!我今天要讲的是我的“老仇人”——小L。

         在这学期刚开始,她和我一个小组的,但后来因为某些原因,她到了四组去。不过,在我和她同桌的时间里,还是有些事的。

        说来有趣,我和小L的桌面有着天壤之别。小L的桌面整洁、有序;我的桌布上全是我的涂鸦,并且扔了两张我还一直保持这种“良好”习惯。并且,我的书通常在桌上堆成一堆,杂乱无章,把老师气得七窍生烟。老师常常把我和小L做对比:“王彧,你看看你这桌子,再看看人家小L,那才叫整洁……”不过,也多亏了小L用“苦肉计”,一次又一次把我从dirty的边缘拉回来。这样,她也算是帮了我大忙吧。

          我的同桌还有极强的侦查能力,无论是谁带了“违禁品”,藏得多严实,也能被她一眼找出来。有好多次我都怀疑她有鹰的视力,狗的嗅觉。之前,我多次携带泡泡糖入校,可不出三天就被她“捉拿”。那时,我心里苦苦叫哀:万水千山总是情,放哥逃掉行不行?不过,好在后来我知错就改,才结束了这场风波。

          这就是我那不仅完美,还有“超能力”的同桌。我喜欢我的同桌!

9我的同桌  四年三班   王勃

         我的同桌个头挺高,眉清目秀,脸上常常挂着笑容,一张小嘴能说会道,性格和我十分像。他的优点数也数不清,他是我的好朋友,同时也是我的“死对头”。

        他十分爱看书。每次都我想要找他玩的时候,他总是捧着一本厚厚的书,在聚精会神地看,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时候就是当他在看《福尔摩斯探案集》时,他的专注和他的严肃,令我为之一振,忍不住对他充满了敬意。

        他非常聪明。在上课时,老师只要提出问题,他立马就会高声呼出正确答案,对他来说,学习十分轻松,像玩一样;还在各个关于数学的、有难度的竞赛中,他一定会得到很高的名次,每次都能拿一个大大的奖状回来,令人羡慕不已。

        他还有一个十分显著的“特点”,那就是——话多。他的小嘴像机关枪一样说个不停,嘴里说出的话滔滔不绝,也不知道他哪来的话题,比如说昨天我们用手表聊天,手表中不停显示他发出的语音,每一段话都很长,你说他的话多不多?

       正因为这个同桌,我在学校才更快乐。他就是——小S。


         10我的同桌 四年三班   王锴锜

        我的同桌是小s,他有一张能说会道的嘴和和一只十分灵敏的鼻子,浓密的眉毛下长着一双会说话的眼睛,还有一头乌黑浓密的头发。

        他是一名体委,每一次上体育课,他总是准时的把我们带到体育馆,偶尔有几个不听话的同学,他们不站队也不配合,小s也从不生气,只是拍拍他们的头,说:“快站队,小怪兽!”

          他不仅是一位尽职尽责的体委,还是一个助人为乐的好少年。

          有一次体育课自由活动,小c同学踢足球,大喊:“看我大力射门!”然后一个踉跄,摔倒了,小s见了,立马上前,将小c扶起,扶到教师办公室中。

          他不仅助人为乐,而且拾金不昧。

          一天,小s和小L散步,看见了100元钱,小L十分高兴,对他说:“哎,要不咱把这钱分了,能买好多卫龙呢。”小s拒绝了,并一直留在原地等失主。一分钟过去了,十分钟过去了,终于等到了失主,他一个箭步冲过去,说:“不用谢谢了,下次别这么不小心了,OK?”“OK!”失主回答道,便开心地走了。

          这个就是我的同桌小s,一位尽职尽责,助人为乐,拾金不昧的好少年,我为有这样一位同桌而感动骄傲!


11我的同桌   四年六班  王皓

           我的同桌是一个幽默,漂亮的女生。她瘦瘦的身体,炯炯有神的大眼睛,两张薄薄的嘴唇就凑成了她那张能说会道的小嘴。就让我来讲述一下我的同桌吧!

           她很大方,我只要有什么没有带的东西,她都会毫不犹豫地借给我那个东西。有一次,我的文具盒落在家里了。是她爽快地借我我需要的所有文具,要不然我今天就没有文具用,老师就会批评我了。而且我们班同学有什么文具没有带,她都会毫不犹豫的借给那位同学。我要向她学习。做一个大方的学生。

           她不仅大方,也非常幽默,经常能把我逗得哈哈大笑,记得有一次下课的时候,我们在一起讨论课上的一些问题,她在发言时,故意把袖子挽起来,样子让别人感觉她是社会老大一样,逗得我哈哈大笑。她不仅动作幽默,讲话也很幽默,逗得我前仰后合。

          这就是我幽默、大方的同桌。

12我的同桌四年三班夏依婷

            我的同桌是一个文静、漂亮的女孩。她一头长长的头发,又黑又亮,弯弯的眉毛下有一双水汪汪的小眼睛,一张红红的樱桃小嘴,小嘴一咧,眼睛一眯,满面笑容,着实可爱。我很喜欢她。

        我的同桌——小可是一个勤奋好学,追求上进的学生。她上课认真听老师讲课,不搞小动作,从不影响我们学习。课堂作业,一丝不苟,专心致志,去完成。

         我的同桌很喜欢读书。有一次,自习课上,她问我:“图书角中哪本书内容最精彩?”我告诉她:“沈石溪写的《泣血雪豹》真本书最精彩。”她迫不及待地拿来这本书,一鼓作气将它看完了。我的同桌厉害吧!

          我的同桌还热爱劳动。有一次放学值日,同学们都走了,只剩下她自己打扫教室。她累得满头大汗,把教室打扫得干干净净。

           我的同桌啊!我为能有你这样的同桌倍感自豪。

  13我的同桌  四年三班 徐奕喆

         我的同桌是个男孩,而且是个眉清目秀的小帅哥,他一头浓密的短发,长长的眼睫毛下,有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一张灵巧的小嘴巴能说会道,大家都很喜欢他。                                             

         我的同桌—小W,聪明伶俐,活泼好动。有一次自习课,我看他总是往后看,我便问:“小W,你是不是丢了什么东西呀?”他回答:“不是,没有。”“那你为什么总往后看呢?”我接着问。他说:“算了,不瞒你了,其实我……”我全神贯注地听着,他支支吾吾地说:“我,我是看老师有没有来。”我听了顿时语塞……心想:你还真是个淘气鬼!              

         我的同桌还是一个乐于助人的人。记得有一次,我们小组要做PPT,大家都因为没有电脑而发愁,正当我们一筹莫展的时候,小W站出来,拍拍胸膛仗义地说:“电脑的事,包在我身上了。”我们几个立刻向他投去感谢的目光。周末我们相继来到了小W家,他热情地招待了我们,不仅提供了电脑,还给我们准备了一大堆小零食,大家在愉快的氛围当中,轻松地完成了PPT的作业。                  

        小W,我可爱的同桌,他身上的优点还有很多,他在操场奔跑踢球的时候英姿飒爽;他认真学习的样子,一本正经;他乐于助人的行为,让我心悦诚服。

          这就是我的同桌,一个既调皮可爱又乐于助人的帅气男孩。


14我的同桌  四年六班   许珈源

         他体形较胖,长得也不太帅,但学习优异,他还戴着一副眼镜,非常的有学问,他就是我们小组的组长也是我的同桌———小W。他不仅助人为乐,而且还十分幽默搞笑。

        说起助人为乐,我就会想起那次考试,我正答这题的时候,突然我的中性笔没油了,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这是王浩看见了我的中性笔没油了,二话不说借了一只中性笔给我,这件事让我十分的感动。

         说起他的幽默搞笑的例子,真是不计其数,只要一下课他便滔滔不绝地说起笑话来。“有两个人掉进陷进里,一个人死了叫死人,那么那个活人叫什么呢?”我们小组的成员异口同声地说:“叫活人”,他说错了,叫救命呀。我们听了答案笑得都人仰马翻了。

         小W不仅是我们的组长也是我最好的朋友,他的优点也十分多,我感到十分幸运,因为我有一个助人为乐、幽默搞笑的同桌。


15我的同桌   四年三班  张博然

        小程是我的同桌,今年11岁。标准的鹅蛋脸,高高的鼻梁,水汪汪的大眼睛,身着绿色校服,很是帅气。

        小程写字非常丑,假如你翻开他的《写字练习》,你就会看见B+、A-、甚至B-,没有一个是A+。还有,如果你看他写的作文,就像一团黑乎乎的蚂蚁趴在作文本上,很难辨认清楚写的是什么。所以,我和小姜给他起了一个外号,叫“丑字玉”。每天一下课我们就爱大叫:“丑字玉哦哦,丑字玉哦哦!”

          虽然小程写字有些差强人意,但他是一个乐于助人的好学生。

           有一次,我的蓝色油笔忘记带了,正在我心急如焚的时候,小程犹如及时雨般,把他的蓝笔借给我,说:“我的蓝笔可好用了,你先用吧。”我感激地对他说:“谢谢。”

           这就是我的同桌,一个平平常常的同桌,一个虽然有缺点但却乐于助人的同桌。老师说:“品德高于一切。”也正因此,我深深喜欢我的同桌—小程。

  16我的同桌  四年六班  周泽军

           大家都上过学,都会有自己的同桌,今天我来讲一讲我的同桌。

           我的同桌叫小W,是班里最著名的“食物粉碎机” 几乎无所不吃,我们只能甘拜下风。

           比如这一次周五吃鱼,我们每位同学都打了两条鲜美的鱼,可小W打了四条多,我感到很奇怪,为什么他有那么多鱼呢?原来,我们班同学给了他很多,对于他那一堆鱼,我已经无话可说了。

           再比如吃水果吧!有一次,一位同学来到我们这一桌问谁想要水果?天上掉馅饼的事情小W怎么可能错过,他以0.01秒的嘴速说了一句“我要”!可最后确是被我抢来了,可我看了一下我的水果数量,发现有三个,这么多我也吃不下啊!小W倒是盯着我的水果看了很久,那表情谁看都知道是太想吃了,我心想,算了,谁叫我心胸宽广呢?我最后都给了他,如果这里不是食堂的话,他早就蹦50尺高了。

           虽然小W长得胖胖的,但其实我认为他还是挺可爱的,这就是我的同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