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人物语 -马丁传

5家里已经没有吃的了,马丁望着妻子和两个孩子,眼里满是悲伤,又看了一眼窗外的鹅毛大雪,叹了一口气,穿上了厚厚熊皮以及靴子!拿出自制的卷烟,用火石点燃,吧嗒吧嗒的抽起来,他妻子看了看着他,似乎想说什么,可是又低下了头,小声说

“请一定小心”

眼泪从眼角流出,顺着脸颊滴到衣服上。拿上了弓箭!朝着一寂静的荒野走去。马丁是一名猎人,在那只有冬天的地方,打猎很艰难!活下去更艰难!

寂静,死一般的寂静,让人心里不免一阵阵发憷!然而马丁去无所畏惧,因为他肩负着一个男人责任!他大步向前走,犹如一个超人!妻子和孩子看着他的背影,直到看他消失在白茫茫中!

  勇气也够,决心也不少,可是,在这大雪天气中!不见鸟飞起,什么都没有!马丁大步向前走着,同时细心的看着周围的动静!从早上出门到现在,从早上出门到现在大约已经过了6个人小时,马丁什么都没有遇到!

马丁也已经饿得头昏眼花,走路也有点不稳了。可是他却丝毫没有停下的想法。心里只有一个念头!一定要找到食物!天色渐渐昏暗下来了,看这时天色渐渐昏暗下来了,看这时辰,天快黑了。马丁依然什么都没有遇到!在雪地高一脚,低一脚的行走的马丁,已经没有力气了,在过一个坎时,他脚下一滑,然后就跌倒,顺着沟壑直接滚到了沟底,

他昏迷了!马丁做起了梦,他梦到雪已经停了,到处盛开着鲜花,有温暖又舒适,他和他的家人一起在湖边游玩然后吃着考鹿肉!看着妻子和孩子笑的得多么的开心啊。马丁也感到心满意足,他抬头看着天空。看着那白云形状像弓箭一样!

“弓箭”,

马丁喃喃自语,似乎有什么事情等着他去做,他内心有一种这样的感觉。

“可是到底有什么事情需要去做呢?”

这时他的妻子走过,依偎在他的怀里,只是微笑的看着他,并不说话。那甜甜的微笑,马丁看得陶醉了!

“这样的日子好舒服,这样的天气真好!”马丁抬头又看见了那弓和箭形状的云!“弓和箭,打猎”马丁猛然的醒来,发现自己的躺着一处平坦的雪地上!

  已经是夜。马丁身上覆盖着一层厚厚的雪!不过大雪已经停了,半个月牙挂在天空之中!他艰难的翻动的身体,抖掉了他艰难的翻动的身体,抖掉了覆盖在身上的雪。他想起身做起来,右脚却传来了刺骨的疼痛!在摔下山崖的时候,原来摔断了脚!

  他忍着疼痛挣扎着坐了起来!拿出一支箭,去掉了箭头,然后又把熊皮脱了,在脱一件里边的衣衫撕成碎片。把受伤的脚固定简单的包扎!一切整理完毕,重新穿好熊皮。爬到一颗小树旁边,拿出了挂在腰间的砍刀。用小树做了一个拐杖!他坐在雪地上,已经丝毫没有力气了!好在他知道回家的方向!

他抓起一把雪,放在了嘴里!大口大口的喘着气。“我不能就这么回去,我不想让他们失望”“如果我在找不到食物,大家都可能熬不过这个冬天了,而且今天大雪又难得停了”他好不容易从沟底爬了出来,忘了一眼屋子的方向。又朝着另一个方向一瘸一拐的走去!也不知道走了多久,突然他听到前边有声响,出于猎人的直觉,他感受到了前边应该有猎物!马丁可一直都是一个出色的猎人!他小心翼翼的向前挪动,生怕吓跑了猎物!终于他看清了,是一直驼鹿,它口喘着粗气!像是刚从死里逃一般。

静静的站在雪地上,应该是在休息!马丁乐坏了,他不慌不忙的拿出弓和箭。上箭,拉弦。他知道他必须射中,这是他今天唯一的机会了!如果射不中他不可能在大晚上遇到任何猎物。“咻”驼鹿应声倒下,他的箭射穿了驼鹿的脖子!马丁连走带爬的跑到驼鹿旁边!

“哈哈哈”他会心的笑起来!坐在驼鹿旁边,马丁休息了一会,拿出砍刀,简单的处理一下驼鹿!就打算把它背回去!“样的一只驼鹿,度过这个冬天是没有问题了”正在马丁得意之际,又听到了动物奔跑的声音。这是狼的脚步声,作为一名出色的猎人!他的听力也是极好。

他心里马上明白了。原来这些狼是追着这只驼鹿来的。怪不得这只驼鹿气喘吁吁,怪不得马丁这么容易得手!“现在不是想这些的时候,你们辛苦半天的美食却被我半路截胡,狼崽子肯定也不高兴了!”然后他把处理好的驼鹿背到背上。在他做完这个动作的同时,狼群已经将他团团围住!马丁一看也来不及多想,从腰间抽出大砍刀!一只狼首先从马丁的背后跳向马丁,马丁耳朵里听得清楚,一个转身,砍刀向狼劈去,刚好劈中狼头,狼一声嚎叫,从半空中飞了出去!与此同时,刚才在马丁前边的狼也起身扑向马丁。把他扑倒在地上!马丁面部朝地的摔倒了。狼的獠牙对着马丁的脖子就是一口咬去!这里的狼很聪明,知道团队协作,配合也很默契!话说狼朝着马丁的脖子咬去,马丁一个翻身,就把狼压在了身下,话说狼朝着马丁的脖子咬去,马丁一个翻身,就把狼压在了身下,狼发出一声闷哼,却被马丁压在身下动弹不得!其余几只狼见状,都纷纷扑向马丁!马丁的两只脚都被咬了,手也被咬住了,砍刀掉在了地上!马丁刚才就注意到了前边有一个大埂,有几米高,但是没有办法,他朝那边用力翻滚,然后就从大埂上摔了下去,同时几只狼也被他拉了下去!有两只刚好在他身下的狼摔死了,他也受伤不轻!其余的狼看到马丁掉了下去,立马绕到跟踪下来!马丁孤立无援,砍刀已经掉在上边。

他一看弓和箭去还挂在身上!他背看着山崖,拉弓搭箭!狼群围住他,不过至少不是背腹受敌!“哈哈哈,来吧狼崽子们,你们的食物我要定了,你们我也手下了”嗖嗖几声,5只狼倒地呻吟!然而马丁却已经没有箭了!

还剩下两只狼!马丁又而又累,似乎已经没有任何力气了!他和狼对峙着,狼不敢妄动!马丁却有气无力!他好像困,好想睡去!他的双脚已经不能动弹!身上各处传来刺骨的疼痛!这时,马丁看向两只狼,狼似乎开始行动了。他们警觉的向马丁移动!马丁一阵苦笑。右手握紧了他的雕工!狼铺向他,被他用弓打飞,另一只也飞升过来,他用左手掐住了狼的脖子,狼则用牙咬住了他的左手!另一只去已经爬起来,又向马丁扑去!在他身上不停的撕咬!马丁用弓敲打着狼,狼则在他身上撕咬!“咔擦”一声,弓断成了两截!马丁丢弃了弓,用手用力捶打着狼!马丁身上血肉模糊。狼也受伤不轻,血染红了一大片雪地!此时谁不会停下,无论是狼,还是马丁!

他们都知道,谁停下,谁就输了!马丁脑海突出现了刚才做的梦!温暖的天气,美丽的妻子!还有调皮的孩子!他嘴角微微一笑。手上更加用力!最后两只狼没有了动静!他们死了,是马丁取得了胜利!他用手拿起了一块鲜红的雪!放在嘴里!冰冷以及咸咸的味道在舌他用手拿起了一块鲜红的雪!放在嘴里!冰冷以及咸咸的味道在舌尖游荡!马丁似乎又有了力气!他背着身上的驼鹿,像在那边爬去!留下一路鲜红的血迹!刚才还有月牙,突然风云突变。鹅毛大雪纷飞!马上掩盖了马丁的血迹!马丁脑海里出现了第一次见到美丽的妻子!想到了他们的婚礼!想到了他们孩子的出生!一切都是那么得幸福!雪越下越大!

马丁爬得越来越艰难!有好几次他都想睡去!他知道这一睡便在也醒不过来!身体已经麻木了,他只靠意念的驱动!突然看到了前边的屋子,就在一千米远的地方!屋子还亮着光!他的妻子还在等他回去!只剩下最后一千米,马丁却再也爬不动了。

他大声叫喊,可是声音被淹没在了风雪中!    马丁的妻子朝着他出去的方向去找了他很多回,出去一段路她又折回来,她不认识路,只能这样做,他不敢离开木屋太远!这一次他刚回来,没有接到马丁。“他一定会回来的,有多少次他都是半夜才到家,这次也一定会回来的”“他是一个英雄,他的弓箭那么准”马丁的妻子想!她脸上露出了一抹微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细雨绵绵的日子里 就让我像一朵安静的莲子 春水喧哗是上辈子的事了 可我爱你 像石头爱花 是一场装聋作哑的事 我掏出...
    献世blue阅读 464评论 0 3
  • Why model? 好吧,我承认我是被长得像《绝命毒师》里Mr.White的老师Scott Page给忽悠“瘸了...
    韩青霖阅读 437评论 0 0
  • 朝夕相伴 疼不够看不够 已经不需简书,路曲折 走障碍 最难得两天过来了,虽然狼狈 抓紧她的手 我们一步没退却 一直...
    我要不停的奔跑阅读 189评论 0 0